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牽掛
2016/05/14 20:26:42瀏覽907|回應1|推薦76

今天是我和孩子們約好一週內兩次要 Skype 的日子之一,因為已經快要到  NZ 10:30 pm, 孩子們還沒上線,我開始坐立不安。以往他們若有事,多半會先講;加以他們最近和新搬來的隔壁鄰居,因為對方  making noises frequently 有些不愉快;據 Pete 說,隔壁鄰居的兩對 couples 現在變成三男一女的組合,我們家那兩隻弱雞,哪裡是人家的對手、、、

 

偏偏最關心我孩子們的博士生 R 現在人在 OZ;然後和我較熟,很有愛心的前助教 K 住的有段距離,而且人家才剛剛懷孕,有什麼事也不好麻煩她、、、

 

愈想愈擔心,雖說大部分 Kiwi 平常客客氣氣 (I mean at least they are quite civilized), 不過喝醉酒的人,很難說哪。因為孩子們(可能也加上其他住戶)的抗議,隔壁鄰居現在(除非是週末)多半只會在家中 having pre-drinks, 然後到 pub party all night. 不是我們喜歡探人隱私,實在是,他們說話那麼大聲,想不知道 their plans 都沒辦法。(Pete 因為長期使用耳塞,外耳發炎一直無法根治、、、)

 

隔壁鄰居因為我們的抗議,而不能在家中 party all night, 想當然爾不會對我們多 friendly pub 喝酒,比起在家中喝隨時都有 on sale six packs,可是貴不知多少倍(是的,他們喝 beers, 那也是我們聽到的、、、)。所以鄰居其實已經盡量 compromised with us, 說實在我們也不能再苛求什麼了。

 

我心中轉了幾次小劇場,心知這樣不是辦法,於是撥了 NZ 家裡的電話。還好 Ed 接聽了;說是因為請朋友來家中玩,Skype 上顯示離線,也沒有注意到我發的 messagesEd 直說 sorry, 我則放下心上的一塊大石。

 

經歷過孩子不在身邊的母親,大概可以想像我這種牽掛吧。後來 Ed 說,其實他們發現 building manager 還蠻可靠的,如果有問題應可找他幫忙。其實我之前也有注意到,building manager 觀念比較傳統;身為 Kiwi, 他竟然跟岳母同住(因為我喜歡到處聊天,這是他岳母告訴我的)。另外有一次,他來家中跟我們溝通某事,看見孩子們一位在做家事,另一位在 study,之後對我們比以前友善許多。

 

在之前,我們(特別是我本人)大概只是被視為 trouble makers 吧。因為某些鄰居 making noises, 若太誇張我會請他們(有時請 building manager 轉告)降低音量。有一次,被樓上的 Kiwi 鄰居當面教訓說我們應該要入境隨俗,apartment living 就是要尊重他們 party all night 的權利。我們要是怕吵,應該搬走,買個房子周邊都沒有鄰居的,自然就不會被吵。

 

還記得樓上鄰居大聲說,this is the apartment living style, this is our culture! For example you Chinese can celebrate your Chinese New Year, we wouldn’t say anything to interrupt it! 問題是  Chinese New Year 一年只有一次,而且我們頂多上館子吃個飯。那位鄰居每一週至少 party 一次,有時還  play 電吉他助興 (at 3 am in the morning…)。後來聽說是同層的住戶打電話找了 Noise Control, 樓上鄰居收了一張 warning ticket 之後才收斂許多。

 

唉原本只是想表達對孩子們的牽掛,寫著寫著似乎變成了抱怨文。哩...!  總之蠻高興孩子們開始建立自己的 relationships… 他們雖然內向,畢竟經歷過幾次 cultural shocks, 有了(一些) street wisdom,欣慰之餘,馬麻還是需要常常 pray to the God… 閃...!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57065370

 回應文章

慎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0 15:23

您文裡出現多次Kiwi

我孤陋寡聞

特別去google了一下

才知道Kiwi=New Zealander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6-05-21 20:59 回覆:

嗯嗯是的。因為自稱為 New Zealander 好像怪怪的。有時我們會問認識不久的人,Are you Kiwi? 有點類似問 Were you born in NZ? 是個還不錯的 Ice breaker.

總比問 "How old are you?" 或是 "How much do you weigh?" 安全多了。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