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roatia克羅埃西亞﹝13﹞‧舒服又養眼的陽光海岸
2008/11/26 16:03:31瀏覽4411|回應1|推薦17

 

DAY 13‧晴

Opatija
舒服又養眼的陽光海岸

◆Opatija海岸邊等待愛人回來的少女雕像(上),及步道邊很遼闊的夏天景象(下)

天決定不讓昨天的壞情緒影響,好好來欣賞這個號稱是亞得里雅海歷史最悠久的度假勝地。雖然心中抱定這想法,不過到櫃檯時還是忍不住海盯了昨天的禿頭老一眼。

Opatija的夏天,除了在海岸邊隨處可見的游泳客與曬得黑亮健康的日光浴客外,在主要的街道Marsala Tita大道上也到處都是逛街的人,尤其今天的天氣真是好極了,不少老人家整群整群地從街頭掃過街尾,相較之下,這裡的年輕人反而比較少,如果偶有看見,也是一個或兩個人,獨自找個安靜的海邊游泳曬太陽,完全不像一般海灘客那樣的張狂。也有不少年輕夫妻帶著小朋友們來玩,非常和樂健康的夏天景緻。 

◆看起來很居家的旅客服務中心

今天出門有三件事要辦,一換錢、二確認機位、三向旅客服務中心問往Zagreb長途巴士的時間及要一份Opatija的地圖。 

換錢最沒問題,美金拿出來、到銀行、換錢、打收據單,輕鬆解決。 

但要確認機位可就沒這麼順利,我們買機票的玉山票務,當初所給的法航Zagreb辦事處電話錯了,因此無法確認前兩段機位(Zagreb到巴黎、巴黎到香港),我們想說或許打回台灣,向第三段香港到台北的華航確認機位,應該就沒問題了。沒想到長途電話中遇到一位華航的豬頭小姐,問一堆完全不搭軋的問題,結果花了40kn僅確認香港到台北的機位。

找旅客服務中心也很不順,依照我們手中資料所說的旅客服務中心位在巴士站附近,很容易看到,但轉一圈後仍沒看到,問過路人後,才知道它是位在Marsala Tita大道的另一頭。我們走過去要了Opatija在地資料,並問法航Zagreb辦事處的電話,這位可愛的小姐友善地提供所有的資料,很令人賓至如歸!我們在向法航確認機位後,總算辦完今天要辦的「正事」,接著可以放爛爛地瞎混一天! 

◆海濱步道沿岸與盡頭的遊艇港口

我們沿著OBALNO SETALISTE FRANZA JOSEFAI海濱步道往西走,步道長達12公里,與擠滿汽車、飯店、咖啡座及遊客的Marsaola Tita大道不同,這裡安安靜靜的,只聽得到旁邊如同背景音樂的海浪聲,與間奏的海鷗聲,遠看過去的海岸線毫無阻礙,除了不同層次藍的海水外,也可以看到很遠地方的陸地,陸地與海洋無阻礙地網四面八方延展,很開闊而舒服的視野。

太陽曬起來暖暖的很舒服,走累了就在路邊樹蔭下的座椅休息休息,或到不遠距離就看得到的海邊咖啡館喝啤酒,走走停停喝喝,真是一大享受!

我們找了一個沒人的海邊,穿著內褲我又下去游了一輪亞德里雅海。水有些冰,清澈見底,游起來很舒服,尤其邊游邊還有暖暖的太陽舒服地曬著,一點也不覺得曬得會刺痛或不舒服,難怪Opatija是亞德里雅海最令人著迷的度假勝地之一!

下午五點多,有些小累了,走路回旅館舒服地睡了一小覺,因為非常地放鬆,中間一直沒有醒過來,很沉地睡到九點多才起來,出門去找單片披薩當晚餐,但因時間太晚了,店內的披薩幾乎賣光光,剩下的只有人家挑剩的,看起來真是很沒賣相…胡亂吃一通花了58kn,貴~。

轉去超市買瓶紅酒與一些水果,再回家看電視,舒服又放鬆的一天!

 
小賴的旅行日記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Copyrightc S-Lai Travel Diary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o5510&aid=2419072
 引用者清單(1)  
2008/11/27 00:14 【鮪魚生魚片】 Croatia克羅埃西亞﹝12﹞‧到達北部的度假勝地Opatija

 回應文章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8/11/26 18:28

根本就是紅豬的家鄉嘛

有一幕 很像老闆娘 吉娜 的店

鮪魚生魚片(bono5510) 於 2008-11-26 22:51 回覆:
哈哈~說得好,整個感覺真的很像,
我怎沒注意天空是否有紅色的雙翼虎克螺旋槳飛機在飛,真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