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找不到、、、
2016/10/19 22:57:16瀏覽737|回應2|推薦53

兩天前 Ed 需要在 NZ 家中列印報告,剛巧碳粉匣幾乎沒有碳粉了,他知道我要不是在上課,或是備課,或是正要進入備課的 mode 當中;沒有找我,只跟把拔在 Skype 上提到此事。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變成家中各式「存貨」的控管人。其實我在上大學時仍是出名地忘東忘西,但因為做事後的歷練,加上一家四人原本的物品就不少,還有婆婆不時給予的家用品,要是不整理歸位,要使用某物時肯定找不到東西。

 

於是我在 Skype message Ed, 告訴他可能貯存碳粉匣的兩處地方、、、隔天他回 message 謝謝我,可是仍未找到碳粉匣。於是我又絞盡腦汁告訴他另外兩處可能存放的地方、、、

 

唉我自認是盡量找機會訓練 / 教育孩子的人,但不知為何這一項就一直沒有訓練他們。以往不管是孩子把拔、Pete 或是 Ed,有時出門在即東西找不到,我想想他們可能經過的路徑,多半會幫忙及時找到東西。至於平時一些生活上會用到的小東西,我都盡量保持足夠的「存貨」,因為多半是先生和孩子們開車到超市買東西,總希望不要臨時麻煩他們,說實在也怕會影響到孩子們的功課進度、、、

 

而且有時找東西蠻有趣的,好像自己是 detective 似的、、、加上找不到又沒有我的責任,比找自己的東西還輕鬆(不過還是得盡量幫忙找,要不然還是得幫孩子想辦法阿)。

 

總之下次回 NZ,我就會跟  Pete Ed share 我「管理存貨」的心得。Pete Ed,這下子你們可不能再說還沒有準備好建立自己的家庭嘍。哩...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78324414

 回應文章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3 13:02

《我已經大漢》我已經長大,

很多事情仍待學習,終身學習!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6-10-24 12:57 回覆:

謝謝您送來可愛的照片,加上吾兒看不懂的閩南話、、、 烏雲飄過... !

回台後可要加把勁兒學台語了。加油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跟妳分享我的經驗談 ...
2016/10/22 22:41

讓 PETE ED 也像我兒子一樣找一個 "公主" 談戀愛

包準兩兄弟  變得比妳賢慧 奸笑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6-10-24 12:55 回覆:

賈媽您說對了,公主的訓練絕對比老媽有效(不知多少倍)。

可是以 Ed 體貼的個性,我有點懷疑他是故意讓馬麻被需要。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