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喪儀偶感
2018/09/20 16:24:58瀏覽918|回應2|推薦35

     多年前,我在一次午睡深度睡眠中偶然進入到前世,開啟記憶密碼,看到了一些場景。畫面中紅燈籠高高掛的大宅院,東西廂兩房站滿了人,大家欣悅滿懷迎接一個載譽歸來的家人....,這些都是今生累世有緣的親友。

     最近因故經常到親友的宅院去,在偌大的庭園中,除了東邊一棵一兩層樓高的玉蘭花,西邊一棵樟樹外,四周圍在沒有多餘的大樹,若真要說有,也是一兩公尺外才有,可是華燈初上就有非常肥大的黑蚊隱藏在身旁攻擊著,讓人防不勝防,在蚊子大兵環伺下,大家手忙腳亂地亂揮,主人祭出了蚊香,電蚊拍之類的驅逐用品,也阻攔不了張牙舞爪的傢伙向我們靠攏,卯起來瘋狂的攻擊,招怨呀!見識到他們的威力,這麼貼近讓人坐立難安!!

     有人開始抱怨因為草皮的關係,躲藏了很多蚊子,我只覺得他們善於偽裝,隱藏掩飾了肉眼凡胎見所未見的神秘身影穿梭來去,剎那間的感知,這些心懷鬼胎的眾生是來求超,不能說他們城府深,畢竟也不能開口說話呀!呵呵!驅鬼用電蚊拍當然沒用呀!

     其實,這種事情在信與不信之間的抉擇,誰也不會去強迫,畢竟我們都有先入為主的觀念,眼見是蚊子,哪來胡說八道?

     說到這兒,又想到三年前有位師兄同我說話時,突然間看到青綠色的妖怪,又感覺有非洲原住民的祭典場面,可是想來,鄉下人嘛!怎可能會去那麼遙遠的地方?這個念頭才過,又經不起內心的好奇,於是開口詢問比對訊息。我問他是否有參加過原住民祭典?沒有。那就奇怪了!少根筋的我還想說是否他看電視去相應到?不過既然不吻合,也就不再感興趣了。怎知,再過一段時間他又賴我,提起說他朋友到非洲布吉納法索去,遇到共軍叛變,步行逃難中沒有水資源能解渴,最終靠信仰及信念跟觀世音菩薩祈求,果真靈驗,當晚降下甘霖,爾後繞道土耳其轉回台....,令人玩味的一章!不過或許他所見不與我同,說了搞不好心滋不悅,還告訴你心無罣礙,明心自見性,了無一切法這些深奧的哲理佛理....。

     此情節於我乃常有之事,我真需要再進階細微一點,有時只想在身心靈當中多了解現象,就像有前輩曾說~伊ㄟ靈哉,他指的是靈的部分知曉能分辨善惡類,這是靈魂,亦是心,我解釋不來,但能心領神會。

     最近送了一位老菩薩,在整個過程當中感受到人生就是一場恩恩怨怨愛恨別離的愁思感喟,心海天涯的知遇,領略心頭的感動。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16297978

 回應文章

S.F.果樂法施F.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5 12:44
靈覺感知,自(然)會相遇,相逢;相感,不論善、惡、因果,亦或是求超、求助...
=眾生病故我病;心淨即國土淨=pure-land日新又新
辨音(c5939h) 於 2018-09-26 16:03 回覆:

謝謝果樂師留言指導!受教了。只怕不成佛,不怕沒眾生可度,但法界眾生是陰,我們為陽,接觸到或多或少會有深淺程度不一的覺受,此時就考驗著能否猶如蓮花不著水,亦如日月不住空的工夫。

                                                                         果境合十頂禮


twback
2018/09/21 13:40
漂 亮,贊 一 個…機車免留車 免留車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