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ronman 70.3 運動員 Tim Reed 與高脂低碳飲食
2017/08/24 10:57:52瀏覽536|回應0|推薦0

Tim Reed是已知轉向高脂肪低碳水化合物(HFLC)飲食的運動員。在這篇 Triathlon & Multisport Magazine 20154月發布的文章裡他解釋了低碳飲食如何提高他的鐵人運動表現。

TMSM雜誌:你的動機是甚麼,而這樣的飲食產生了甚麼好處?

Tim Reed:我在2010年開始改變飲食習慣,這是一個漸進的過程。我覺得我的HFLC飲食早之前就有前兆了,我吃更少的加工食物與進食更多的真正食物,逐漸改變了飲食。反過來說,這逐漸意味著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降低,但肯定不會斷絕。伴隨著的是天然脂肪來源的大幅增加。

最初的動機是希望透過減重以取得更好的表現。但是這麼做之後,我意識到我對碳水化合物與醣類的依賴幾乎能夠在所有的強度訓練上燃燒。所以,約莫兩三年我攝取的碳水化合物要低得多,因為身體的代謝效率越來越高。我的長距離訓練或是賽事後半段都有身體上的變化。糖原的儲存或是短缺不再是之前70.3鐵人賽的主要問題。

我不喜歡用一個標籤設定我的飲食,因為我不覺得有很多限定規則的特定飲食法。唯一較為含糊的說法是Darryl Griffiths所下的結論:"If it takes a machine to make it edible then you probably shouldnt eat too much of it."

TMSM雜誌:現在的飲食習慣難以維持嗎?

Tim Reed:不,相反。實際上我發現突然吃了很多來自學校和大學教導的運動營養食物後,對我來說反而是不好的。我喜歡吃一些肉類、乳製品、雞蛋、一噸蔬菜(是的,即使是根莖類的碳水化合物),並掌握時機進食水果、堅果、油脂等。我可以從餐點中吃飽後去練跑,然後再跑回冰箱準備食物,而不是一直在想食物。

TMSM雜誌:這種飲食的優點與其他因素一直與健康、健身領域有著很大的衝突。你會保衛你的營養選擇嗎?你是否參與過辯論?

Tim Reed:有時候會。營養科學的研究是有限的,往往工業與政治因素阻礙了科學的發展,特別是在美國。我很熱於捍衛自己六顆蛋的煎蛋捲早餐,由於市場營銷與有缺陷的科學研究致使很久以來人們相信麵包、穀物、義大利麵應該是熱量的主要來源。而肥胖、糖尿病流行也顯示了,過去我們的食物金字塔也有些落後了。

運動科學研究背後的深度更有必要,因為如果適合立即執行的試驗成效可能會帶來長期的改善。例如我用低碳水化合物飲食進行訓練,但是有太多的證據顯示碳水化合物如何使競賽日的表現最大化。所以我有一個傳統的競賽日營養計畫。

我的認知是,一些聰明的紐西蘭研究如 Paul Laurson Dan Plews (運動生理學書呆子)有一些很好的研究顯示,在代謝靈活的酮適應者身上運用高碳水化合物,將使他們競賽更有明顯優勢。在這個話題上,找他們暢談會比我更好。

Photo credit: Challenge Family/Delly Carr

Tim Reed的競賽成績

2016 Ironman 70.3 World Champion

2016 Ironman Australia Champion

2016 Ironman 70.3 Asia-Pacific Champion

2015 Ironman 70.3 Asia-Pacific Champion

2014 Ironman 70.3 Australian Champion

2012 Australian Long Course Champion

2017 Professional Results

Ironman 70.3 Philippines, Cebu, Philippines- 1st Place (Fastest Ride)

Australian Long Course Championships, Hell of the West Triathlon- QLD, Australia- 1st Place (Fastest ride, bike course record)

Ironman Australia, Port Macquarie, Australia- 2nd Place

Ironman 70.3 Racine, Wisconsin, USA- 2nd Place

Ironman 70.3 Coeur d’Alene, Idaho, USA- 2nd Place

Ironman 70.3 Subic Bay, Philippines- 3rd Place

Challenge Melbourne- VIC, Australia- 3rd Place

個人部落格:http://timreed.com.au/

原文來源:Tim Reed: The Low Down On His Low Carb Diet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ko&aid=108423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