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roatia克羅埃西亞﹝14﹞‧私人專屬的海水浴場
2009/02/24 18:22:01瀏覽2771|回應4|推薦13

DAY 14‧晴

Opatija
私人專屬的海水浴場

◆Crkva Marijina Navjestenja(聖瑪利亞教堂)

在贈送的早餐結束前,到餐廳吃完附贈的與昨天一模一樣的早餐後,又回房間小睡一覺。

十一點多,櫃檯的禿頭老打電話上來說check out的時間是十一點,我們已經過了時間了,我覺得奇怪,明明先前跟他訂了三晚住宿的,難道是他公報私仇要把我們攆走?於是我們只得背著背包下樓去向他說明,確定今晚的住宿沒問題後,才出門閒晃。

為了呼應週遭陽光海灘比基尼的度假氣氛,今天繼續我們的Opatija閒散擺爛一日遊。

出旅館後,由巴士總站旁爬上一段小小的上坡路,到達Crkva Marijina Navjestenja(聖瑪利亞教堂)

這座建於西元1913年的教堂,最醒目的是它頂端帶點鮮豔銅綠的圓形屋頂,從山下遠遠的就可以看到它。當初的興建工程因為遇上第一次世界大戰而停工了十年之久,直到1927年才又繼續興建,目前仍不斷地在興建中,教堂內可以看到立牌說明請大家捐款來支助教堂的興建工程。

我們看過的教堂不算少,相比較下,感覺聖瑪利亞教堂的內部算是很特別的教堂之一。裡面不像一般教堂總是以精美擬真的大理石雕像來作華麗的裝飾,而是以紅磚堆砌起高大的牆面與屋頂,讓教堂內面形成古樸簡潔的弧線,然後再不吝嗇地用粗壯的大理石圓柱,一根根撐起挑高的屋頂,整體給人很素雅的感覺,沒有一點多餘的囉唆。

最前方所有目光焦點的十字架,是以如招牌般的鑄鐵材質直接勾勒出黑色的外型,上面的耶穌雕像以木頭雕刻而成,木頭的沉靜加上鑄鐵的穩重,單看那十字架就是件令人心思平靜的賞心悅目作品。

從黑暗涼快的教堂中出來,太陽還是一樣的大,地面一片橙黃,天空藍成一大片與海水相呼應,白色的雲似乎只是小小的點綴。

我們繼續昨天沒走完的步道,沿著OBALNO SETALISTE FRANZA JOSEFAI海濱步道往東走。這12公里的步道由西向東分別會經過Lovran、Ika、Icici、Opatija及Volosko等地,今天就是要走到Volosko

以Opatija做分界,海濱步道的兩邊感覺有點不同,東面因為較多飯店、旅館及私人別墅沿著海岸設立,因此步道邊的海岸大部分被以成排的浮球,將大面的海水隔成一個一個區塊,有點像海水浴場似地僅供住宿的房客或私人的使用,在每個區塊的安全範圍內,較沒有危險的礁石或海膽等傷人的東西在其中,可以看見男女老少、家族情侶自在地玩水。不過也因為到處都圍起來,讓我們這種散客要找一塊可以下水的區域反而不容易,不像海濱步道西面這樣令人覺得舒服自在。

小小抱怨一下,海洋不是應該屬於所有人的嗎?不論是人類或其他生物不是應該都有權利來享受或生活其中的嗎?幹嘛圍起來說這是我家的海,連海膽礁石都清乾淨,讓有來消費才可以下去游泳曬太陽?當然飯店可能會說這是為了房客的安全與好管哩,但這樣做好像有點說不太過去吧,還是我太不懂人情世故了?

不過這想法並沒有打壞我們的好心情,好不容易終於找到一小角「自由下水區」,它就夾在兩大片「海水浴場」的中間,我興奮地脫到剩內褲下海游了好幾圈,很舒服,不過在游累了要上岸時,手掌不小心一把壓在一顆海膽上,掌心扎扎實實地被刺了好幾個洞,血水和著海水流出來,還好沒啥大礙。這就是「海水浴場」與「自由下水區」的差別吧!不過雖然如此,我還是喜歡「自由下水區」。

晚餐我們回到第一天去過的「FONTANA」好好吃ㄧ頓。點一鍋淡菜、綜合烤肉、生菜沙拉和冰涼的啤酒,共145kn,不過淡菜沒有Dubrovnik的「Lokanda Peskaria」戶外海鮮餐廳好吃,有點小小的失望。

◆海濱步道東面的盡頭是一座小港口─Volosko
 
小賴的旅行日記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Copyrightc S-Lai Travel Diary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o5510&aid=2682238

 回應文章

jaee
請問裝備
2010/07/01 17:12

版主你好

我這星期也要去克羅埃西亞旅行,找資料的過程中看到你的網站

介紹的相當清楚,照片更是精彩

不過有一個小小的疑問想請教,就是這篇文章中的在教堂內部的照片

不知道是否有使用到腳架?

謝謝你

鮪魚生魚片(bono5510) 於 2010-07-02 00:25 回覆:
你好,
謝謝你喜歡我的遊記,教堂內的照片並沒有用腳架,
直接用高ISO、大光圈與速度較快的快門,
加上手拿好相機即可了!
沒問題的!

美代子
Croatia 北部海灣區
2009/06/17 14:04

請問一下, 你覺得Opatija 值得去嗎?

我們九月要去克國, 目前在考慮要不要去那一區....

我們重點在Dubrovnik and Split, 會待上10天....

你的遊記好生動哦....讓我等不及要趕快去了!!

請問你是幾月去的啊?

鮪魚生魚片(bono5510) 於 2009-06-18 22:24 回覆:

我是八月底去的,10天待在Split與Dubrovnik會很愉快的,如果有機會還可以去Dubrovnik的幾個小島!

Opatija也是很值得的地方,不過如果是去游泳、曬太陽、發呆的話,我覺得與Dubrovnik的同質性又高了點,不如去十六湖公園或Zagreb會更不一樣。

不過無論如何,我覺得在克國旅行是個很棒的體驗,好好享受吧!


agathe
Zagreb啊~~
2009/03/10 16:26

Zagreb和Split是兩個完全不同風格的城市,克國的城市,尤其是沿海,看起來都很像,其實不一樣,沒辦法一次走完,這次沒去,就留待下次去啊!

這樣也有再去的理由,不是嗎?

--------------------------------------

我也很喜歡Zagreb的說...

鮪魚生魚片(bono5510) 於 2009-03-10 23:24 回覆:
沒錯沒錯,總要留一個下次再去的藉口,
雖然對住在台灣的小賴來說,
現在要去克國已經更不容易了,
不過還是有一個期待的理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croatia
2009/02/24 18:55
如果去到Zagreb不到Split的話會不會很可惜呀…


鮪魚生魚片(bono5510) 於 2009-02-25 01:55 回覆:

你也要去克國嗎?太好了~~

Zagreb是一個很舒服且不大的城市,我很喜歡那裡,身在其中有種就在裡面生活的感覺,不太會覺得自己是觀光客,輕鬆自在。

而Split,也不是很大,但因為在路上行走的大部分是觀光客,所以很有種就是為觀光客存在的城市,尤其晚上在港口邊更明顯,雖然並不會感覺很差,但如果要遠離觀光人潮比較不容易。

去Zagreb沒去Split,我覺得會有一點點可惜,但如果時間上真的沒辦法,其實在Zagreb生活幾天也是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