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誕宴+回憶的這些那些...
2006/12/15 07:11:32瀏覽1721|回應5|推薦55

聖誕節在臺灣?年青人的玩意! 大家以為就是大開派對對不對? 大錯特錯

記憶中B第一次看見活生生的聖誕老公公, 應該是四、五歲與弟弟第一次跟著爸媽去參加扶輪社的聖誕晚宴. 那時候還未進幼稚園, 沒聽過有耶穌, 高雄也只有一家大新百貨公司. 聖誕老公公只是商店的節慶裝置與幻象故事.... 哇~胖胖白髮白鬚又紅帽紅衣的老公公, 竟然像魔術師背一大袋禮物送小孩?  B可真傻得看呆了!

離開臺灣之前, B跟好朋友一家人曾同去歡度聖誕夜. 那是個會員制的俱樂部, 吃完海陸鐵板燒就轉戰disco舞臺. 十幾歲時的B有點野, 會跟老師爭理也偶而會翹課(躲去學校的圖書館), 而且常有一串男孩追... 可能是"敢"的型像誤導? 班上同學總認為B一定是個舞林高手, 然而真實的B卻從來沒參加過舞會. 那一次眼睜睜地看男友的父母漫步飛舞, 整桌人全下了舞池, 而B卻像個木頭人, 只會看人家熱舞.

聖誕節在臺灣, 印象全是玩的歡慶。 人去了美國後, 初時在加州除了學校認識的同學, 私底下交往的朋友全是老中...根本不知道聖誕節對西方人而言, 到底有什不同意義? 直到結婚前一年的聖誕節受伴的邀請, 與他一起返歐回瑞士度假. B的人生才第一次見識了, 屬於西洋雪皚皚純"家人團聚"式的真實聖誕節! 聖誕節之於西方人,就如同中國人的農歷新年. 它是百業皆休, 唯一親人團聚的安靜日子;  根本不嗜狂歡舞會! (記得事後回紐約,在英文課上交了一篇聖誕節旅記, 經教授圈改後還被公開朗讀. 可見那一趟對B有多大的潛意識影響力)

話說聖誕節既然是屬於家人團聚, 那B家是怎麼過聖誕節呢? 嚴格說來倒有點"怪異"!  據說在B加入之前, Bruhlmeier全家都會到齊, 唯一年年缺大嫂一個. B加入之後, 大伯從倫敦來過幾次, 而後就更新一個辦法: 每年12月的第一個禮拜天, 大伯大嫂設宴請全家人先吃團圓飯. 算是圓融補救他們去大嫂娘家過聖誕節的缺席. 有次在二伯家過聖誕夜, B口無遮攔問: 怎不每年輪替?大嫂從不跟夫家過聖誕節, 什理能說得過去?  伴: 老爸都沒執問, 哪來妳的份? 是喔~ 十幾年來公公從未要求過B什麼, 儘管只是小小的對公公遞茶服務, 他都高興得直道謝又客氣.  當B家的媳婦可真比什都還得容易!

原本只是要貼今年的聖誕美食宴, 結果記憶一打開牽出一堆胡言亂語....現在就言歸正傳分享吧~  

2005年大伙吃得滿意, 今年大伯就又選Lampart's dinning of Art. 食客未到前的餐室

未就位前的餐前香檳哈拉"應酬"!  連至親也興這一套? 請問現代的臺灣父子、兄弟見面會不會互相握手寒喧? Bruhlmeier家三個兄弟只出一個孫, 而孫早婚22歲當爸, 現已有2個女兒加第三個明年五月生.. .似乎在增產報國彌補老大與老三的不足? 他雖初次交女朋友就奉女成婚, 可是兩人恩愛又成熟得快; 當起父母負責任又勤快, 養家教女井井有條, 小家庭理得令人好佩服!

今年的餐桌設計又來新花樣, 比比看哪一式較喜歡?

記回來的菜單不知躲哪里去? B只能以中式白描囉~ 
贈送的開胃菜: 生干貝、蛤仔餛飩^^   鮮而滋美,外冷內溫...很是好意外!

龍蝦沙拉: 青芒果舖底、熟芒果調醬汁、配現蒸解殼龍蝦加點菀荽~嗯!好滋味...
糊塗B記得帶相機,卻忘了記憶卡, 臨時借大伯的拍, 未熟操作...霧煞煞
意式菠菜水餃、水浮蛋、漂白松露 - 香氣貫頂撲鼻,等全桌上齊...真折磨B! 

B只要一道魚, 所以沒吃這是拍伴的份....看看流口水就好

主菜: 意式海鱸燴飯點黑松露配朝鮮薊-味道混合得很成功.....害B現在看了又餓

伴選的主菜: 野生動物, 不知哪隻倒霉的鹿!

貼文才發現這一道是覆製去年的花樣! 好吃又何妨?

香草慕思搭三橙,還插現烤餅乾聖誕樹!  讓小孩吃也可幻夢?

甜點後的小甜點.....B只管拍,不一會兒就被二個可愛的小孫姪撿光了...

樓下的巴檯也點綴了幾許聖誕風情...

引用文章: 2005年B全家前聖誕節聚餐 = B的新歡...Lamparts Art of Dining 
真是怪事?自己的網誌找不到,竟在"旅人世界"才尋到這篇文?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uhlmeier&aid=596183
 引用者清單(2)  
2009/11/30 17:54 【B's 心眼】 -Lamparts Art of Dining
2007/08/06 05:03 【Bruhlmeier's 心眼】 B的新歡-Lamparts Art of Dining

 回應文章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憶的這些那些...
2006/12/20 13:36
我愛看佈置,純白的裝置真動人~
最後兩張桌上的風景也好迷人!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途途的洞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吧台的特殊風情
2006/12/17 00:29
我喜歡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2/16 05:44

那小甜點整桌擺了四份,是配咖啡、茶用的哩~
吃到尾聲其實肚子都塞不進了,其他盤倒都還剩了不少...
B拍的那盤,因小娃兒就在旁邊,所以光得快^^

Bruhlmeier一家人感情真好,互相關懷卻尊重不涉私事.
在西方社會這麼多年來,還真不容易見到如此安和又親蜜無紛爭的家庭!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不怪台灣年輕人開派對
2006/12/16 01:37
其實台灣教友在聖誕節也不開派對
過節只是給那些閒著無事的人找個理由跳舞罷了
就像中國人過農曆年多是團聚拜年
但是海外留學生不回家過節  就會藉機開派對了
ㄟ,妳們一家子人
甜點只給那麼一點啊?
酷媽一個人三口兩口就能吃光了............

pinglittl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p
2006/12/15 07:51

我從來沒有過過聖誕節 不過我也以為聖誕節就是 party 啥的

不過B家過得挺溫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