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人不懂的樂趣
2006/10/21 15:27:28瀏覽603|回應3|推薦13

接近中午的時光,秋天的陽光還不算刺眼,大樹成蔭的公園裡有個沙池,有個可愛的小女孩坐在裡面,手中拿著玩具挖沙沙。兒子問:「我可以去玩沙嗎?」老爺的回答是:「問媽媽。」看著兒子期盼的眼神,當然不忍心拒絕他。

沒帶工具的他,望著池子裡,也許在想該怎麼玩吧。坐在一旁的老爺突然問我:「不知道兒子會不會想躺在沙子上?」這時候我才注意到,池子的另一邊,有個小男孩就躺在沙子上。「兒子如果躺在沙子上,妳會怎麼樣?」「我覺得,兒子應該不會想要躺在沙子上,他不會想要弄髒衣服。」(如果他真的這樣躺著~還好,他今天穿的衣服耐髒,但是回去的時候,請他自己洗衣服)

忽然想到,我們除了等公車之外,好像沒有到過這個公園裡面玩,兒子卻似乎很熟悉這裡ㄟ。老爺誠實招認,他們早就到這裡玩過了。之前來玩的時候,他們已經勘查過地形,在沙池旁邊就有水可以洗手,因此老爺同意兒子玩沙。~好傢伙,你都已經讓他玩過了,還要兒子問我。如果我不答應,馬上就變成壞人了。

看他把沙子捧在手上,讓沙子從手上流瀉而下,神情專注,沙子彷若珍寶。從孩子的眼中看世界,好玩的事物可多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ciliachen&aid=501610

 回應文章

葛志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孩都長高許多囉
2008/09/26 10:19

智慧也跟著成長囉?

大人不懂的樂趣

欣然(ceciliachen) 於 2008-09-26 20:24 回覆:

謝謝您來翻閱舊文

此時再看孩子昔日的照片

真覺得孩子日日成長、日日不同

只是自己天天看著

感覺就沒那麼明顯了


欣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童趣
2006/12/18 18:09
從孩子的角度看世界,樂趣多多!

Mikimoto媽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reat picture!
2006/11/22 05:43
我也常常從兒子那裡發現/學到許多我想都沒想過的新鮮事,或新玩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