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roatia克羅埃西亞﹝07﹞‧Cavtat的美好下午
2008/05/04 15:55:07瀏覽4975|回應0|推薦22
《DAY07‧Dubrovnik, Cavtat》Cavtat的美好下午


◎Gruz港除了有多漂亮的遊艇外,也有交通船可以搭往克國的其他城市

 

早上十點多覺天氣就不是很穩定,臨出門前還下了一場令人絕望的大雨,我們在房間裡看電視喝咖啡,一直等到雨停了,並記得帶了雨傘後才出門。但才出門沒多久,之前的雲雨就散了,太陽重新露臉,又是一個太陽會曬到脫皮的艷陽天。在Dubrovnik的這兩天好像都是這樣,黑雲一大片地有如千軍萬馬般壓過來,並帶來一陣劇烈的大雨,一會兒雲走了,天空又恢復藍到刺眼的太陽天。

今天預計要來個Cavtat(卡弗特克)一日遊,我們翻了一下旅遊書,也跑去公車售票亭問裡面的小姐,大家都說由Pile(派勒門)搭6號公車,到公車總站轉10號公車後,即可到達Cavtat。

於是我們搭上6號公車,一路輕鬆悠閒欣賞風景地到達終點站後,才發現這哪裡有巴士總站,完全是一片有如待開發區的三不管地帶,連個鬼影巴士也沒有…,這中間一定是哪裡出了問題了。於是在我們問了司機後,才知道原來巴士總站位在與我們目前所在地,隔著一個寬闊的Gruz港的對面,而6號公車也沒有到Main Bus Station,從這裡要轉搭7號公車到終點站,才會到位於Gruz港最外端的Main Bus Station。真是夠的…,好在車票在一個小時內可以隨意搭乘,不需另外買票。

到了Main Bus Station,所看到的都是大包小包行李的旅客,我們心理還覺得納悶,問了售票小姐後,發現另外一個問題…,靠~原來這裡是長途巴士與機場巴士的總站,因為10號公車算是「一般公車」,並非在這裡搭,天啊~*%$#@,原來Main Bus Station與Bus Station差這麼多,完全誤會了!


◎長途巴士專用的Main Bus Station

問清楚方向後,好在不是太遠,就在Gruz港的澳口尾巴,接近Vukovarska街附近,我們決定慢慢走過去,順便逛逛這個停滿各國漂亮遊艇的Gruz港。

下午02:45終於搭上傳說中的10號公車,每人12kn,40分鐘後就抵達Cavtat,整個感覺很像從台北市到近郊的景點似的。


◎傳說中的Bus Station


◎搭上傳說中的10號公車

下車後,先到一家在車站旁不遠叫「PECO」的小店喝咖啡,這家店咖啡很便宜,又有剛出爐的麵包,於是我們在舒服的陽光下喝下午茶,一邊考慮要不要花200kn/天,近台幣1000元的費用租50CC的機車來逛,一邊欣賞放爛爛的度假遊客與比基尼辣妹,真是很舒服而悠閒的下午。


◎PECO咖啡店

Cavtat(卡弗特克)由RatSustjepan兩個半島組成,主要的步道與遊客的路線則以Rat為主。在咖啡與麵包下肚後,我們決定省下200kn的租車費,沿著Rat島的步道輕鬆散步。

路上偶而可以看到同樣閒散地走著步道的一家人,或三三兩兩騎著腳踏車的遊客。岸邊有一些特別圍起來像私人擁有的海岸,看起來像是旅館的私人游泳區域,裡面有不少人在游泳。當然也有一些不希望被打擾泳客,找了個隱密的地點,自己就浮潛了起來。

靠近步道的海水清澈見底,幾位小朋友拿著釣竿在釣魚,魚到底有沒有吃餌從岸邊看得一清二楚,完全不需要浮標,真是可惜,應該去搞捲釣魚線與幾個魚勾來的,享受一下釣亞德里雅海的魚的感覺應該也不錯吧,想想就覺得愜意!

晚上七點多,我們在港口邊找餐廳吃飯,不過幾間看下來價格真是有點貴,尤其經過前幾天的揮霍,彈藥有點吃緊了,還是省一點花才好。於是我們又回到下午來的「PECO」吃麵包當晚餐。三個大麵包、一瓶可樂、一瓶啤酒,共48kn,與前幾天動輒150kn的晚餐相比,果然節省不少旅費,且也同樣吃得飽飽的。

晚上09:30,我們同樣搭10號公車回Dubrovnik。今天一天雖然歷經波折才到Cavtat,不過Cavtat真是令人覺得舒服的地方,之前的波折一下子就不見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o5510&aid=1838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