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roatia克羅埃西亞﹝15﹞‧告別迷人的克羅埃西亞
2009/04/06 05:13:59瀏覽5157|回應3|推薦18

DAY 15‧晴

Opatija‧Zagreb
告別迷人的克羅埃西亞

◆Opatija的最後一眼

上同樣吃了旅館附贈,與昨天前天同樣內容的早餐,順便幹了兩份夾得很豐盛的潛艇堡後,回房間整理行李,辦理退房,今天要回Zagreb了。

今天早上的櫃檯仍然是那個禿頭老在值班,不過也不知道是離情依依作祟還是看久就順眼了,他今天看起來已經沒這麼討厭了,雖然態度仍然是冷冷的。

結算下來,三晚的住宿共1400kn,算下來一晚約65歐元,比原本說的70歐元還便宜五歐元,也就是兩百多塊台幣勒~,我們當然是欣然接受,愉快地刷卡下去!難怪今天看禿頭老順眼多了。

結完帳,禿頭老向我們問了他的中文名要如何寫,「BORIS」我將它翻做「伯利斯」,還向他解釋為何他們學英、法、德文等語言會比我們容易,而學中文或日文卻很難搞懂。這是當然啦,從骨子裡完全不同的兩個體系嘛!中文真是世界上屬一屬二難學的語言之一。最後他還以第279種的微笑,預祝我們在克國的一切順心如意!哈~其實這時候覺得禿頭老其實也沒這麼討厭啦,我是很容易被取悅的。

走到巴士總站後,我們預計搭11:20的巴士回Zagreb。等的旅客不多,接近11:20時,有一輛寫著往Zagreb的巴士進站,我跑去問司機後,確定它是往Zagreb的,這樣百分之百沒問題了,我也回來告訴婆,就是這輛車。結果竟不知在失啥神,我們就看著它停在面前約20秒,沒人下車招呼也沒人上車,然後就眼睜睜地看著它靜靜從眼前開走,我們還傻愣愣地杵在原地看,下一秒回過神後,大叫「靠~~」,真的差點掐死自己,太白痴了,下一班可要等到下午03:20勒……*&︿%$

◆Opatija巴士總站(上圖),往Rijeka的32號兩節式巴士(下圖)

與婆商量了之後,決定到Rijeka這個大城市轉車,應該班次會比在Opatija這小地方多吧,於是我們改搭32號巴士,每人14kn,回到有大煙囪的Rijeka。

到Rijeka後,很剛好就接到01:00往Zagreb的巴士,每人131kn,再加上每件行李7kn,很不便宜,不過好歹也是順利且提早往Zagreb去。

◆巴士總站內的寄物中心

經過兩個半小時的車程,03:30巴士回到熟悉的Zagreb巴士總站。由於我們是搭明早06:55的飛機回家,為了避免來來去去的麻煩,我們預計今晚睡機場,旅館錢也可以省下來。於是先將行李寄在巴士總站的寄物處,每件行李一小時1.2kn,晚上要到機場時再來領。

恢復輕便裝束後,搭6號電車回到Trg bana Jelacica(耶拉齊洽廣場),利用到機場前的幾小時,將要送親朋好友的禮物準備一下。

在重新逛了一圈下來後,深深覺得Zagreb的物價真是比其他觀光城市便宜而人性化多了,連紀念品都硬生生地比人便宜,建議如果有東西要送人,還是到Zagreb買,且原本以為屬於其他城市的紀念品也有,絕對划算。

不過因為今天是星期天,百分之九十五的商店幾乎都關門度假去了,我們連走好幾家店才陸續找到預計要買的禮物,這是唯一的失算。

◆就是這家好吃又便宜的餐廳「PIVNICA MALI MEDO」
◆很豪邁的烤肉餐,也有各種啤酒可以喝

晚餐,趁日落前我們到一家之前就想去的餐廳吃晚餐,位於Tkalciceva街上,叫「PIVNICA MALI MEDO」。這家店有自己釀的五種啤酒,從金黃色到黑色的不同口味與酒精度任君挑選,也有好吃的烤肉,最重要的是價格非常便宜,0.5公升的啤酒一杯才8kn,50元台幣不到,我們一頓吃下來,三杯啤酒、兩大盤烤肉,才98kn,這在其他地方吃,沒150kn肯定吃不到。

吃完晚餐,與Zagreb做最後的道別後,才回巴士總站領行李(兩件共14.2kn),搭上09:30的機場巴士到機場,今晚的住宿點。

我們在機場趁商店還沒關之前,買幾本介紹克國的書與VCD,準備回台灣再好好研究研究。而來往的旅客也隨著商店關閉、飛機停止起降後,而漸漸稀少,最後機場關閉大門。

* * * *

現在是凌晨12:55,還有四小時才可以check in。機場內看得到的,連我們在內共躺了六名旅客在睡覺,其他還有波麗士大人、機場工作人員來回走動。明早第一班發出的飛機是05:55往Dubrovnik的飛機,太早了,也難怪有人要睡機場……。

我也要加入睡覺的陣容了,晚安再見,克羅埃西亞。

關於這個城市
(圖片來源:PIVNICA MALI MEDO網站)

PIVNICA MALI MEDO

地址:Tkalciceva 36
電話:01 4929 613

網站:http://www.pivnica-medvedgrad.hr/index-eng.html

這是一家很棒的店,地點剛好位在Zagreb的酒吧街上,食物便宜又豪邁,啤酒更是不用說,五種自釀啤酒隨你喝。

晚餐來這邊吃,一定要坐在外面的露天座位,可以一邊吃飯喝酒,一邊看晚上來逛酒吧的帥哥美女。

小賴的旅行日記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Copyrightc S-Lai Travel Diary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o5510&aid=2821256

 回應文章

高玉食堂桂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跟著你~
2009/04/13 19:30
跟著你去環遊世界~
鮪魚生魚片(bono5510) 於 2009-04-19 23:05 回覆:
謝謝到訪!

小馬
應該不是恍神喔~
2009/04/09 16:52

應該不是恍神喔~

我猜當時的心情是不想回家 想要多呆一下吧!

鮪魚生魚片(bono5510) 於 2009-04-09 23:30 回覆:

呵~同學,你真是善良!
雖然也有想多呆幾天,不過還是要老實告訴你,
那天真是恍神加鬼打牆地一整個癡呆的20秒,
完全鬆懈掉,差點回不來,
而且是兩個人一起,太神奇了~
真多虧我們還大言不慚地說曾經旅行這麼多地方,
太丟臉了~


der Schmetterling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04/08 22:45

所以你們兩位同時恍神? -_- 好樣的


在巴伐利亞生活,我是老虎的小蝴蝶,黃玫瑰。
鮪魚生魚片(bono5510) 於 2009-04-08 22:59 回覆:

ㄟ....雖然我一直很不願承認,不過這真是我們兩個一起恍神了,整個是鬼打牆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