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床頭故事 - 苦兒流浪記
2006/12/05 22:34:26瀏覽800|回應0|推薦8

從圖書館借的苦兒流浪記,是一本厚厚的故事書,以文字敘述為主,穿插一些圖片。這樣的故事書對兒子來說,當然需要媽媽伴讀。連續幾天晚上,我們的床頭故事就是這本故事書了。

孩子的世界很單純,「何不食肉糜」這種反應,在很多小地方會出現。當講到一個虐待小孩的師父,煮湯的鍋子蓋上鍋蓋還上鎖,鍋蓋上有個小洞,食物的香氣會飄散出來,負責煮食的小孩聞到食物的香氣餓得更難受。天真的兒子說,那想辦法把洞挖大一點,就可以用筷子夾食物出來吃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ciliachen&aid=578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