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航海囈語
2017/09/14 09:25:41瀏覽743|回應0|推薦23

     「同學好!你在等我寫日記?」一位朋友說由我文字當中看到腦中思維,且令其印象深刻。確實,太率真了,果真真性情很難遮掩的,一眼就被看透!害羞不必嗅吸脈絡起伏,不用搜尋氣味氣息,一眼看出不善聽弦音之心情紀錄。吾盼恬淡悠雅心境將生活詩意禪意化,羨慕位高者能將所有風景盡收眼底,別有意味感覺好,不過爾就這麼一小塊綠洲,卻耕讀辛苦做到汗流浹背。觀潮是樂趣,聽潮是遐想,浮雲白日,秋風解愁愁更愁!得意

     七月份兩度南下出差,行程很緊湊,一路相應很多的法性,回家練功時,整個左腳底像是滾燙的鍋爐不停的翻攪翻騰,做了三回才好轉,又因帳務問題查到頭頂快冒煙了,平時只記流水帳,沒有每個月做核銷動作,會被我們老闆罵死,現在只能趕緊亡羊補牢,對帳對帳對帳.....,唉呀!恩是挖愛唉!報告報告,我得先告假洗碗靜坐去,怕眾生等太久,我也祝福你,每天都開心,快向憂鬱說掰掰。其中一則原汁原味的牢騷回覆。

    覺得每天在這個磁場都會相應到好多的眾生,出門也會帶回來很多,跟朋友講話或講電話也會相應,那是另一個空間的靈,經常一接觸就耗能量,雖說有悲天憫人的情懷,不過也要過生活,家事之餘看看網站文章或奇摩時事,有時累趴了就懶得打字,看比較輕鬆,打回應有時候腦子卡卡的,想不出來詞彙怎麼形容,文字向來不是我的強項,甚至於超級弱的,因不擅表達,所以下筆維艱又總以自己的角度看事情,不過沿路慢慢走來,始終相信總得學習才會有進步,這就是學習之路的過程與心境。

     前天去探望爸媽,我媽變瘦了,大概減了十公斤左右,整個臉小了,五官顯得更立體,依然很美。我感恩母親體諒我為眾生需要出發而忙碌,她知道每件事情都有所在困難之處,每天有做不完的事,有家庭要顧,也得進修,是很大的負擔,夠忙得。這是十月懷胎三年撫育寒夜擁衾幸福泉源的母親大人,內心對他懷抱著滿滿的喜悅與感恩,這宿命的安排毫無距離。

     人與人因熟識度夠才願意講內心話嗎?前幾天一位朋友和我一起去送好友,回程時我們兩度讓座給老弱,在他們下車之後我又坐下,同時對面也有空位我請朋友坐下,他拒絕,堅持站在我旁邊,說要聽我說話,好吧,不能剝奪你的聽話樂趣與權力,誰理你很可愛的一位老闆娘,三年前開店,最近在台中展店,繼而構想三年後要進軍台北,哦喔!真猛!!!雄心壯志!!!叫人佩服!那可是一級戰區ㄟ,不光是台客,也要服務國際人士,很大的挑戰喔,勇氣可嘉,繼續努力!在這個領域每天層出不窮的事,不光要聊齋,還要有世界觀,難得他聽得進去,就讓我為你來效勞吧,分享更多的情報訊息,得來全不費工夫,學習速度會突飛猛進唷!!!得意天知道~~~誰理你我正色小聊悲慘紀錄,辛酸史隨著那些足跡擺動,她卻笑到飆出淚來,小心內傷喔,潮來潮往緣起緣滅不捨的送行變奏曲。

     基本功的概念為何?動?靜?禪?一位訊息資料~疲於奔命的師姐,隔日師父指示這般景況的關鍵在於基本功沒做,她是當事者,一聽瞬間即心領神會,恢復健康密器在呎尺間,恍然回想這陣子疏忽了,厲行之後,功法發揮不少功能,身體狀況舒緩許多。由此可見,我只是扮演甲與乙之間交流的介質接觸面共振,連結後見識到在業障推波助瀾之下,致使與天地融合的戲碼上演著,這份相倚與對峙內涵的交織,讓我們深刻體悟到平日不鬆懈,業浪激高方能輕飄,代表榮耀的功法是那無為而為的橫豎三際指標珍貴資產,很滑稽,我竟然如此昏昧,猜不透箇中原因,如此柔軟與奇特的方式深入切入時間與空間的激盪!

     九月的氣息,初秋的蕭條,落葉的色調,驛動的心,無苦無樂,卻有著令人嘆為觀止的細作,是我天生反骨,所以讓我親眼目睹才能服膺?這教材還真不枯燥呢!好玩!這下子有福了!得意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08566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