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歷
2017/07/17 23:28:17瀏覽811|回應0|推薦30

     早上久未聯絡的堂弟來電,一聊就是一個多小時,他很厲害,思路快捷,口若懸河,滔滔不絕的從儒家思想講到法家思想,由心理層面拓及法界現象,因為這席話,使我意識到過去我們的互動就是如此,長期在這樣結構下生活,對我來說這種模式是很普通的,整個體系運作就是這樣自然,所以一個異類理論衝擊之大是必然的。

     他跟我之間最大的不同是對於事情能夠鉅細靡遺描述,挺能論理,相當注重小節,有些擇善固執,我則大而化之,說話單刀直入,不全然會守口如瓶,不過只要涉及隱私的部分就不能透露,不泄漏秘密該是對專業素養的要求。

     最近有位案主展店,我們去捧場,前後參觀了一下發現還真是本科系出身,將美學敏感度發揮的淋灕盡致!這裡以商業角度來看,稍嫌不足。一般而言生意興隆,通常會選在人潮洶湧的黃金地段,不過他對於現實環境缺乏銳利的眼光,尚保有三分理想,也給冀望靜謐悠閒的人們ㄧ個雅興好所在!

     從事譯使工作之後生活更豐富,對象包含三教九流,本著初衷不分別,先生不再像過去般反對,偶爾說~恩栽好了了,不希望我多事勾起他人煩惱,不過自己沒有春風化育時雨惠澤之感,只是本著不忍眾生苦,從忸怩到驗證後的自在,我依然會慎重其事。

     生命旅程中每個人的經歷並不完全相同,有其不同的想法,觀念,就算是專家學者權威他們也有自己的困境,而我剛好,因緣際會下相應到,感知到,協助法界眾生傳達感受所需,讓彼此做個修正,達到滿意度,倆造圓滿就是自利利他覺行圓滿,否則一方苦不堪言,望眼欲穿,一方茫然憂從中來,各唱各的曲。

     前天和姐上街購物,他和我聊起人生觀,我提到世事多變難預測,像自己憨憨的怎會被選為代言人?是否菩薩看走眼?懷疑中。她回~麻~你現在是無語問蒼天嗎?不要認為👀不到的事就是希奇古怪荒誕無憑,有障礙絕對會對身體健康影響,或做事不順,祝福大家風雨同舟,共濟互助。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06632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