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異想世界系列~走過婚姻篇(下)
2013/02/01 17:13:48瀏覽1883|回應37|推薦147

文章一開頭就有婚姻講座的影片 , 這共七個講座是經過新天新地的過濾 , 選用精彩和認為是重要的部分 , 這些笑中帶淚的講座 , 請格友們不可錯過

能夠信守婚姻中的彼此盟約 , 對於病痛與窮困的不離不棄 , 是要經過一番的學習與努力 , 嘗過動盪走向平穩的婚姻 , 何其美好 , 何其幸運 ; 然而 , 若現在的快樂蘊含著將來的痛苦 , 就當作是場生命中必然的交易吧! 

C. S. Lewis在「痛苦的奧秘」一書中他寫道 : 人一生中 , 若有個無法達到的狂想 , 在你的自覺之外跳躍 。 有天 , 你醒來 , 會發現出乎一切意料之外 , 你已經得到了它 ; 可是 , 在本來可以抓住的頃刻 , 卻又永遠失去。

破裂的婚姻 , 是不是就應驗了這句 : 在本來可以抓住的頃刻 , 卻又永遠失去。」

愛 ,總帶著强大的爆發力 ,若是没有經過學習與處理 ,經常傷人又傷己像文章中D ,E ,F ,G , 四位女性的真實故事 , 跳開外遇及婚姻暴力不談 , 男與女在婚姻中的唇槍舌戰 , 從進入婚姻開始 , 就多如海沙 , 佈滿海灘 。

婚姻裡的幸福感與我們能不能處理失望 , 如何能在失望中重獲幸福感是息息相關 。這裡提供夫妻吵架處理五字訣: (一)停 ,(二)想 ,(三)說 ,(四)問(我可以用甚麼方法幫助你) (五)給台階(我相信原來你的動機是好的、謝謝你讓我學習) 。還有 , 男女是大大的不同啊!(如下圖)  有句話說 : 男人講的話 , 像老人的假牙 , 因為不知道哪一顆是真 , 哪一顆是假  ; 因此 , 不要對男人說的話 , 太過認真 。

   男女大不同

   (女)                                      (男)

  1. 情感需要滿足                     1. 不希望別人知道太多自己
  2. 希望多了解男人                  2. 怕真實感受,怕衝突,表達感受比較困難
  3. 不怕接觸真實感受               3. 重視自己能為對方作甚麼
  4. 喜歡改變對方成為理想戀人    4. 喜歡講道理
  5. 喜歡感覺過於道理

 

故事寫到此 , 我想著上一個系列貧富牽手篇的異想 , 是針對需求的一方得到供應 , 也為供給的一方輔導就業 ,這樣就完成了供需的牽線。

那麼 , 走過婚姻這一系列裏的單親媽媽的生存問題及心靈妥歇 , 又可以如何安排呢?  有一點是我想到的 , 就是這群朋友會需要一個中途休息的安全去處 , 一個遠離不安 , 衣食無缺的住處 , 也許 , 極有可能是一個終生的居所 , 只要這群朋友有需要入住一到兩個月 , 新天新地就可以無條件的提供住處 , 一個不僅僅只是住處而已 , 也是一個彼此提攜 , 心靈得到撫慰的長久居所 。

無論是基於何種原因 ,這一群朋友沒有了家 , 雖然可以透過無牆教會得到靈命上的餵養 , 但是這群朋友要住在哪裡呢?  若神允許 , 新天新地願意祈求神供應這樣的一個 , 有神的愛在其中的 ,就從一兩位開始陪伴 , 终老於此 , 世世代代的接棒下去 。 

根據資料顯示 , 美國的單身者」已經超過人口的一半 , 而單身的定義包括了未婚 , 同居 , 離婚與寡居者

這讓我想到在聖經中的婚姻觀與單身觀 , 有一個更高更廣的角度 , 那就是神的國度。

 

馬太福音記載耶穌有一次在講道時 , 有人說祂的母親和弟弟來找祂 , 祂卻指著門徒說:「看哪 , 我的的母親 , 我的弟兄。凡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 , 就是我的弟兄姊妹和母親了 」耶穌傳天國的福音 , 祂要把凡相信祂遵行祂旨意的人建立成神的家 , 神的國度要透過這個家來彰顯 , 透過傳福音來傳宗接代」

單身或結婚都是一個愛人的機會和責任 , 只是對象與方式不一樣而已。

要建立並且實行出這樣的一個社群理念雖然是不容易的 , 不過 , 神在祂豐盛的恩典裡 , 會賜給我們能力。恩典加上能力就是恩賜 ,  因此 , 我們要依靠主的恩典來面對單身或婚姻裡的挑戰與困難 , 也要謙卑的使用神的能力 , 來照顧神放在我們身邊的人。 

世界上的企業 ,超過一百年以上的並不太多 ,神若是允許 , 新天新地這個異想世界」的社群理念 , 是極有可能實現的 ,因為 ,靠的不是人為 ,而是神為 。

我因著憂鬱症而移民北美 , 移民後的生活單純而充實 , 在單純的生活中 , 我遇見耶穌 , 若有人問我 , 假如日子能夠重新來過 , 我還要不要得憂鬱症?  我的答案是 , 為什麼?  因為順遂的生活 , 很難讓我們明白自己生命中 , 真正的需要與價值  。

若有人在婚姻的門內 , 或是門外 , 對於有沒有自我認知及學習能力這兩點很重要 , 若没有 ,歡迎來依靠耶穌 , 讓我們經過自我察覺 , 能夠學習成為一個安全健康型的人(中集的戀愛講義影片有說明) , 使我們不只有看到冰山上面的行為 , 也能看到冰山下更多的問題 。

一個從未嘗過痛苦跌倒滋味的人 , 絕無法體會能爬起來歡呼的可貴 ; 壓力激起了我們的鬥志 , 使我們能在生命重要階段 ,看似到了死路 ,却又绝處逢生 ; 這死路是人自己走出來的 ,然而 ,這絕處逢生的生命 ,就是耶稣 ,耶稣就是我們的生命 ,供應我們生命中 , 源源不断的活水泉源。

神的話在歌林多後書四:7-9中說「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裏,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裏作難,卻不至失望;」「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至死亡。」

寶貝」 , 指的就是基督的生命 , 瓦器」指的就是我們 ; 靠著基督 , 我們就充滿無限盼望 , 不至失望害怕。

 

我又再想 , 若是打從得救之初 , 我就一直很平順安穩 , 那麼我一定會漸漸遠離神 , 陶醉在今世幸福和安逸的假像中 , 或是成為一個掛名的基督徒。

 

因此 ,我要说 ,受苦是有益的 ; 再沒有甚麼 , 比遭憂罹患時遇見耶穌來顧念我的需要 , 醫治我的創傷 , 更能堅定我的信心了 , 同時 , 再也沒有甚麼能比知道自己軟弱和有限 , 卻有神的同在支撐 , 更使得令我欣慰的了!

 

 

神的話在歌林多後書四:17又說:「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

 

今世所遭受的一切苦難,就其時間長短而言,不過極其短暫;就其輕重程度而言,不過極其輕微。我們所受的苦楚不是白受的,是會產生出某些結果的 , 我們所付出苦楚的代價是至暫至輕的,但所換來給我們的榮耀,就其輕重程度而言,是極重無比的;就其時間長短而言,是永遠的。

 

沒有十字架,就沒有榮耀冠冕。為主忍受苦楚的結果,是得著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所以甘心受苦不是自我虐待,而是為了進入榮耀。

 

多少時候 , 我看見被父母不欣賞 , 認為生錯」了的女性 , 我真想告訴她們事實~ 她們的價值不是父母決定的 , 是上帝決定的 。

多少時候 , 我遇見被丈夫輕看的女人 , 或是遭到丈夫背叛 , 無法接受現實的女人 , 我真想告訴她們事實~ 她們的價值不是丈夫決定的 , 是愛他們 , 永不離開 , 永不撇棄 , 以永遠的愛 , 愛她們的創造主決定的 , 決定她們是榮耀尊貴的。(詩8:3-5)

 

我為了上帝造我為女人而感恩 , 我知道我是上帝特別加工」的傑作」 , 我為著上帝給我的恩賜天賦感恩 。 

 

 

知道嗎? 沒有人因為相信耶穌而後悔的 , 只有後悔太晚相信耶穌 , 就像我。

 

我寧願有耶穌 , 我寧願用我的一切來換取耶穌 , 認識耶穌 , 使我明白祂為何要創造我 , 為何讓我遭受苦難 , 及我生命受造的意義 。

 


倘若、我們的婚姻靠著自己的能力與智慧、能夠白頭偕老 , 固然是令人羨慕、然而不幸的事若發生、在我們無力起死回生之時、我們願意放下疲憊的自己吗? 我相信、耶穌此時可以起死回生你的婚姻、這是一項恩典 , 有人得到 , 有人沒有得到 , 重點是、我們相信嗎?

我們願意以膝蓋來到耶穌的面前嗎? 告訴耶穌、我搞砸了、我願意全人降服於耶穌的引導、然後帶出行動、報名家庭更新協會、給自己也給自己的家,一個學習更新的機會。 願全能的神 , 將天上所有的福氣、地裏所藏的福氣、傾倒在地上凡願意降服於神旨意的兒女們、奉主耶穌基督寶貝的聖名祈求、阿們。

民國一百年, 有五萬七千對夫妻離婚, 平拘不到十分鐘, 就有夫妻結束婚姻; 台灣近二十年超過一百萬對夫妻離婚, 離婚率高達全亞洲排名第一!

新天新地在這裡誠心真意的呼籲 , 不只婚前的年輕人需要去報名婚前輔導 、對於要更新夫妻關係的伴侶(或是離婚後的朋友)更應該報名 , 講座在幾個重點城市、以渡假旅遊的方式進行 。

最後 , 新天新地想說的是 , 台灣的家庭結構頻臨崩解的情況, 希望我們的政府和社會大眾要鼎力資助和支持促進婚姻 , 家庭 , 親子關係等輔導機構 , 譬如: 國際家庭更新協會\邱清泰博士(恩愛夫妻營) 和愛家協會goodtv(好消息電視台) , 讓我們的家庭和社會 , 明天會更好。

 

後記:

(一) 新天新地不是寫文章的好手 , 更是經常誤打錯字 , 在此徵求校稿義工 , 歡迎有訂閱文章的格友 , 請到訪客簿悄悄話留言 , 非常謝謝 。

(二) 下一個異想系列是男女戀愛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如此
2013/04/07 23:31

別哄我喔!

你很無辜

說得簡潔精采

像極短篇

你很厲害。

其實我是快樂的

只要能傳福音 能安慰人

只要大家有平安得救恩的福氣

我就很開心

我就喜歡我寫的生命兩三句

很恩恩典的感覺

願一切榮耀神 阿們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3-04-08 13:58 回覆:
巧妙的詩我都有訂閱, 也有欣賞, 只是不知該如何回應; 但是, 若看到耶穌, 我就會有感覺回應!  沒有錯! 能夠傳福音見證神在我們生命中的恩典, 是多麼使我們喜樂; 神是又真又活的神, 我們好喜歡傳揚祂!

pond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願賭服輸
2013/04/07 13:23
一位賭徒終日遊手好閒,
一日心血來潮,為了妻女決定戒賭,
他為了怕他的女兒讓人瞧不起,從小就送至國外就讀,
一日他女兒帶了男友回來,說要結婚,婚禮要在教堂舉行,
為了女兒的幸福,他也同意了,
婚禮上牧師照常地問:
你(妳)們雙方願意與共同一起至死不渝嗎?
他(她)答道:愛賭(I do)
賭徒一聽大樂,好久沒聽到賭這個字,
年輕人就是不一樣,賭性比我還堅強,
連婚姻也敢賭,
隨即以主婚人的口吻說:
"賭是可以,但要 願賭服輸 "

引用 張清芳(出嫁)歌詞:
我用一生一世的心
等待一生一世的情
也許是宿命
也許是註定
我真的希望能多點好運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3-04-08 14:09 回覆:

謝謝pondz的笑話!

認為婚姻是一場賭博的, 乃是沒有耶穌信仰的人; 有耶穌信仰並且實踐的基督徒, 是視婚姻為愛的真諦之實踐, 以聖經的教導為婚姻基石, 也就是以耶穌捨己的愛為婚姻基石!

不是宿命, 也不是注定, 更不是好運喔!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好久沒看到新作了耶
2013/04/06 09:01

那會不會是新天新地的淺意識很想畫圖所以不自主的去做了這件事啊!嘻~^O^~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3-04-06 11:52 回覆:

就是在等著春眠來催, 看看靈感會不會突然多一些啦! (好多格友在等著看, 可是我怎麼沒什麼動力去整合草稿呢? 唉!)

嗯!  淺意識很想畫圖, 春眠說得沒錯, 我是蠻喜歡看畫, 也曾想過學畫, 噯呀! 我想做的有太多太多啦!  請春眠下回放些自己和學生的水彩畫, 可以嗎?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聽
2013/04/04 13:36

一定精采

候著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3-04-04 13:48 回覆:
旭日初昇大哥已經換頁貼出新的文章, 我就不便再去他那裏回應第二篇糗事; 巧妙這麼想聽, 那麼新天新地就在這裡講給你一個人聽好了!  嘻嘻!  要先喝口水, 等一下回來!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3-04-04 15:22 回覆:

話說那一年, 也是高三(奇怪了, 最後一年的高中生, 是不是都特別會闖禍啊? ), 還記得老師姓王, 長的大約有190公分又瘦又高, 戴著一副眼鏡, 度數大概有1千多度(老師自己說的), 老師的招牌穿著是件灰藍色的夾克, 拉鍊總是拉得高高的(都拉到脖子了), 長褲就是一般的長褲!

一天上課, 老師如常的進入教室, 鈴響後, 班長喊著: 起立, 敬禮(老師好), 坐下! 我看著老師今天的夾克拉鍊, 沒有如往常一樣拉到脖子, 好意大聲提醒老師說: 王老師, 你的拉鍊沒拉? 老師立刻向後轉(全班哄堂大笑), 然後低頭, 再將頭面對全班時, 哇! 老師的整張臉色像發高燒一樣紅, 氣急敗壞的拿起粉筆往我這方向丟(老師的小黑眼珠子, 大概看不清楚是哪個搗蛋學生)說: @$#%^$@*$&#, 此時全班安靜無聲, 老師氣消了以後, 才開始上課!

巧妙, 我好無辜喔!  糗事報告完畢!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去看你的翹課篇
2013/03/30 14:28

好精彩

寫得真好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3-03-31 11:22 回覆:
謝謝巧妙的鼓勵, 真的很精彩嗎? 想不想再聽另一段糗事啊?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就必須為您代禱
2013/03/30 14:16

主耶穌  願祢看顧新天新地  給他有處理問題的能力  不管遇到什麼情況

都成為祝福  讓他享用平安  喜樂  富足  周圍都有您差派的天使扶持她

奉耶穌的名求阿們

謝謝大能得神如此愛我們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3-03-31 11:19 回覆:

阿門!

謝謝巧妙在主裡的愛與代禱, 也請為我下一篇的寫作動力禱告!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您了
2013/03/24 18:45

看到您一切安好

開心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3-03-25 05:34 回覆:
你開心嗎? 這是虛擬網路, 你怎知我一切安好啊?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3-03-25 05:47 回覆:

我們在世上雖有苦難, 但在耶穌裡有平安; 這是神給世人的承諾!

只要真心的禱告, 主的平安就會臨到我們, 安不安好已不重要, 主已贏得

我們不依靠自己的聰明, 只依靠主, 也會贏得, 平安, 喜樂!

願巧妙平安!喜樂!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3/22 12:24
相信其他格友也是很期待俠女的精采故事,若可以的話就PO文大家分享吧!?

至於是否拉其他格友,真的悉聽尊便。

無論如何,都很感謝啦!足感心耶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3-03-23 01:34 回覆:

想要聽新天新地學生時期的糗(驚嚇)事, 歡迎到旭日初昇的部落聽故事

我現在就去回應, 不在自家PO文; 因為害羞, 也不拉其他格友的手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夢的解答
2013/03/21 13:39

親愛的阿計~

我覺得我那個夢的解答

就在妳的一篇篇文章裡了...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3-03-22 05:53 回覆:

蝦米? 肇妹妹夢的解答在我的一篇篇文章裡?

你這回可是要跟我說清楚, 講明白!

我這個"異想世界"系列, 可是我人生最後一個"夢想", 並且不是自己想要

而是從禱告中漸漸形成的, 嗯! 我要去找你說悄悄話, 若說不清楚

阿紀就要跟肇妹妹見面說嘍!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3-03-22 05:56 回覆:
現在就去找你留話!  你台北醒來就會看到!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3/21 13:11

俠女妳好:

能否拉拉手分享故事(糗事)?

希望沒有帶來困擾,謝謝!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3-03-22 06:01 回覆:

謝謝旭日初昇的拉手, 這是我的榮幸, 讓我覺得開心

先想想要提哪些糗事........很多耶!

然後去你的部落回應就好, 就不在自家專文嘍!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