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阜杭豆漿 - 數十年如一日的好滋味 !!!
2007/04/21 22:10:27瀏覽4375|回應16|推薦31

"不飛" 大姐 ! 近來飛的很快,看其最近新文章 !  Link: 台北來去 !  

 閃電訪台 34小時 "又飛走了" ! 她說想要 "喝豆漿",卻沒喝到 !

偶想 ! 本人目前在台灣!  今天就去幫她喝了 !   讓她下次回台可完成這願望 !

 在善導寺對面華山市場二樓的  "阜杭豆漿" ! 不用偶介紹,己經很有名了 !

我吃阜杭豆漿有 35 年的歷史 ! 那時它在成功高中後門對面木造平房的巷子內 !  那時還有兩三位年輕美麗小姐幫忙,學生們稱為豆漿西施,可能是老板女兒。

後來平房改建國宅搬過幾次家 ! 但都不離該區域數+公尺附近 !

這有名的 " 豆漿 ","厚餅夾油條","厚餅夾蛋 "  數十年來如一日,和我少年時期的味道比較 ! 並沒有改變它的美好滋味!

因為那已經 七十多歲的 "老" 老板仍然每天在火熱的炭爐前烤燒餅 !     

  數十年來 ! 幾乎全年無休,真是老當益壯 !

許多回台僑胞,回去時都會順便帶幾十個餅回去 ! 曾經我就是其一 !   早上訂餅取貨,下午上機 !

30個餅回美如何處理呢 ! ? (或是住較遠的網友買多點帶回去)

到家後即刻每三個分裝放在塑膠袋中進泠凍庫 ! 要吃時拿出來放進蒸籠蒸五分鐘 !

使其內外回軟 ! 再進小烤箱用 "上火"  Toast 400'F 快烤三分鐘使其表面成脆脆的焦香 !

這種方法可回復 八九成的味道 ! 外脆內軟 !

不飛及各位大大  ! 試試唄 !

PS:  蒸烤時間請依各家爐具自行調整 ! 以上時間溫度僅供參考概不負責 !

由於華山市場為傳統市場 ! 一樓有現宰雞販 ! 因此環境,氣味可能不是很好 !

如果您旅居海外已久,第一次照訪 ! 要調整心態 ! 把思緒拉回從前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usa12&aid=91081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Ques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市場去年改建過了 跟以前大不相同
2009/01/22 22:33

他們家的鹹豆漿喝到現在  也還沒有找到更好的哩...
CATT(causa12) 於 2009-01-23 10:18 回覆:
Oh ! 3q3q !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總不會和我唸同一幼稚園吧!
2008/01/23 07:29
靜心?
CATT(causa12) 於 2008-01-23 08:55 回覆:
這家已經搬到馬英九家附近了 !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答覆
2008/01/20 13:39
實踐堂附近,三十年前有一家蛋餅包油條,蛋餅與油條都是現作,他們家蛋餅與其他家絕不相同,不知大師吃過沒? 很想知道他們還在不在? 順便請教那兒有好吃的蟹殼黃?
CATT(causa12) 於 2008-01-21 01:43 回覆:

偶的幼稚園就在實踐堂附近,現在還在不在 !?  Sorry I don't know !

蟹殼黃 ! 上次看電視好像永和有一家 !  上網搜一搜應該有 !


黃莎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must try this time
2007/04/26 01:43
I have heard this for long time
but never have chance to try!
I will try this time after back Taiwan
even there are lots of Taiwanese breakfast place in LA
but, they never offer good stuff~
I hate those operated by Chinese people
they are not really Taiwanese stuff!! and their service sucks!

CA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阿魯巴 ! 其實小時候有許多好的燒餅豆漿店 !
2007/04/25 19:03

現在都老成凋謝 ! 僅剩這家原汁原味 !

To: 金芭莉  膽敢來踢管 ! 看偶乾坤大挪侈

卡玆卡玆的油條和冒煙的豆漿 ! 都在鍋裡

滿是芝麻的,那就叫 " 薄餅" 吃唄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一下
2007/04/25 14:09

ㄟ,等一下...

不飛有交代.一定是這要卡滋有生的油條,會冒煙的豆漿,還有會掉滿地芝麻的燒餅...

啊,你的沒一樣合格咩,

嘻嘻, 來踢館的啦  !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好宅豬大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了不得
2007/04/23 19:03

大哥真是饕家

一出手就點名阜杭

真是內行人


神豬格言:癢天地瘴氣,法古今玩人!!!

CA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安姜 & Ylinny !
2007/04/23 15:57

請參考以上新增 PS !

營業時間 ! 只有早餐 6:00-9:30 ! 週末日有開,幾乎全年無休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瞭解~
2007/04/23 07:32
將同一程序辦理 

LING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07/04/23 07:27
這家店的開張時間 還有週末也開嗎?
今年秋年我回台北就可以去光顧了! 謝謝!
以禮相待 , 直言無諱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