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近況
2019/07/18 17:16:25瀏覽1190|回應3|推薦48

最近看著格友們頻頻發文,反觀自己剛參加完會議進入假期模式,理論上時間很多 但一方面其實雜事還算不少,一方面也沒有想要像以往一樣,寫格文「抒發」工作上的情緒,這代表我還蠻享受目前的生活,也算是好事一樁呢。

 

本月上旬剛回 NZ,北島的天氣都還有 10 度以上,不算太冷(不知為何台灣的 10 度就感覺得非常冷,此處 10 度以上還能看到穿著短褲趴趴走的 Kiwi)。孩子們剛 went skiing 回來,被同行的朋友傳染,都得了 flu. 我的身體向來不是很好,沒有兩天也跟著孩子們一齊喉嚨/全身酸痛、打噴嚏、還咳個不停。

 

(說來奇怪,向來孱弱的我,目前竟然還沒開始頭痛/發燒;希望不會是因為最嚴重的症狀還沒有出現、、、)哇哩咧

 

此次回 NZ,一個重要的 task 是清理房間。之前因為急急忙忙回台,累積的書籍/講義連自己的房間放不下,還堆到孩子房間裡,造成他們不便 ~~~ 這次打定主意要將書籍儘量清出,講義/papers 都將其數位化。

 

不過此事說來容易,光是把在 NZ 7 年的日記/朋友聯絡電話住址等數位化,就足足花了我將近一整天的時間,還好現在做筆記的 app 選擇眾多,於是又是照相/又是繕打的,終於將此事完成。想想 7 年之間發生那麼多事,不過變成幾個 MB 的檔案,頗有感觸。閃

 

這也難怪自己隨著年紀漸長,不但不想計算多生出的幾條皺紋/幾糾白髮,許多事也不再如以往在意了 現在最大的期望,就是自己的健康 Ok, 不要造成孩子們的負擔;如果還有餘力能夠幫他們未來的人生路途走得更順利,那就更好了。不過這都非我所能掌握的,所以目前很珍惜跟孩子們相處的快樂/互相扶持(以及互相傳染 flu? 哩)時光 ~~~

 

(以下是我在 NZ 吃的早/午餐,即使是外食也頗清淡;此外 Pete 昨晚做了 smoked Salman spaghetti, 可惜來不及照相就被一掃而空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128142851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應該的
2019/07/30 23:53

最下面一盤看得我食指大動ROES餓餓

我也是侵略者,孩子一離家,家裡的每一個房間都有我的東西害羞

還好已經改過自新,現在是除了車庫,沒地方可以侵略了!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9-08-01 13:28 回覆:

哈哈您說自己是侵略者,an invader? 我覺得我比較像是小狗在宣示主權,東西這裡放一點、那裡出現一些、、、誰理你

去的餐廳是華人經營,比較走高檔路線(食物好吃不說,擺盤真的頗用心 ~~~)。不過地點有點偏僻,價位又偏中上;可能要觀察看看是否能做得起來 ~~~ 微笑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年二月底的時候
2019/07/20 22:10

為了清空房子交給租客,我捐了好幾車的衣物用品電器給紅十字會,丟了好幾箱的中文書去垃圾場,郵寄回台灣的包裹將近 20 公斤 ...

兩份餐點看起來都很美味,圓盤的是 big breakfast 嗎?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9-07-21 05:44 回覆:

感謝賈媽提供寶貴資訊!足感心耶 之前衣服都捐到 Salvation Army (小朋友的冬衣很受歡迎),如果 Red Cross 也收電器/用品就更好了 ~~~ 此外我們中文書是捐給華夏協會,因為地緣關係方便。只是有時 Pete 捨不得,要費一番功夫說服他 ~~~

Good eyes on foods! Big breakfast 英澳都吃的到,我吃的是方盤的,prawn & scallops, 擺盤精緻又美味,我連花兒都一齊吞下肚了呢 ~~~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9 10:36

真實人生,即是好文。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9-07-19 18:02 回覆:

謝謝安兄來訪留言。足感心耶 

能夠記載一篇平實的流水帳,就是幸福 ~~~ 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