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食DIY~辣肉醬燴麻婆
2010/04/28 09:17:33瀏覽1140|回應3|推薦65

不是一般的麻婆豆腐,增添豬肉香氣與口感的秘密武器~~就是豚肉辣醬,超級對味喔!

戴媽家豚肉辣醬燴麻婆的做法分享如下:

食材:板豆腐一塊、豚肉辣醬、蒜、蔥、辣豆瓣醬、特調花椒油等。

做法:先將板豆腐洗淨→切塊→川燙定型→瀝乾。

油鍋燒熱,油少許→爆香蒜末→加入一大匙豚肉辣醬與辣豆瓣醬炒香。

加入豆腐、水與少許醬油稍做調味。

勾芡→加入特調花椒油→灑上蔥花即可起鍋盛盤。

看似簡單的幾道程序,但因為豚肉辣醬裡已有其他調味,所以燴入麻婆豆腐裡的香氣在還沒起鍋時,就引來一堆蝗蟲拿著筷子準備偷襲。(~想偷吃,免談!)

自家做的豚肉辣醬吃法還真多,直接當配菜食用、拌飯拌麵、搭配燙青菜、拌炒烹調都好吃,聽說好友安娜拿了豚肉辣醬試做煎蛋,寶貝女兒吃了猛誇讚。感謝我娘的好廚藝,讓家人每天都品嘗到不同的料理,難怪朋友都愛到家裡作客。

新鮮好料理,與你們分享。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ytaitai&aid=3983421

 回應文章

Victoria今晚不想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耶
2010/04/30 08:31

除了拌麵

可以拿來做麻婆豆腐和乾扁四季豆耶

跟我媽說去

芭樂夫人(cathytaitai) 於 2010-04-30 09:36 回覆:

同事拿來配土司 夾饅頭

聽說也超對味

一罐醬料可以任人變化不同的吃法

真的很有意思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食DIY~辣肉醬燴麻婆
2010/04/29 08:29

看起來就好吃

好棒的手藝

芭樂夫人(cathytaitai) 於 2010-04-29 08:46 回覆:

生活就該浪費在美好的食物上面。

戴媽的廚藝還有好多好多是需要我去學習的,我會一直賴在我娘身邊的,呵呵~


魔鬼ㄅㄚˇ拔~食玩趣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 ....
2010/04/29 08:26
看起來都好好吃  很下飯ㄟ
芭樂夫人(cathytaitai) 於 2010-04-29 08:44 回覆:

嗯!稍微做點巧思的變化,美味就變得更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