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順其自然
2018/01/15 11:49:34瀏覽742|回應2|推薦30

     連續幾天冷爆了,冷到沒事盡量縮在屋子裡不想出門,昨晚心想還是要運動運動活動筋骨才能有益身心,於是與妹一起出門快走。一趟路走下來,整個手指由冰冷至暖熱,運動確實能達到熱身暖身的效果,只是妹一回家就躺下來沙發休息,太狼狽了,一場不到一小時的路程就到達她的極限,免疫力依然不夠,這是償還夙債嗎?亦是相應有緣的求超?我常會觀察她的前後反應而了解事物現象變化,這些問題不會不勞而獲,要用這樣的臨床方式去思索應照理論再加以判斷。

     前年有個朋友在午後兩點與我小聚喝下午茶,她家小朋友迫不急待著接下來要去河邊騎車的活動而有點坐不住,看著他按耐不住趕快學會單車而心浮氣躁,我猶豫著要不要跟對方說靈異體質孩子不太適合在黃昏後去那個地方。可如果自己貿然行事毫無保留的直接說出當下的想法,會不會造成對方無所適從?由於我們才剛認識不久,她的性情如何還沒掌握到,她有沒有這些認知,或是會認為無稽之談,壓根不存在的事物太迷信了,不要到時候功虧一簣還引來對方一味的指責,猶豫之下以致不敢斷然提出自己的看法,不過內心倒是暗暗擔心起,心理拉鋸值高漲。

     我不會因為不干己事而冷漠疏離,也不可能按部就班地請教前輩後等一切就緒再將核心表達。好生羨慕爐火純青的前輩總是能果斷的抉擇說與不說,他們不單有鞭辟入裡的見解,還擅長在專業的領域上機靈而精準地應變,因此自己常會不齒下問,看能否集思廣益,這是學習路上不可或缺的部分,見賢思齊能讓自己在修學上收穫豐富些。所幸回家後盤旋在心底的煩惱因家事而暫且拋之一旁,不過戲劇還真高潮迭起,在廚房煮一半時,手機賴聲突然叮叮咚咚不斷響起,逼得無法視若無睹的按起,才發現傳來眼角撕裂血淋淋驚恐畫面的照片震撼人心,這個車禍驚恐眼神讓我不忍卒睹別開視線,當下先放下手邊的事,做一個即時的處理。

     一個事件發生的前後時間不過兩小時,之前我們還開心談笑呢,連續好幾通電話我沒接到,照片的表情使我無法呼吸,連撥打電話報訊息時手都微抖。我希望孩子平平安安,也幸好縫合之後再做了詳細檢查之後,身體狀況大致還好,朋友也由之前略顯激動的心情趨至平緩,不過我們對於突發的狀況都還心存餘悸時她告訴我疑惑著太陽穴鮮血直冒救護車未到的當下,竟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一個老爺爺取了一片榕樹葉,以食指中指二指比畫口中喃喃唸咒語後按壓至傷口處,當下及止血。老人的舉動讓滿是震驚的朋友給了稍許安慰作用而勉強鎮定免於恐慌,爾後銷聲匿跡,這一連串的事倒帶回想起來還真有點兒別出心裁。

    隱喻的話太神秘很難聽懂而達到效果,如果我們是推心置腹的好友我就敢直言不誨阻攔警告對方?人一旦墨守成規時普遍都會故步自封,未必能接納的,且天機不可洩漏,命中注定的事情也不太可能逆轉,有過一些不愉快的經驗後,致使自己心理上有些繫絆,陷入矛盾,不再若以往衝口而出,行事格外小心,不過過與不及都不符合中道。

     凡夫無法明察秋毫,神佛沉默不語,我們只能試著將這個老人代入化身為觀世音菩薩在劫難時當船夫聞身救苦來度客的揣測,這個神祕的咒語聲將那痛苦震退,焦慮恐懼卸除,不過這一切或許要等往生後才會豁然開朗,也或許永遠不會有答案,但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孩子平安如意走過劫難,盼自己再接再厲全力以赴。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09921809

 回應文章

S.F.果樂法施F.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0 11:49
十指尖,末稍,針刺,擠放一兩滴血,急救中風第一時間施行之。聽聞,有居士是護士,親身經驗,救了母親,雖中風之後,癒後佳。供參考。有高血壓,心臟病,中風,家族病史的人/親友;平時,尤其,多一分認識,預防,有助益保命養生。
_()_
=眾生病故我病;心淨即國土淨=pure-land日新又新
辨音(c5939h) 於 2018-01-20 16:35 回覆:

阿彌陀佛!得意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6 09:02

天氣冷,即使不出門,在家裏也多活動活動吧!

最近家裏經歷了婆婆小中風住院,真的驚覺,人想要健康的活著

千萬不可圖得輕鬆舒適而缺少運動,當萬一發生時,真的後悔末及。

祝您身體健康! 快樂美滿! ^^

辨音(c5939h) 於 2018-01-16 13:41 回覆:

嗯,確實,中風常在彈指之間由生至死,還是要多保重,注意飲食與保暖,尤其是本身有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且不能像拼命三郎的熬夜,小心爆肝。

婆婆還好吧?穩定些了嗎?你辛苦了,多虧有你。

謝你溫暖問候!雨天不能抉擇時就鋪瑜珈墊做倒立拉拉筋,聊勝於無。不過還是出門走走感覺好,看到籽籽的笑容就知............得意也祝你闔家平安健康喔!

辨音(c5939h) 於 2018-01-16 18:07 回覆:
早上在早餐店聽到老闆娘根要去上學的孫女說~中午見,天氣熱自己脫外套,感覺挺溫馨的叮嚀!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