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台客事蹟
2006/11/21 20:07:33瀏覽397|回應2|推薦7

當小娃娃開始牙牙學語,邁出不太穩的步伐探索世界,總是會有很多有趣的事情發生。妹妹的兒子即將滿三歲,模仿力愈來愈強,帶給我們很多驚喜,也帶來很多樂趣。

小小孩的電視節目,多半鎖定兒童台,這小子也是yoyo台的擁護者。可是在意外發現霹靂台之後,他變心了,家裡的電視經常定頻在霹靂台,小娃兒要看布袋戲。這小子不只是用眼睛看,口中也經常唸出台詞、或哼唱歌曲,三不五時還會冒出哈哈哈的笑聲。

成為布袋戲迷的小娃兒,手中的玩偶自然也就不一樣了。這年頭,多數小孩的玩偶是可愛的絨毛娃娃,他也不例外,擁有許多造型可愛的娃娃。然而自從小娃兒迷上了布袋戲之後,硬是要爹娘買來布袋戲偶,讓他自己上演布袋戲。出門的時候,他也不忘隨手將兩個戲偶拎上車,沿路自我娛樂。

妹妹素有潔癖,有天竟在家中浴室發現小強的蹤跡,當下拿出殺蟲劑、狂噴猛灑之後關門,待一陣濃霧散去之後,開門驗收,只見地上躺臥六七隻陣亡的小強,妹妹忍不住說:「驚死人喔」(台語),緊跟著這小娃兒口中竟也冒出:「驚死人喔」。自此之後,這四字竟成小娃兒的口頭禪。

後來,他不知又從那兒學來的,以台語「阿母」稱呼親愛的媽咪,妹妹的臉上當場出現三條線,這...這...這...會不會太復古了啊?可不可以不要這樣復古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ciliachen&aid=552800

 回應文章

欣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敢亂教
2006/12/18 17:12

小孩學習力超強,我怕挨他娘的罵,說我亂教...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6/11/22 08:45

可愛的小子

下次教他吝老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