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roatia克羅埃西亞﹝10﹞‧背到不行的Trogir一日遊
2008/10/01 03:53:49瀏覽5766|回應1|推薦19

 
DAY 10‧陰
Trogir
背到不行的Trogir一日遊

◆過橋那邊就是Trogir了

上到Marmontova街口的Pizza店各買了一片上面鋪著一大支辣椒的墨西哥Pizza當早餐,每片7kn,便宜又方便且超級好吃!之後再到Obala hrvatskog narodnog preporoda大道的「Bobis」咖啡店補一杯卡布奇諾,一頓完美而令人精神振奮的早餐。

今天預計去Trogir 一日遊。依據先前的經驗得到的教訓是,克國每個城市的長途巴士總站與一般巴士總站的所在位置都不太一樣,為避免走冤枉路,因此先去旅客服務中心問清楚要如何去,果然與我們到達Split的車站不同,好加在有來問。

◆好不容易找到的巴士站與37號巴士

我們沿著旅客服務中心內驕傲年輕人畫的路線,一個巷弄一個街口地找,由港邊的觀光區找到一般老百姓居住的區域,結果繞了一大圈仍然沒看到巴士站的影子,而且因為旅客服務中心提供的地圖除了觀光的老城區外,其他區域的標示都不清不楚,連要找目前身處何處都很難。問了當地人也只是冷漠地大略指了一個方向,然後當我們照著走時,心理直覺又覺得不太對,於是這樣來來回回搞得我們有點灰心了。偏偏這時我的肚子攪得昏天暗地,萬念俱灰下趕緊隨便找了條路轉出小巷,找咖啡店上廁所先。

沒想到一轉到下一個路口是條大馬路,叫Domovinskog rata,這條路剛好地圖上有標示,也剛好是往Trogir的37號巴士發車站所在,真是太狗屎運了~

於是我好整以暇地在咖啡店上了個舒服的大號,Amanda則叫瓶冰涼的可樂休息一下,之後才重新收拾起旅遊的心情去搭車。

◆Trogir東面的鐘樓廣場

從Split到Trogir來回票每人29kn,在售票口買票,上車後自行用打票機打上去程的上車時間。結果將票放入打票機準備打票時,我竟將我的來回票掉進打票機的縫隙內……,靠~今天真是背到極點了!於是除了虧掉29kn外,沿路還得不斷向車掌、司機、查票員解釋為啥我沒有車票,而他們也一副「這個我瞭!」的表情,好像常有人將票掉進打票機內似的。

車行的途中,天空一直下著大大小小的雨,我們一直擔心著不知Trogir天氣會不會好一點。一個小時後我們到達Trogir,天空也終於放晴了,開始Trogir的古城之旅。

Trogir同樣也是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人類遺產的城鎮,整個城是一個小島,長型的島城建於西元13至15世紀,北面有座橋連結克國本土,南面則有另一座橋與Ciovo島連結,全城只有這兩個出入口,在古代應該是座易守難攻的軍事要地吧。整個島城不大,只要一個多小時就能從最東面的鐘樓輕鬆邊走邊逛地到最西面的Kula Kamerlengo(卡馬里克城堡),雖然小巷弄也多,不過走一走總能很快摸清楚方向。

我們把很多的時間花在逛小巷弄內的藝品店。這座老城內除了一般的餐廳與咖啡座外,也有許多賣手工藝品、橄欖油與手工肥皂的店。我們與其中一家店的漂亮姑娘聊起來,她還驕傲地告訴我們,店內的橄欖油都是她父親親手做的,且還得過歐陸與克國比賽的金牌勒~很厲害!

◆Trogir東面充滿氣勢的Kula Kamerlengo(卡馬里克城堡)
◆由城堡上遠眺,盡頭有座橋連結對面的Ciovo島
◆Trogir老城內充滿古意的商店與石板路
◆Kula Kamerlengo(卡馬里克城堡)內

我們買了一些手工香皂和橄欖油,原本想說回台灣要送給親朋好友,不過…因為那手工香皂的薰衣草味實在太好聞了,所以…再說吧…呵呵。

傍晚六點多逛完這座老城出來後,想說趁著記得趕緊來訂之後兩個地方的住宿。先打電話到Plitvicka Jezera(普列提維斯國家公園),不過園內的三間旅館中的兩間二星旅館都客滿了,而我們又不想多花錢住三星的,想想反正到國家公園再找Sobe好了,船到橋頭自然直,反正只住一晚而已。

接著聯絡再下一個城市Opatija的住宿。連打了七、八家旅館的電話,二星的旅館都要80~100歐元,而且還不一定有房間,真是又貴又難訂,好不容易問到一家「Hotel Residenz」,沒有面海的一晚要價70歐元,真是貴~,不過為了避免找不到住的地方,還是決定預定下來先。

不過要訂住宿還不只是打個電話說說就好了,還要去郵局傳真訂單資料或用e-mail告知旅館作為憑證,於是又花了3.7kn去郵局傳真後,再打電話告訴旅館「我們真的真的要去住!」,這樣才算大功告成。

晚上搭八點的巴士回Splt,我又花19kn買了一張單程票,回程因為路上沒什麼車,天氣也還不錯,因此半小時就到了,19kn只坐半小時而已,感覺有點不划算。

回來後,我們又到早上的Pizza店買Pizza與一瓶可樂,到港口邊吹海風邊吃宵夜。這兩天港邊剛好有爵士音樂會的活動,表演者都是五六十歲的老樂手,技巧純熟,其中還有位老爹很像灌籃高手的安西教練,因為剛好在港邊表演,邊吃東西、邊吹海風、邊聽爵士樂,有種舒服的幸福感。

回Sobe後,看Splt當地的電視台剛好也在轉播廣港邊爵士音樂節的活動,我們竟然出現在電視裡,哈哈……上克羅埃西亞的電視了。

關於這個城市

Trogir的戰利品

我覺得Trogir是一個很手工藝品味道的城市,意思就是整個城市不大,但不論街道、建築,都很有一種手工味的質感,甚至商店裡賣東西的店員或餐廳的侍者,都讓人感覺驕傲樸實得親切。

也可能因為這樣的在地特色,這裡的紀念品都有種手感的味道,拿在手上彷彿都感受得到製作者的心思。

回來後用了那手工香皂,整個透明得晶瑩剔透,香味很舒服又好攜帶,很適合送朋友。另外那瓶原本我們以為是橄欖油的東西,回來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是一瓶草本白蘭地,酒精濃度還有40多度勒~

◆長得像橄欖油般的白蘭地
◆印有Trogir市徽的吸鐵 ◆手工香皂

 

小賴的旅行日記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Copyrightc S-Lai Travel Diary

引用文章Croatia克羅埃西亞﹝09﹞‧歷史在生活中流動的Split老城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o5510&aid=2262296
 引用者清單(1)  
2008/10/20 05:03 【鮪魚生魚片】 Croatia克羅埃西亞﹝11﹞‧這就是人間仙境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鬼打墙
2008/10/02 01:49
有时真像鬼打墙
找不到路

鮪魚生魚片(bono5510) 於 2008-10-02 17:57 回覆:
對阿,尤其迷路同時又內急,真想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