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豚肉辣醬~超讚!
2010/04/22 22:43:03瀏覽1007|回應0|推薦47

就想賴著戴媽當廚娘-Part2

戴媽教我的第一道醬料,就是備受同事、朋友喜愛的豚肉辣醬。

為了嚴守家傳好滋味,我們堅持選用上等豬後腿肉,搭配自製的豆豉(不死鹹又香氣十足)、雲南昆明特選的綠花椒和紅花椒與其他食材,看似簡單的醬料,其實是要費一番功夫才能料理出這道百吃不厭,既麻又辣的好吃醬料。

有關豚肉辣醬吃法有很多種,有人喜歡吃飯當配菜、有人喜歡拌乾麵(連湯麵都要加個一兩匙)、有人說刺一道很好的下酒菜、有人搭燙青菜拌著吃、有人沒事就像零食一樣卯起來嗑、還有人喜歡夾著麵包或饅頭吃,重點是每當大家在享用第一口後,總會對著我說「這時候有一碗白飯該有多好。」~

我們全家都嗜重辣,只有怪胎我不敢吃辣,但為了要學習好廚藝,就要有神農嘗百草的精神,除了戴爸自耕園地的鬼椒、朝天椒、雲南辣椒、陽明山辣椒之外,也到處找尋夠辣又搭的辣椒,最近一邊掌廚試辣度,一邊猛灌水,雖然有時辣到眼淚鼻涕齊流,但~還真是不錯吃呢!

豚肉辣醬的各種吃法好像都很對味,而且品嘗時的感覺是很有層次的,戴媽的豚肉辣醬不像一般的辣醬,吃了第一口就頭皮發麻,辣感直衝頭頂,而是先感受到食材與調味料所搭配的香氣,讓人有一口接一口的欲望後,才慢慢感受到麻辣。所以放到公司冰箱後,很快就只剩空罐了。

戴媽醬廚的好吃料理還很多,而嚴選食材和用心料理出來的美味果然與眾不同,也廣受大家喜愛,最近正積極準備開業,等待美味的朋友們就快有口福嘍!

在此,感謝試吃過又樂於推薦的朋友們,衷心感謝!戴媽醬廚因為有你們而會更加用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ytaitai&aid=3967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