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吃》喜笑花生,黑面の傳奇土豆
2012/02/20 21:57:51瀏覽1177|回應1|推薦20

收到一箱試吃品,開箱後看到一包來自雲林縣元長鄉,標榜台灣名物‧季節限定的「喜笑花生(原味)」

「喜笑花生」的主人,雲林的農民吳啟魯先生,費盡一生心血種植而來,他看到心血結晶的黑金剛花生,漂亮而飽滿時,臉上總會面露靦腆而純樸的笑容,他的兒子在網路上寫出父母知足常樂又辛勤務農的故事,並自創品牌為「喜笑花生」,不寫則已,一寫就一鳴驚人,不僅銷售量大增,連誠品書局都主動邀約上架販售。

收到的分享包一袋300公克,可別小看了這一顆顆的黑面土豆,它們分為冬採和夏採兩次產季採收烘焙,保留了黑金剛落花生的絕佳風味,不僅通過了SGS 202項農藥檢驗與黃麴毒素檢測,還經過兩道人工挑選程序,提供消費者安心食用的保證,讓大家在止不住涮嘴的時候,也不擔心吃進毒素,造成身體的負擔。

一拆封,花生的香氣逼人,黑面土豆仁顆顆飽滿(雖然不見得是很大很大顆),黑中帶紫的明亮色澤,細細咀嚼,花生原始的口感濃郁,脆口好吃,讓人齒頰留香。

包裝袋裡沒有防潮劑或防腐劑,為了確保黑金剛落花生的原始香氣和口感,強調拆封後七日內最好食用完畢,但我想,這花生好吃的程度,應該不到七日就袋口朝天了吧!

據說,黑金剛花生的黑色外皮含有花青素,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和癌症、提高視網膜的感光度、還可避免眼睛疲勞,功效多多。

「喜笑花生」很特別,因為經過人工挑選,所以每一個果莢的外表都很修長漂亮,看看深邃明顯的果莢網紋,就知道種植農民的用心與呵護

吃食時脆口少油,食之有聲,值得推推喔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ytaitai&aid=6133433

 回應文章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會那麼好康?
2012/02/21 14:39
居然有試吃機會!

過年前,Mai Mai 也越洋寄來一大包,黑皮花生真特殊,很香!
芭樂夫人(cathytaitai) 於 2012-02-21 16:05 回覆:
喜笑花生隱匿著一股烘焙的香氣,真的很香,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