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roatia克羅埃西亞﹝11﹞‧這就是人間仙境
2008/10/20 04:54:03瀏覽5191|回應1|推薦23
DAY 11‧陰雨後晴
Plitvicka Jezera
這就是人間仙境

◆網路上就是流傳這視角的照片,讓人以為是在南投。不過我必須殘酷地說,台灣不可能有這樣注重環境與體貼旅客的國家公園出現,至少目前還沒有。
◆這房子的二樓就是我們在Split居住兩晚的SOBE

天預計搭早上09:00的長途巴士到俗稱「十六湖國家公園」的Plitvicka Jezera(普列提維斯國家公園)。

早上七點半起床收拾東西,跟SOBE的慈祥老奶奶告別後,離開Split,往Main Bus Station去搭巴士。

天空飄著細細的小雨,一片灰灰暗暗的顏色,海面上的烏雲也厚重地壓在灰藍色的海浪上。港口邊的清晨與昨晚一堆觀光客的景象完全不同,安安靜靜的,這應該是Split最最原始的面貌。

路邊咖啡座上只有幾個早起的客人在喝咖啡,大部分的店員只是站在店門口發呆。岸邊的坐椅上有幾位早起的老人家拿著麵包屑在餵鴿子與海鷗,觀光客們應該都還窩在溫暖的棉被裡吧?只有剛到或正要離開的旅人,同樣背著行李走在陰冷的小雨中。

早上到國家公園的巴士只有兩班,07:00及09:00各一班,這兩班巴士的價格比其他時間的價格便宜了近40kn。應該是因為早班巴士有便宜的折扣,因此大部分背包客都是搭早上的車,巴士站內或站或坐地擠滿人。

八點多,不知怎地,天空狂下了一場大雨,簡直是那種要把旅人一切的一切全沖到下水道去的那種絕望的下法,正在煩惱國家公園不知被沖到何處去時,接著我們的巴士就來了。

09:00巴士準時出發,每人99kn,再加上每件行李7kn,以230公里的距離來說,這樣的車資應該還可以接受。

車行五個小時,中間雨時下時停,窗外的景觀也隨著越爬越高,而由視野開闊的海景漸漸變成蒼樹環繞的山中景緻,有點像在溪頭的味道。

中途在一個巴士休息站停了半小時,讓乘客與司機吃午餐。在休息站中看到一團台灣來的旅行團,真是稀奇,竟然有台灣團來這裡。由於我們不是很習慣碰到台灣團,因此也沒有很親切地攀談,只是心裡想著「哇~同鄉ㄟ」,然後默默地走開,好像深怕讓他們知道我們也是台灣人似的。

下午02:00巴士終於在我們睡得腰酸背痛時抵達Plitvicka Jezera(普列提維斯國家公園) 

這裡與印象中克國的陽光海岸完全不同,身處在巨大的樹群環繞,腳下柏油路面濕濕冷冷地黑成一片,行人步道是直接將樹木剖成一半舖成的,溫度更降到十多度而已,很難想像這裡才海拔六百多公尺。

原本預計一下巴士就會看到一大票舉著SOBE牌子的當地人在拉客,沒想到一個也沒有,這可讓我們心慌了一下,可能是因為在國家公園的地盤,肥水不落外人田都要自己賺吧。

我們與幾位英國背包客摸不清方向地亂晃了一陣子,最後終於找到國家公園內僅有的三家旅館中的其中一家二星的「Hotel Bellevue」。雙人房一晚554kn,含早餐,又可以身處在安靜而空氣清新的山林環境中,真是舒服。


◆太陽快下山前的國家公園內


放好行李我們便迫不及待地出去逛國家公園。考慮到我們明天往Rijeka的巴士是下午03:10,明早還有一大段時間可以逛,因此索性買了兩日票,每人130kn,輕輕鬆鬆地看看這個在台灣網路上,被誤以為是位在南投的普列提維斯國家公園。
 
◆Hotel Bellevue正門與房間內,以及今晚的晚餐

園區內主要由16座大小不一的湖泊所組成,於1949年成為克國的國家公園,並於1979年得到聯合國的垂愛,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人類遺產之一,它完全是因為天然形成的壯闊景觀與政府對環境的努力保護而獲選的,非常不簡單,很值得台灣政府思考一下對環境的態度。

在近八公里的範圍內有三個渡船港口,四個交通巴士站,作為進入園區與連結各園區用,其實說實在,一天內要逛完這片廣大的範圍實在不可能,且也太浪費這般的人間仙境了。

天空重新轉為驕陽高照的晴天,湖水藍綠色的清澈見底,湖中的魚,應該是鱸魚吧?一大群一大群游過來游過去,完全不怕來往的遊客,我想這裡的魚應該也列入保護吧?不然以這麼容易就被引誘過來,肯定三兩下就少了一大半。

由第一渡船口搭小船到第二渡船口,然後沿著步道在各個湖區間信步閒逛,其實不用太在意要對照哪個湖是哪個湖,只要隨意走著,這裡隨處都像以前家裡都會有一幅那種大山大河的漂亮風景掛圖般的美景,真實地展現眼前,處處都值得隨時停下來360度地細細品味。且這裡的人工設施與周圍的天然景觀都能很順利而完美地融為一體,遊客能在很安心且不唐突的愉快視野與情緒下欣賞這片美景。

晚上要出去吃晚餐時,發現原本在二號入口處的烤肉攤子,已經與國家公園07:00的關園時間同時關店了,只剩昂貴的餐廳與一家小超市還開著,於是我們選擇到超市買了幾個麵包、起司片、火腿肉、一包零食與一瓶紅酒當晚餐,共57.45kn,在舒服的房間內看電視、喝紅酒,望著落地窗外明亮的月亮與清晰的山影,真是滿足極了!

 
小賴的旅行日記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Copyrightc S-Lai Travel Diary

引用文章Croatia克羅埃西亞﹝10﹞‧背到不行的Trogir一日遊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o5510&aid=2312600

 回應文章

Jackey
遇到的台灣客
2008/10/20 10:22

遇到的台灣客該不會就是我們吧!!

http://cid-58a0e1689fb5bf75.skydrive.live.com/self.aspx?path=%2f%u738b%u82f1%u660e%u651d%u5f71%u5e7b%u71c8%u6a94%2f%u738b%u82f1%u660e%u65c5%u904a%u5e7b%u71c8%u6a94%20%7c5Jeremy%20Wang%7c4s%20travel%20pps%20file%7c6%2f%u9068%u904a%u4e9e%u5f97%u91cc%u4e9e%u6d77%20%7c5A%20Voyage%20to%20Adriatic%20Sea%7c6%2f%u514b%u7f85%u57c3%u897f%u4e9e%20%7c5%20A1%20%7c6Dubrovnik%201---%u738b%u82f1%u660e%u651d.pps

鮪魚生魚片(bono5510) 於 2008-10-21 14:59 回覆:
呵~應該沒這麼剛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