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roatia克羅埃西亞﹝01﹞‧披荊斬棘踏上克國
2007/04/03 18:29:47瀏覽9371|回應22|推薦25
《DAY01‧Zagerb》披荊斬棘踏上克國

為了明確告訴克國大使館我們「真的」要去克羅埃西亞旅行,經過提供存款證明、住宿證明、機票影本等哩哩喳喳的資料,並寄到日本的克國大使館辦理,這一連串準備、寄出、等通知、聯絡等令人沮喪且厭煩的過程,堪稱比美國簽證更麻煩的簽證手續後,終於我們在今早04:40踏上往機場的巴士,正式踏上往克羅埃西亞作客的旅程。

早上07:25的飛機先往香港。不過因為飛機出了些艙壓的問題,搞到07:45才順利起飛,害我們因為擔心接不上下一班香港到巴黎的飛機而緊張得要死,真是夠了…

09:40到香港,航空公司可能是擔心我們會花太多時間在廣大的赤臘角機場找下一班飛機的登機門,貼心地安排一位服務小姐,拿了個寫著我們名字的牌子,站在出口處等我們,並領著我們穿過大到很誇張的機場,直達下一班由香港到巴黎的登機口,節省了很多時間,中間還有點時間可以悠閒地參觀一下赤臘角機場的廁所。

10:15往巴黎的飛機準時滑出跑道,接著是沒天沒夜的13小時15分,一個午餐、一個晚餐、幾瓶啤酒,及斷斷續續的睡眠。


巴黎戴高樂機場

 

當地時間下午05:30到達巴黎,準備再搭第三班轉機到克國首都─Zagreb札格瑞布。由於我和婆都是第一次由航空路線到巴黎,對於一樣繁忙且還有一大片廣大工地的戴高樂機場完全摸不著頭緒,搞不清楚到底有幾個航站,轉機口及出關口的標示也不是很清楚,害我們跟著要出關的旅客排了一大段的隊伍後,英俊的法國海關人員才告訴我們,這邊是要入境法國的,而我們要轉的這班飛機必須到2B航站搭,於是又拖著行李搭上往2B航站的巴士。

19:10天還沒黑,終於要往克國去了!我們搭上一排只有三個位置的法航小飛機,婆戲稱這飛機的座位比台北的285公車還小,不過因為沿途天氣都還不錯,沒有遇上惱人的亂流,整個飛行行程都很平順。

晚上09:05終於到達看起來很冷清的Zagreb機場,結束了這段近20小時轉機與飛行的交通時間,正式踏入克國!

由於入境的人不多,且大部分乘客都不需要查看簽證,因此整個通關過程很快速,不過這僅限於這些人,並不包括遠從東方來的我們兩個台灣人。

輪到我們查驗護照時,海關發現簽證的總天數不對,及簽證開始跟結束的總天數,與上面所列我們預計停留的總天數不搭,於是叫我們先坐在旁邊的椅子上等…靠!我怎知花這麼多時間精力拿到手的傳說中的克國簽證竟然有這樣小小的問題,再怎麼樣也是貴國大使館發出來的阿…@%︿%@#。

於是我們就在一旁枯坐,等到所有人都出關了,海關大爺才又叫我們,然後面帶微笑地告訴我們「Every thing is ok, no problem」,也沒看到他為我們的問題請示更高層的人,直接蓋上章,打發我們出關,這讓我想到兩個東方人,晚上落寞地坐在機場海關的椅子聽候判決的畫面,真是悽涼……,結果到後來發現完全是「莊校偉」,真不知要說啥。

出了海關後,行李的等候轉盤邊只剩一位大陸人在等行李,不過轉盤上只是不斷發出「轟、轟」的聲音,上面空無一物,突然心中燃起一股不詳的預兆…。

過一會兒,一位管行李的老頭從行李轉盤後方出來,如宣判般地告訴我們:「沒有任何行李了!」,果然被我料中,全機有三件行李留在巴黎,就是我們三個東方人的,剛好一人一件,簡直重現幾年前在雅典機場行李遺失的惡夢,天啊…$&@%@$%︿#

我們到行李掛失處問了後,確定留在巴黎沒有上這班飛機,明天下午02:00左右會送到我們住的民宿。登記完資料,服務人員還送我們每人一組旅行用的盥洗包,裡面還有一件白色T恤,真不知是貼心還是已經熟練了。

辦完手續已經快十點了,先換100美金的旅行支票,在機場門口「輕鬆地」搭上Pleso Prijevoz由機場往市區的巴士(30kn)。


我們在Zagreb四晚的民宿

 

克國的民宿叫SOBE,我們事先就已訂好札格瑞布的SOBE,根據老闆先前寫的e-mail,只要搭機場巴士到巴士總站,然後轉搭6號電車,在第七站Britanski trg下車,SOBE便在這路口約30公尺處,我們依照老闆的指示轉車,也順利找到我們在Zagreb四晚的家「illicki plac」。

今天真是又累、又背、又曲折的一天,更背的是剛剛發現我們的行動電話在克國完全收不道訊號,不知道這跟我們那「鬼地方都收得到」的電信公司有沒有關係?明明其他背包克萊克國都可以用說…

好好睡一覺,明天行李到時看會不會轉好運。

洛陽紙貴的克羅埃西亞簽證


傳說中的克羅埃西亞簽證

 

在小賴辦過的簽證中,克羅埃西亞簽證肯定可以排名超級難辦的前三名。

首先我們問了國內的旅行社,但沒有一家要幫自助旅行者辦,接著又問了克國駐英國、奧地利、日本等地的大使館,其中駐日本大使館對由台灣出發的我們辦簽證最方便,當然大陸也有克國大使館,不過據網路上的背包客朋友的經驗,大陸大使館很難拿到簽證,可能是大陸客在外的評價不好吧?我想。

於是在與日本大使館通了e-mail,得知需要準備的資料及申請步驟,並花了許多時間整理出來或弄出來後,寄去日本,然後靜待佳音。

這陣子聽其他去克國的旅行同好說,現在辦簽證更麻煩了,一定要親自到克國大使館的所在國家來辦理,而無法用郵寄的方式了,也就是要將東西準備齊全後,親自到日本或奧地利等地的克國駐當地的大使館辦,真麻煩~,好像很怕旅客去似的,看來現在要去克國,只能跟團、順便去其他國家、及等到克國加入申根這三種方式了。

以下是幾點辦簽證的經驗提醒:

準備資料
‧申請表格                 
‧機票影本
‧30*35mm在白色背景拍的大頭照一張     
‧所有天數的住宿證明
‧銀行存款證明               
‧有效期限內的護照

關於住宿證明取得
先確定是住旅館或SOBE?這中間有所差異。

以小賴的經驗,如果你是透過克國官方旅遊網站所訂的旅館,那只要將你的訂房確認MAIL列印出來即可。

如果是SOBE,則最好自己填好住宿證明,並確認需多少訂金,一併將訂金(用匯款或郵寄的方式給對方)及住宿證明給對方,對方才會願意提供。當然前提是對方看得懂英文,我想如果你是住SOBE,國際電話費肯定要花的,因為這中間的溝通很重要。

還有,如果你是去15天,最好能拿到滿15天的住宿證明,不過如果有行程未確定,有個方式可以參考:

可以先訂克國官方旅遊網站所提供的住宿,不論一晚要多貴,先訂了它,因為克國官方旅遊網站的旅館可以在住宿前15天取消(如果沒記錯是15天)。

將訂房證明列印出來,送到日本的克國大使館辦簽證,等簽證下來後,如果真的不住這旅館,再上網取消訂房即可。我們就是用這方式,我們共去了半個月,其中確定住宿只有約一星期,其他實際上都是到了當地再找sobe。

關於機票影本
這部分必須先確定好去的來回時間,並且開票,拿到機票後再將影本給駐日本大使館。也就是要開的機票後才能辦簽證,這雖然感覺有點冒險,因為簽證都還沒下來就買機票....但這是克國的規定,沒辦法。

參考網頁
國際線上訂房www.bookings.net
Zagreb札格瑞布www.zagreb-touristinfo.hr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o5510&aid=86831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harna
克羅埃西亞簽證問題.
2008/04/03 10:41

我寫信到日本的克國領事館, 他們卻要求必須本人親自辦理才核發. 請問您們當年也有到東京辦理嗎? 如何說服他們透過郵件處理就發給簽證? 謝謝!

鮪魚生魚片(bono5510) 於 2008-04-05 17:54 回覆:
我們當初辦時,只要將東西準備好,用郵寄即可辦理,
不過聽一些最近要去克國的朋友說,
好像現在有變嚴苛了,必須親自去東京辦,
那就順便去東京玩玩吧。

如果真的不行,可以問看看北京的克國領事館,看是否接受用郵寄辦理,
不然就是等克國加入申根吧!

Bonny
請教有關簽證問題
2008/03/17 12:56

可以請教一下嗎?

您當初是寫E-mail去克國在英國、奧地利、日本的大使館嗎?

寫英文嗎?

大概多久回覆?

因為我有寫信到克國在義大利、羅馬、德國的大使館

但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回應耶!

謝謝

鮪魚生魚片(bono5510) 於 2008-03-17 20:37 回覆:

Hello, Bonny

我們當初有寫mail也有打電話到各大使館問,
不過印象比較好的是日本的克國大使館,
對方很快地回覆告訴我們所需檢附的資料,
讓我們可以快快地準備,
其他大使館則完全雞同鴨講,我甚至懷疑接電話的是警衛人員而已...

是寫英文沒錯,建議你可以問問日本的大使館。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ews
2008/02/19 16:07
行李沒跟人同時抵達是可以向航空公司申請補償的....
就算沒丟只慢了一夜, 買換洗用品也能補費喔~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鮪魚生魚片(bono5510) 於 2008-02-20 08:12 回覆:
是這樣沒錯,不過依據之前在希臘的經驗,
與航空公司、信用卡公司周旋實在很曠日廢時,
且所有東西都需要單據,
好在克國機場的服務真的很不錯,
該有的盥洗用具先給你,行李也第二天就來了,
不超過24小時,
這點真應該跟克國機場拍拍手!
不像雅典機場,真是一場惡夢....
我想是因為他們處理太多這樣的問題了吧...呵

薰媽
訂房表格
2007/07/07 10:20

您好,因為最近要去克國,因此拜讀了你的文章,但是訂房的資料已連接不上了,能否再給我們一次那個表格呢?謝謝!

鮪魚生魚片(bono5510) 於 2007-07-07 22:59 回覆:

薰媽您好:

真高興又聽到有朋友要到克國,
我剛剛檢查了下載連結,現在應該沒有問題了!
因為你沒有留mail給我,所以還是煩請你自行連結下載。

如果有任何幫得上忙的地方請再告訴我!


鮪魚生魚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京城野
2007/04/04 15:54
同學,山頭圖不是在克羅埃西亞,這是在布拉格的查理大橋上拍的,很漂亮的黃昏!
哎呀~我們也是努力工作存錢,才有辦法出去旅行,其實錢的問題不大,尤其自助旅行,最重要的是要肯踏出去!你們一定可以的啦,歡迎加入背包客一族!

京城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道
2007/04/04 14:05

  網誌刊頭的照片是不是在克國拍的呢?真是好漂亮啊!

  同學,你們夫婦倆這麼經常全球到處走透透的,實在是讓我既羨慕又忌妒的,不知道哪天我才能跟我女友一起出國玩上一趟呢!>"<



鮪魚生魚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黃雅詩
2007/04/04 13:05
看來小賴要再加把勁了!感謝雅詩的支持!

鮪魚生魚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無心
2007/04/04 13:03
感謝無心的喜歡

鮪魚生魚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阿曼達
2007/04/04 12:59
是阿,不過後來回想起來,
好像只有第一天很背,
其他每天都很愉快,有如在天堂一般....
這樣形容好像太誇張囉.....呵呵,
只是真的很令人愉快的國家

黃雅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強了
2007/04/04 12:04

期待後續遊記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