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roatia克羅埃西亞﹝03﹞‧忙碌與休閒同時存在的神奇空間
2007/07/10 02:05:59瀏覽4605|回應1|推薦20
《DAY03‧Zagerb》忙碌與休閒同時存在的神奇空間


◎就在我們民宿樓下的Britanski Trg.市集

 

九點多起床,背包相機拿一拿便出門了。到了樓下,馬上被我們民宿所在的Britanski Trg.熱鬧的市場氣氛所吸引,再加上暖暖陽光的好天氣,與隨處可見的露天咖啡座,害得我們一面拿相機猛拍,一面又要考慮在哪家店喝今早的第一杯咖啡,真是三心兩意的忙碌啊!

不過太太的相機電池今天怪怪的,明明出門前都已經充得飽飽的了,結果一出門還是不斷地顯示沒電,從昨天這狀況就一直發生,很令人火大,乾脆直接殺到電器行再買一付,4顆SONY的Ni-MH 2500電池,共140kn,約台灣的兩倍價,貴到一個爆,不過沒辦法,否則接下來的旅程真不知要怎辦……

今天步行的方向擺在ilica街以南的下城區,不過不能免俗地,我們一面按照原定計畫走,一面卻又被其他有趣的景物吸引,於是又叉到別的方向去,雖然有時會因為搞不清楚方向而很頭痛,不過也有一種發現新鮮事的期待。今天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我們走到離Trg bana Jelacica(耶拉齊洽廣場)約三個路口的另一個廣場,叫Preradoricer Trg.,這裡有一大片空地、一座不知道叫啥的教堂與一個旋轉木馬,廣場上人不少,有些人曬太陽有些人喝咖啡,與週遭同樣忙碌的店家或來去匆匆的上班族完全不衝突,好像各自找到各自對生活的依存態度似的,融洽極了!


◎Preradoricer Trg. 廣場

這兩天逛下來,我們發現一個鐵律,在Zagreb,只要有空地,有不錯的日照與視野,就一定有戶外咖啡座,而且可以輕易地分辨出它的售價是便宜或昂貴。對於這點,我想Zagreb市民是幸福的!能在沒啥空氣污染、擁有開闊綠茵,且隨處可見的戶外咖啡館輕鬆享受價格合宜的咖啡,想想都覺得銷魂~,即使這短暫休息時間之後要忙到死,似乎也覺得甘願了……

喝完咖啡,並換了300歐元當盤纏後,沿Praska街繼續往下城去。

先到位在這條路上的克羅埃西亞航空買後天往Dubrovnik的機票。昨天已經來問過,最便宜的一人只要200多kn,因此我們帶著撿便宜的心態,捧著現金來買機票,但一詳細問了之後才知道,便宜機票的航班不是很早就是很晚,價格完全依時間而定,如果照我們預計中午前到達的漂亮時間,每人要483kn,整整貴了兩倍,且目前10:25的飛機只有一個座位確定有,還缺一位,也就是有錢還買不到機票,這下完全打亂我們的計畫。 服務人員看我們有些為難,於是貼心地建議我們先預定候補機位,幾小時後再來問看看,如果有票,這樣的方式可以便宜到每人390.4kn,想想反正我們也沒損失,如果真沒票就多花點時間坐火車或巴士,於是就先排候補拼看看吧。


◎Arheoloski Muzej(人類學博物館)


◎博物館內舒服的咖啡座

這段等候的時間裡,我們繞去同樣位於Praska街上的Arheoloski Muzej(人類學博物館)。雖說位置上是同一條街,但博物館的地址卻是Trg. Nikole Subica Zrinskog 19,真是奇怪,搞不懂。

博物館分三層,地面層有個很舒服的露天咖啡廳和一間數量可觀的錢幣收藏館;一樓則是一個定期展覽室,目前的展出是一尊由地中海底挖掘出來,屬於羅馬時期的青銅人像,由於我們實在看不懂說明文上介紹這位羅馬人像的艱深英文,所以這段介紹就跳過去。不過讓我覺得較有趣的地方是,這尊巨大精緻的青銅像就放在一間十多坪的全白房間內,人像站在白色平台上,整間房間就只有這尊從海洋深處發現、運到陸地並修復的股帶人像,其他空無一物!說這是古物展,我倒覺得比較像現代藝術,非常特別!

博物館的二樓是埃及文物展館,其中最令人注意的是一尊叫「Zagreb Mummy」的木乃伊,放在恆溫的透明盒中。這「札格瑞布木乃伊」的名稱,直接就與整個都市串聯起來,很有那種「這是我們家的木乃伊!」的口氣。由於這層樓都沒人上來參觀,與這木乃伊身處同一個小房間內,近在咫尺的,居然有種心裡毛毛的恐怖感……


◎令人毛骨悚然的札格瑞布木乃伊


◎如現代藝術般的青銅雕像

帶著一身被木乃伊嚇到的陰冷快感走出博物館後,外面仍然艷陽高照,宛如兩個世界,由於離拿機票的時間還早,我們順著地圖上記載的下城散步步道閒逛。

由Zrinjevac公園開始,經過Strossmayerov Trg.與Tomislavov Trg. 兩大片綠地,直到漂亮的札格瑞布火車站,進去繞了一圈後,繼續往車站的西面走,最後繞回克羅埃西亞航空的辦公室,走得我們腳也酸了、腰也挺不直了,婆還差點翻臉……,累翻了。


◎札格瑞布火車站

一踏進克羅埃西亞航空的辦公室,服務先生面帶微笑地告訴我們機票確定有了!一聽之下趕緊付錢買單,以免臨時又出狀況。

在Zrinjevac公園休息了好一陣子後,重新往上城區走,想說趁太陽還沒下山前的完美45度角日照,上昨天來過的「Kula Lotrscak」高塔,遠眺札格瑞布市的全景。

上高塔每人10kn,順著塔內螺旋狀的狹窄封閉木梯往上後,映入眼中的是另一番開闊場景,整個札格瑞布市區全在腳下,紅色屋瓦配上45度角的陽光與幾近無雲的藍天,讓人心情瞬間舒展起來!


◎「Kula Lotrscak」高塔


◎由「Kula Lotrscak」高塔上遠眺

在高塔上逗留好一陣子後,才又重新沿上來的階梯回到地面。順著Strossmayerovos的老圍牆走下上城區,先回家稍稍休息,今天真是走太多路了,操死老人家……

晚上七點多準備出門吃飯時,天空降下一小陣的雨,雖然路上有人撐傘,不過淋著這樣不痛不癢的小雨還挺舒服的,於是我們決定淋著雨邊散步尋找食物。


◎「Rubelj Grill」的餐點看起來很過癮

晚餐我們發現一家賣Kebab、串烤和比薩的店,叫「Rubelj Grill」,非常好吃!服務人員也都親切地面帶笑容,一付樂在工作的樣子。我們點了一大份Kebab和串烤,一份生菜、一杯啤酒與一瓶水,共72.5kn,雖然價位對旅行者來講算中等,不過吃得我們一臉幸福,這也算是物超所值!有機會再來吃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o5510&aid=108003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誘人
2007/07/11 21:01

原本google到這Croatia這個國家的圖片時,就已經心動不已

看了你的介紹後,更讓我想立刻飛奔而去

請問你在那旅行的交通工具是什麼呢?


鮪魚生魚片(bono5510) 於 2007-07-11 21:35 回覆:
倫敦火星客謝謝您的造訪,

這趟旅行我們是搭法航,經香港、巴黎到Zagreb,
在各城市中以走路、撘電車及巴士為主,
南部的幾個都市則是有機車可以租,
不過價格超級貴,小小50cc就要台幣一千多,所以我們放棄在客國旗車的念頭。

另外各城市間的移動,則是靠客運或國內飛機,
在克國如果要搭火車並不是這麼方便,
因為南部有一塊國土被波士尼亞橫切過去,
所以火車線就沒有銜接到這裡,
不過還好,克國的客運四通八達,很方便,
且不論巴士或公車司機,幾乎都會簡單的英文,
溝通上不成問題!

有機會建議可以去玩玩,尤其你在倫敦,
要到克國方便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