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異想世界系列完結篇~不一樣的生命
2014/05/19 09:57:02瀏覽1854|回應41|推薦84

我的一個朋友曾說:基督徒好傻。說得直白一點, 就是說:基督徒是笨蛋 。

今天, 就來談一談基督徒到底有多傻? 為什麼?

如果, 人, 努力一生的結果, 至終仍然無法脫離是一堆白骨; 正如聖經在傳道書中說: 一切都是虛空,  都是捕風 。像是一個中年人, 雖然搏鬥過, 費勁過, 帶著希望花了全部心血, 而至終, 仍然沒有收獲呢?

如果看到生命的終結是這樣, 任誰都不會在中年繼續努力, 也不會快樂活向老年的 。

生命中, 若沒有神, 就是這樣 。

有健康幸福會走, 有名利雙收也會走; 兒孫滿堂要走, 鰥寡孤獨也要走。

生, 老, 病, 死, 人生無常, 不是嗎?

然而, 聖經告訴我們, 敬畏神, 知道祂是至終一切善和惡的審問者, 這樣的警示, 將一切都扭轉了; 也就是說, 在世界的努力, 或許到頭來是一場空, 但在神裡面的努力, 絕不會是一場空 。

這意指真心誠意的敬畏神, 愛神, 愛人, 盡心盡力, 遵行神在聖經中對我們的諄諄教誨, 並在每天的生活中流露出來(不是光說不練喔!) 。這樣不僅不是一場空, 還有從天上來的獎賞呢! 嘻嘻! 這是不是棒透了?

我們從觀察身旁那些有財富的朋友們, 通常大都花較多的時間, 想讓自己的財富增值, 而不是往利他的方向籌畫 。然而, 生命得到更新(改變)的基督徒, 是完全已經學會靠著主耶穌來知足, 也就是會想取悅神, 在意神是如何看他們(腓4:11-13); 這群基督徒不是不懂籌畫, 不是不夠精明, 而是不再靠著有形的財富知足, 因為財富名利已經無法再能滿足他們, 甚至帶來失落感 。

這就是神, 三番兩次藉著聖經提醒我們的奧秘所在(算算看, 神有多少次透過聖經說: 我(神)實實在在的告訴你? )

神都可以將自己的愛子, 耶穌基督的性命為我們捨去了, 那些要我們遵行的叮嚀, 當然也有奇妙不可言喻之祝福在當中 。就是藉著我們這群實踐的門徒, 進入生命當中 , 也同時流向身旁的人們 。 

正如, 當我們在滿足別人的需要上盡心盡力, 我們才會得到真正的滿足 。

所謂: 施比受, 更為有福 。

這是不是很奇妙? 因為人的天性並不是如此; 所以說, 這是來自於神的愛, 一份捨己的愛 。

因此, 基督徒是真傻嗎? 是真笨嗎? 不是的 。

我們看影片中這幾位基督徒就知道, 從他們的資歷與談吐, 他們不傻, 也不笨, 而是相當的聰明與幹練; 那麼, 為什麼他們要做這些傻事呢?

甚至有基督徒, 得著了耶穌捨己的愛, 就跟從了耶穌, 將畢生的積蓄奉獻在神國度的福音事工, 讓自己居住都成了問題 。這些違反人人為己的天性, 不是傻瓜是什麼呢?

事實上, 世人追求的和在意的, 大都是一些看的到的; 而一位跟隨耶穌基督真正的門徒, 所在意的和追求的, 大都是看不到的 。

什麼是看的到? 什麼又是看不到的呢? 區別在哪裡?

看的到的, 可以是指有形有樣, 好比說豪宅名車有妻有兒, 或是一個事業王國的表象與名位; 而看不到的, 是一些無形無樣, 好比是心中的喜樂, 無比的平安, 或是對永恆的盼望 。

而區別在哪裡呢? 簡單的說, 竭力追求有形的財富, 有可能無法換來喜樂, 平安, 盼望 。但, 有了喜樂, 平安, 盼望的, 就等於得到最寶貴的財富 。

這麼說吧!

人家三餐都用魚翅鮑魚漱口, 而我們喝稀飯就好幸福, 好滿足 。

這樣, 夠怪了吧!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事實上, 曾經付出過的人都可以證明, 甘心樂意付出的人, 必是一個快樂的人 。

原來, 耶穌完成了十字架捨己的愛, 要跟隨的門徒們也遵守, 其中的奧秘在這裡 。

 

[飛奔來愛你]之[珍惜在一起]

目前排定的免費特映會場次如下(持續更新中) 

 

2014/4/6下午一點半士林錫安堂

2014/4/24晚上七點臺北基督學院

2014/5/4下午二點台中協同會

2014/5/16晚上七點30分台北復興堂

2014/6/8下午二點桃園拿撒勒人員樹林教會

2014/6/14上午十點淡江教會

2014/6/14下午二點台北懷恩堂

古人說: 有志者, 事竟成 。我認為「志」不單是要點燃心中的志向, 還要有行動和堅持, 否則只是空談 ; 能經得起驚濤駭浪, 有堅忍的意志力, 才是成功關鍵。走筆至此, 讓我想起了才剛去世的前南非總統曼德拉Nelson Rolihlahla Mandela1918年7月18號2013年12月5號

有信念, 有堅持者, 算是難得了; 然而, 曼德拉總統值得稱頌, 效法追隨的原因則是, 他的信念與行動, 不是為了私欲, 乃是為了多數人的福祉。

為自己的夢想何等容易, 但能感受到社區, 國家, 世界的需要, 成為自己的生命目標, 也反映著此人心胸的寬度與深度。這樣的人格, 最能感染他人一同加入, 去追求一個偉大的目標。

這位曾獲諾貝爾和平獎的偉人, 效法主耶穌基督為愛捨己的身影, 在使人與人和睦的道路中, 走了一段辛苦的路; 歷世歷代許多宣教士, 也走過這段辛苦的路。

這段路尚未完結, 有賴我們繼承和平之子的精神。

就是傳講神國度, 和平的福音。 

聖經說: 因為十字架的道理、在那滅亡的人為愚拙, 在我們得救的人卻為上帝的大能 。就如聖經上所記、『我要滅絕智慧人的智慧、廢棄聰明人的聰明。』智慧人在那裡, 文士在那裡, 這世上的辯士在那裡 。上帝豈不是叫這世上的智慧變成愚拙麼。

世人憑自己的智慧、既不認識上帝、上帝就樂意用人所當作愚拙的道理、拯救那些相信的人 。這就是上帝的智慧了。猶太人是要神蹟、希臘人是求智慧, 我們卻是傳釘十字架的基督、在猶太人為絆腳石、在外邦人為愚拙, 但在那蒙召的、無論是猶太人、希臘人、基督總為上帝的能力、上帝的智慧 。

因上帝的愚拙總比人智慧, 上帝的軟弱總比人強壯。弟兄姊妹們哪、可見你們蒙召的、按著肉體有智慧的不多、有能力的不多、有尊貴的也不多。上帝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上帝也揀選了世上卑賤的、被人厭惡的、以及那無有的、為要廢掉那有的。使一切有血氣的、在上帝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但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裡、是本乎上帝、上帝又使他成為我們的智慧、公義、聖潔、救贖 。如聖經上所記、『誇口的當指著主誇口。』林前1:18-31   

後記:

異想世界系列已全部結束 。接著上場(預計此篇瀏覽數超過一千人時)的是生命讀經(聖經)與操練(實踐) 。歡迎沒有讀完一遍聖經的弟兄姊妹和對聖經有興趣的格友們踴躍參加 。新天新地自認無法研究聖經也沒有興趣深入查考聖經, 因為, 這樣的牧者, 神學家(做學問), 只要在網路上搜尋, 實在多到讓我們眼花撩亂 。

因此, 小妹我要使出絕活(哈哈哈哈), 也就是分享將聖經的真理如何實踐在生活中? 如何透過實踐, 能在生活中遇見神? 因著遇見神, 才恍悟到神的話語, 是一面兩刃的刀, 正是帶有大能力的奧秘所在 。(怎樣? 沒聽過多少人是這樣經歷聖經的吧? 嘻嘻!)

新天新地預計先從新約聖經的馬太福音(新譯本聖經)開始, 一個星期貼出一篇基礎重點分享(共十二章), 朋友們每天讀兩章, 一個星期十二章, 星期天休假一天 。幾個月前, 我開放家庭成立讀經班, 服事三個不同教會的姊妹們, 遇寒暑假暫停在我家的讀經班, 個人讀經仍繼續進行 , 改以SKYPE進行。

最後, 新天新地誠心邀請UDN的所有弟兄妹來配搭, 一起在這裡服事(服務)眾格友們 。我們會懷抱著謙卑的心, 知無不言, 言無不盡的與眾格友們, 在這裡有趣的分享聖經, 分享生命的真理與實踐 。

這是攸關你和我, 每一個生命的重要經歷與學習, 不是一個可以有或可以無, 喜歡或不喜歡的學習選項 。我是說真的 。

請大家, 拭目以待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nhne618&aid=12730982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天啊!
2014/09/27 01:51

剛剛打開電腦, 找出昨晚辛苦打字到凌晨的內文暫存, 竟然少掉 3/1?詫異詫異

希望在台北上大夜班的電家族, 可以幫助我失而復得!

我現在先把未完成的部分寫完, 期望同時也可以看到電家族送來我遺失的3/1的文章部分

我現在就去留言電家族, 謝謝電家族!

PS: 唉! 也呼籲眾格友們, 要注意保存你們的文章暫存啊!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弟兄姊妹平安
2014/09/26 16:41

明天應該可以如期貼出分享, 但要先跟大家的眼睛和耐性致歉 , 因為我一直寫一直寫個不停, 不知道為什麼? 只要跟分享神國度的福音有關, 我就話停不了ㄋㄟ.....哈哈哈哈.......愛你喲!愛你喲!

實在太睏了, 要先睡了......睡睡明天再說嘍!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4-09-26 16:46 回覆:
更正: 我的話就停不了ㄋㄟ!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太福音第1章到12章
2014/09/24 13:16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五章, 六章, 七章, 八章, 九章, 十章, 十一章, 十二章

請大家要記得趕上進度喔! 稍晚再回來......!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4-09-25 00:58 回覆:

給還不認識耶穌, 第一次閱讀聖經的朋友們:

哈哈, 先恭喜你們做了一個正確的決定為什麼會說正確? 因為, 這是許多過來人的經驗累積只要你(妳)們繼續有恆心的閱讀下去, 有一天, 你的心會對你說話, 你的靈會漸漸舒醒你會肯定我今天對你所說的這些, 語重心長的話語。(雖然, 我們不認識, 神, 卻是認識你喔! 嘻嘻!)

除了恭喜你(妳)們做了正確的決定之外, 新天新地還要提醒你(妳)們, 在閱讀前, 有一個正確的閱讀態度是一樣的重要閱讀態度為什麼很重要呢?  因為, 我們有可能因此失去一個, 原本要給我們的好機會。這個正確的閱讀態度, 就是不要有先入為主的觀念

其實, 在我們每天的生活當中, 包括交朋友, 工作機會, 投資機會, 男女相戀, 婚姻關係, 親子互動.....都是一樣的。

舉例交朋友來說, 若有人要幫我們介紹朋友(男女朋友更是啊!), 我們會不會先在腦袋瓜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聽說她是怎樣的人? 若介紹的人又加一句: 他(她)長得還不錯! 哇! 這下更精彩了, 鐵定當事人會自動把他(她)加分成自己心儀的俊男或美女, 是不是呢? 哈哈哈哈, 因為我們普遍都是在這樣的經驗下長大的嘛! (別說你不會?誰理你誰理你)

無論是好印象是壞印象, 在這次學習讀聖經(就像讀書會)的心靈旅程, 我們要將這些人生經驗的記憶體:先入為主的觀念, 全都拋開! 只帶著我們輕盈的身體與心靈, 開始昂首向前~

接下來, 我要對這次參加閱讀聖經, 已經是基督徒(或是天主教徒)的弟兄姊妹說話。稍晚見。

PS: 這些黑黑藍藍換來換去的文字, 大概是我COPY的」的關係, 沒有別的意思


小羊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拭目以待
2014/09/23 12:23

我是第1073瀏覽者
我想該回來UDN了 微笑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4-09-23 13:27 回覆:

終於把小羊的媽給盼來了~你耳朵被我整天唸唸唸的, 難道都不會癢嗎?

回來UDN還不夠, 要給我乖乖的參加讀經班, 聽...........到...........沒?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天新地: 心裡的話(一)
2014/09/20 07:49

我不知道是哪一天, 哪一根筋不對; 怎麼會說, 每一周貼一篇閱讀聖經的心得?

一些常互動的格友都知道, 我是一個貼文速度很慢, 並且在近年有越來越龜速的情形。寫文章原本就不是我的擅長和興趣。之所以一直留在這裡, 深探其因有兩點。第二點是喜歡這一塊文字互動的園地。喜歡多年來從園地看到了自己和大家, 無情歲月裡的有情成長。第一點則是我踏入園地的初衷: 傳播耶穌基督的愛。

這個愛, 不是我們講的一般人的那幾種愛。

基於耶穌基督, 新天新地即將在這閱讀聖經與實踐分享的系列中, 展開這份愛。

我們活在現今這個多變的世界裡, 人們各自追尋心中的所好。然而, 這世間的所好至終, 不僅無法滿足我們, 空虛寂寞的心, 時而佔有著我們, 不是嗎?

為什麼世界充滿著寂寞的人呢? 為什麼許多人在找的, 是一份無法讓自己滿足的愛呢?

待續中。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閱讀前
2014/09/17 15:58

(一) 第一篇貼出的讀經分享, 日期是北美時間26日(五)。也就是大夥要在26日前讀完馬太福音第一章12章。然後每周都是北美周五貼讀經分享文章。也就是說每周五大夥要讀完12章再來看分享文章, 再一起分享自己的閱讀心得或提出問題。

(二) 聖經是許多書卷的合集, 有詩歌, 箴言, 書信, 歷史書, 先知書和福音書。馬太福音就是屬於福音書。( 還有馬可福音, 路加福音, 約翰福音共四本。)

(三) 我極力的推薦大夥讀每一卷書之前, 能夠先去看一段大約三十分鐘的精彩導讀。譬如馬太福音(一) (二)

(四) 導讀是由高齡八旬神的老僕人-大衛鮑森牧師(David Pawson)擔任,他生於1930年,係英國當代之聖經權威教師,篤信聖經為上帝的話語。

我個人覺得, 聽他老人家導讀聖經, 是一件非常愉快的經驗。他的風格幽默有趣, 講解聖經內容, 經常使用圖片輔助。我相信, 閱讀每一卷書之前, 先觀看大衛鮑森牧師對該卷書的精彩導讀, 會讓大家更多了解該卷書的時代背景, 因而對閱讀產生濃厚興趣。

(五) 感謝GOODTV好消衛星電視台, 提供相關的免費影音。

很晚了, 先停在這裡, 大家明天再續。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好
2014/09/17 13:55

剛剛有一位"好心"格友來留話, 通知新天新地這一篇文章已經點閱超過一千人了。之所以說他"好心", 是因為: 他有五台電腦, 一口氣幫我在最後一千盡了五人之力。坦白說, 我一點都不感激他的"好心"。假如可以, 我真想用聖經敲他的頭.....!尖叫尖叫

好了, 新天新地不說氣話, 要保持愉快的心情。

對於閱讀聖經的事, 會陸續在這裡留話給大家, 稍晚再回來。大笑大笑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神
2014/09/16 04:00
盼望每位基督徒都能享受到逆境中的平安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4-09-17 14:08 回覆:

是啊! 神是賜平安的神, 不是降災禍的神, 這是神自己說的話。

歡迎Connie一起來閱讀聖經。 這樣大家一起讀, 一起分享, 比一人讀聖經有趣多多了..... 

我還邀請一位會說中文的英國當代之聖經權威教師來導讀喔! 這位老師, 講話超級幽默有趣的, 一定會增加我們讀聖經的興趣啦! 哈哈哈哈!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1 09:27

看看數字,快接近一千了。

告別作?是說馬太福音十二章分享完了新天新地就另有計劃?

四天前的星期日舅爺Skype告知夫妻倆人決定當天下午同時受洗歸入耶穌名下。非常震撼,這是又一駱駝穿過針眼的見證。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4-09-13 06:37 回覆:

哈哈, 謝謝Den對數字的注意; 是啊! 還有53人就到達一千, 我多麼希望再慢一些好讓我有更多的準備!

雖然, 不認識Den的舅爺, 新天新地仍同感喜樂; 尤其像這樣的長輩受洗, 他們都不是馬馬虎虎的心態, 而是真心跟隨主耶穌, 認真的尋求主耶穌!

這個閱讀聖經與實踐分享系列, 我期待能夠讀完整本聖經最少一次再結束; 之所以說是告別作, 是因為算算時間, 該是我的異想世界系列起而行的時候了; 為顧及事工品質, 我決定專注在最重要的事上!

邀請Den一起來閱讀聖經, 一起來讀一本有關人類生命的書, 也是一本全世界翻譯最多語言及銷售最多的一本套書!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6 20:23

親愛的最近好嗎

看來妳忙得很有意義呢

真替妳開心

好久來見到妳了

希望妳一切都好哦

 祝中秋節快樂


blue phoenix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4-09-07 09:53 回覆:

謝謝藍妹妹的問候, 這個暑假過得非常挑戰難熬; 我在想, 若是沒有我的信仰, 我不知道如何度過這煎熬?

雖然沒去給藍妹妹回應, 但兩篇文章都看過, 也知道你暑假在台灣陪老媽看連續劇, 也看了你推薦的電影: 美味情書!

藍妹妹回台陪老媽看連續劇是很有意義, 若是能棄韓劇改看15台的goodtv, 真情部落格的真人故事, 那就更棒了!

今年中秋節, 我吃了台北六福皇宮的一塊月餅, 希望沒有餿水油才好!尖叫尖叫

歡迎藍妹妹一起來讀聖經, 下一個系列很有可能是小姐我的告別作喔!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