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正的贏家
2014/11/18 14:12:27瀏覽808|回應6|推薦77

 

中華民國103年選戰進行倒數階段,即將進入不能公佈民調數字時刻了。各位都已經想好將選票給誰了嗎?

 

記得前些日子,一個朋友LFB上發表感言,因為L接到電話民調訪問,問身為台北市民的他,如果明天就要投票了,他會把票投給那個市長候選人,LFB上分享了他的應答。

 

L回答:我還沒能決定要把票投給誰耶!訪問員不死心的繼續追問,問L假如真的是明天就要投票了,這幾個台北市長候選人裡,他比較有可能會選誰當市長。被問煩的L回答說:你硬要問我台北市長要選誰,我真的沒法回答你。如果你問台北市長我不想選誰,我是可以馬上回答你的。但你如果可以問我,新北市長我想選誰,我也可以馬上就回答你:就是朱立倫。

 

這個電訪員遇到這種答案,應該是哭笑不得吧!可蜜也碰過這樣的選情民調,但還真的沒想過會有像L這樣的回答。所以可蜜最近還滿常和人分享這則趣談。

 

而這次的縣市長選舉結果,幾乎已經可以準確預測當選者了。

 

在這場枯燥無新意的選戰中,可蜜竟然苦中作樂的發現一些有趣的現象,關於縣市長參選僅一人當選的這個選舉遊戲中,有些巧妙而不同的意境,在此和大家分享。

 

    確定勝選者,努力拜票中,怕贏太少不光榮?

可蜜朋友L在新北市沒投票權都想投給朱市長,大家當然知道新北市如無意外,一定是朱市長順利連任。

 

原本沒怎麼在拜票的朱市長,勤跑市政,沒有參選人的拉票行程。但這星期經過新北市某些路口,可蜜發現,竟看到朱市長的助選員在大街小巷舉牌懇請市民支持。可見得選舉倒數階段,朱市長團隊覺得不能贏太少票吧!贏得越多票才算真的勝利!

 

 

    明知必敗,卻還是執意參選者,醉翁之意豈在酒?

以選舉板塊來看,某些縣市長當選連任絕對是無庸置疑的。面對這種強勢連任優勢的敵手,竟還有人像飛蛾撲火般投入這場必敗的選戰,原本可蜜想,這些人選輸了之後的政治路與政治前途豈不堪憂?可能會沒有下一次,沒有未來吧?!

 

可蜜大頭弟弟詹姆士,突然一語驚醒夢中人,告訴可蜜說,表面上選票少的確是輸了,但是他們的算盤應該打得很精,輸了面子但是贏得裡子。選後的每票補貼金,不可說少呀!以人口越稠密的大都市來說,有投票權者自然多,會去投票的人數也高。

 

依照選罷法相關規定,雖然參選得繳交保證金,但是依照其計算方式,其實被退回保證金的門檻真的很低,所以難怪常有那些不知名者也跳進來參選。

 

而補貼金的門檻限制,在大都會中,真的也不算有門檻。依照現在藍綠板塊來說,無論哪方敗選,選票補貼金幾乎是十拿九穩的選後進帳。

 

經由可蜜大頭弟弟提點,可蜜才恍然大悟呀!原來必敗者還參選各自心中真有一把尺、也真的精打細算過,不是隨便去投入一場敗仗的。

 

因此,雖然注定必敗,還是努力演出的拉票拜票。因為每多拉一票雖然不能讓他反敗為勝,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又多了三十元的選後進帳!積少成多不無小補呀!

 

一場選戰中,必勝方與必敗方,都有自己的盤算。必勝者怕贏太少沒面子,必敗者怕票太少影響保證金退還或選票補貼金,不管雙方是哪種理由為考量,全力衝刺拉票是他們唯一努力的目標與方向!在此為這些參選人與幕僚們給予掌聲鼓勵,希望當選者能繼續有這樣冷靜智慧的頭腦,來投入各項市政決策中,這些都是下一次選票的基礎!

 

因此,一場選舉開票完,誰是最大贏家呢?在可蜜看來當選人與敗選者都是贏家,沒有輸家。如果,選對人了,人民也是大贏家。但,倘若只是因為意氣用事亂投票,那不管誰當選誰落選,這些參選者都是贏家,而選民反而是唯一最大的輸家。選民能不謹慎選擇嗎?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9084573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3 23:27

本來就很容易猜   連我們都猜得到了   哈哈

但有些人就是覺得國民黨的根基難以打倒

所以才有那種贏不了的心情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4-12-04 15:19 回覆:

所以,他們應該請我們當幕僚或智囊團的!常在一個圈圈裡,想不出什麼有建設性的改變。

沒請我們真是他們的損失!哈!開心(ㄏㄏ、ㄎ、哈)

但,總覺得有些黨的「告急」或選不上的預測感,這樣看久了之後我總覺得有「羊來了」之感。感覺是另類催票法。但屢屢都奏效!不得不佩服!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3 02:10

其實雙北市根本不用民調

從人選出來之後   就知道誰贏誰輸了

我還跟弟弟打賭   

結果   果然是 我賭贏了 

選民是聰明的   就候選人還在迷惘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4-12-03 15:53 回覆:

的確容易猜耶!因為也全被可蜜猜中當選人!

只是新北市長的當選票數遠比想像的低多了!

我國政治圈,好像已經沒有新生代、也沒可用的中生代了!唉!未來,難道只能投給會說話的就好嗎?

謝謝您!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0 14:18
還有 "選票補助金, 一票 30 元" 這種制度喔? 我真的不知道!! 天啊~~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4-11-21 16:58 回覆:

真的有喔!您上網查詢就可以看到相關規定喔!

謝謝您!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0 02:37

台北市民最可憐,兩個不及格的候選人,該選誰?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4-11-21 16:57 回覆:

長江後浪推前浪!

各政黨若只想內鬥、只想鞏固自己私人勢力,那遲早要被邊緣化。

接班人計畫與培養新人才,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事,才不會有推不出人選青黃不接的狀況。

謝謝您!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9 18:28

四年一次的投票

千萬要仔細與慎重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4-11-21 16:55 回覆:

是的!

所以,請大家要慎重投下寶貴的一票,千萬別放棄!

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