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roatia克羅埃西亞﹝01﹞‧披荊斬棘踏上克國
2007/04/03 18:29:47瀏覽9369|回應22|推薦25
《DAY01‧Zagerb》披荊斬棘踏上克國

為了明確告訴克國大使館我們「真的」要去克羅埃西亞旅行,經過提供存款證明、住宿證明、機票影本等哩哩喳喳的資料,並寄到日本的克國大使館辦理,這一連串準備、寄出、等通知、聯絡等令人沮喪且厭煩的過程,堪稱比美國簽證更麻煩的簽證手續後,終於我們在今早04:40踏上往機場的巴士,正式踏上往克羅埃西亞作客的旅程。

早上07:25的飛機先往香港。不過因為飛機出了些艙壓的問題,搞到07:45才順利起飛,害我們因為擔心接不上下一班香港到巴黎的飛機而緊張得要死,真是夠了…

09:40到香港,航空公司可能是擔心我們會花太多時間在廣大的赤臘角機場找下一班飛機的登機門,貼心地安排一位服務小姐,拿了個寫著我們名字的牌子,站在出口處等我們,並領著我們穿過大到很誇張的機場,直達下一班由香港到巴黎的登機口,節省了很多時間,中間還有點時間可以悠閒地參觀一下赤臘角機場的廁所。

10:15往巴黎的飛機準時滑出跑道,接著是沒天沒夜的13小時15分,一個午餐、一個晚餐、幾瓶啤酒,及斷斷續續的睡眠。


巴黎戴高樂機場

 

當地時間下午05:30到達巴黎,準備再搭第三班轉機到克國首都─Zagreb札格瑞布。由於我和婆都是第一次由航空路線到巴黎,對於一樣繁忙且還有一大片廣大工地的戴高樂機場完全摸不著頭緒,搞不清楚到底有幾個航站,轉機口及出關口的標示也不是很清楚,害我們跟著要出關的旅客排了一大段的隊伍後,英俊的法國海關人員才告訴我們,這邊是要入境法國的,而我們要轉的這班飛機必須到2B航站搭,於是又拖著行李搭上往2B航站的巴士。

19:10天還沒黑,終於要往克國去了!我們搭上一排只有三個位置的法航小飛機,婆戲稱這飛機的座位比台北的285公車還小,不過因為沿途天氣都還不錯,沒有遇上惱人的亂流,整個飛行行程都很平順。

晚上09:05終於到達看起來很冷清的Zagreb機場,結束了這段近20小時轉機與飛行的交通時間,正式踏入克國!

由於入境的人不多,且大部分乘客都不需要查看簽證,因此整個通關過程很快速,不過這僅限於這些人,並不包括遠從東方來的我們兩個台灣人。

輪到我們查驗護照時,海關發現簽證的總天數不對,及簽證開始跟結束的總天數,與上面所列我們預計停留的總天數不搭,於是叫我們先坐在旁邊的椅子上等…靠!我怎知花這麼多時間精力拿到手的傳說中的克國簽證竟然有這樣小小的問題,再怎麼樣也是貴國大使館發出來的阿…@%︿%@#。

於是我們就在一旁枯坐,等到所有人都出關了,海關大爺才又叫我們,然後面帶微笑地告訴我們「Every thing is ok, no problem」,也沒看到他為我們的問題請示更高層的人,直接蓋上章,打發我們出關,這讓我想到兩個東方人,晚上落寞地坐在機場海關的椅子聽候判決的畫面,真是悽涼……,結果到後來發現完全是「莊校偉」,真不知要說啥。

出了海關後,行李的等候轉盤邊只剩一位大陸人在等行李,不過轉盤上只是不斷發出「轟、轟」的聲音,上面空無一物,突然心中燃起一股不詳的預兆…。

過一會兒,一位管行李的老頭從行李轉盤後方出來,如宣判般地告訴我們:「沒有任何行李了!」,果然被我料中,全機有三件行李留在巴黎,就是我們三個東方人的,剛好一人一件,簡直重現幾年前在雅典機場行李遺失的惡夢,天啊…$&@%@$%︿#

我們到行李掛失處問了後,確定留在巴黎沒有上這班飛機,明天下午02:00左右會送到我們住的民宿。登記完資料,服務人員還送我們每人一組旅行用的盥洗包,裡面還有一件白色T恤,真不知是貼心還是已經熟練了。

辦完手續已經快十點了,先換100美金的旅行支票,在機場門口「輕鬆地」搭上Pleso Prijevoz由機場往市區的巴士(30kn)。


我們在Zagreb四晚的民宿

 

克國的民宿叫SOBE,我們事先就已訂好札格瑞布的SOBE,根據老闆先前寫的e-mail,只要搭機場巴士到巴士總站,然後轉搭6號電車,在第七站Britanski trg下車,SOBE便在這路口約30公尺處,我們依照老闆的指示轉車,也順利找到我們在Zagreb四晚的家「illicki plac」。

今天真是又累、又背、又曲折的一天,更背的是剛剛發現我們的行動電話在克國完全收不道訊號,不知道這跟我們那「鬼地方都收得到」的電信公司有沒有關係?明明其他背包克萊克國都可以用說…

好好睡一覺,明天行李到時看會不會轉好運。

洛陽紙貴的克羅埃西亞簽證


傳說中的克羅埃西亞簽證

 

在小賴辦過的簽證中,克羅埃西亞簽證肯定可以排名超級難辦的前三名。

首先我們問了國內的旅行社,但沒有一家要幫自助旅行者辦,接著又問了克國駐英國、奧地利、日本等地的大使館,其中駐日本大使館對由台灣出發的我們辦簽證最方便,當然大陸也有克國大使館,不過據網路上的背包客朋友的經驗,大陸大使館很難拿到簽證,可能是大陸客在外的評價不好吧?我想。

於是在與日本大使館通了e-mail,得知需要準備的資料及申請步驟,並花了許多時間整理出來或弄出來後,寄去日本,然後靜待佳音。

這陣子聽其他去克國的旅行同好說,現在辦簽證更麻煩了,一定要親自到克國大使館的所在國家來辦理,而無法用郵寄的方式了,也就是要將東西準備齊全後,親自到日本或奧地利等地的克國駐當地的大使館辦,真麻煩~,好像很怕旅客去似的,看來現在要去克國,只能跟團、順便去其他國家、及等到克國加入申根這三種方式了。

以下是幾點辦簽證的經驗提醒:

準備資料
‧申請表格                 
‧機票影本
‧30*35mm在白色背景拍的大頭照一張     
‧所有天數的住宿證明
‧銀行存款證明               
‧有效期限內的護照

關於住宿證明取得
先確定是住旅館或SOBE?這中間有所差異。

以小賴的經驗,如果你是透過克國官方旅遊網站所訂的旅館,那只要將你的訂房確認MAIL列印出來即可。

如果是SOBE,則最好自己填好住宿證明,並確認需多少訂金,一併將訂金(用匯款或郵寄的方式給對方)及住宿證明給對方,對方才會願意提供。當然前提是對方看得懂英文,我想如果你是住SOBE,國際電話費肯定要花的,因為這中間的溝通很重要。

還有,如果你是去15天,最好能拿到滿15天的住宿證明,不過如果有行程未確定,有個方式可以參考:

可以先訂克國官方旅遊網站所提供的住宿,不論一晚要多貴,先訂了它,因為克國官方旅遊網站的旅館可以在住宿前15天取消(如果沒記錯是15天)。

將訂房證明列印出來,送到日本的克國大使館辦簽證,等簽證下來後,如果真的不住這旅館,再上網取消訂房即可。我們就是用這方式,我們共去了半個月,其中確定住宿只有約一星期,其他實際上都是到了當地再找sobe。

關於機票影本
這部分必須先確定好去的來回時間,並且開票,拿到機票後再將影本給駐日本大使館。也就是要開的機票後才能辦簽證,這雖然感覺有點冒險,因為簽證都還沒下來就買機票....但這是克國的規定,沒辦法。

參考網頁
國際線上訂房www.bookings.net
Zagreb札格瑞布www.zagreb-touristinfo.hr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o5510&aid=86831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邱立母
克國氣候
2013/04/30 00:07
請問克國五月中氣候大約幾度??靠海不知道會不會悶熱~~下個月要出發前往!!謝謝尼!!

Elmonormal
豐富的資料
2012/04/21 11:03

我打算於七月從意大利過境往克羅地亞旅遊

你的資料很實用!


Cathy
克國網路訂房證明
2010/10/30 21:34

您好!

10/29 參加您的旅行分享會, 本人看起來粉年輕呦, 難到這就是自助旅行的媚力嗎?  呵呵... 想請教關於住宿證明, 承如您所說的, 上網先訂再取消, 那為何還要訂 SOBE? 取得證明這樣的麻煩呢 ?  網路回傳的確認函不能當證明嗎?  

還有呀, 拜讀完您的克國大作, 旅途中..您常打電話連絡事情, 請問是用漫遊嗎? 這樣很貴吧?  還是到當地再買卡呢?  

真不好意思問您這麼簡單的問題.... 我也是一個愛上自助旅行的 5 年級生

鮪魚生魚片(bono5510) 於 2010-10-31 02:59 回覆:
謝謝Cathy的參加,也謝謝您的好心稱讚~~~哈哈哈

通常我旅行到一個國家時,為避免初來乍到的手忙腳亂,
我都會先預訂第一個或第二個點的住宿,
且一方面由於網路上訂的旅館,住宿的預算超過我的預期,
二方面我喜歡住在民宿,體會當地人的生活,而不是一成不變的旅館空間,
因此才會花很多時間溝通SOBE的證明問題,以確保我們剛到的當晚有地方可以住。

另外,網路上的確認函是可以作為申請簽證的證明的,沒問題!

我在當地打電話都是買當地的電話卡,
我有帶手機去,但到了克國,完全不通,
所以節省的方式是買張電話卡吧!

您太客氣了!沒有啥問題是簡單的問題,
自助旅行在外,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能多瞭解還是好的!

美代子
又是我
2009/08/13 14:59

更正...應該是波士尼亞...呵~

又想到一個問題.....經過波士尼亞一下下而已, 需要辦波士尼亞簽證嗎?

記得是不用....但還是確認一下.....不然會不安心!

鮪魚生魚片(bono5510) 於 2009-08-13 16:39 回覆:
恭喜美代子,真棒!

搭車經過波士尼亞不需要簽證,單次的即可,
雙方的警察只會上車看看乘客的簽證,
沒太大問題的!

美代子
克國簽證
2009/08/13 13:09

您好,

不好意思, 又來打擾了!

我拿到克羅簽證了.....但他們真是很烏龍 = =

竟把我的名字拼錯一個字母....昏倒~~

另一個問題是, 我要的是2次入境, 因會從Dubrovnik搭車到Split 會穿越波尼西亞, 再次進人克國, 但他們只給我一次入境的簽證

我看你的簽證, 似乎也是一次入境的....

請問你們當時有再次被檢查護照, 需要2次入境的簽證嗎?

還好離出發還有三個星期多一點....應還有時間更正!


美代子
克國訂房
2009/06/22 14:17

謝謝您的回答....

再請問一下, "跟他們要證明"是跟這官方網站要證明嗎?

他們給的訂房方式也是要連到飯店網站啊....那跟直接跟飯店訂,有何不同嗎?

如果我的問題很愚蠢, 請見諒!!

另外,我人在美國, 所以打算向這裡的領事館申請, 有打電話去問過了...

他們說可以送件, 希望沒問題....目前就要搞好住宿證明....真頭大!

鮪魚生魚片(bono5510) 於 2009-06-22 23:27 回覆:

您好:

也可以上國際線上訂房
www.bookings.net這網站訂,
裡面關於預定及取消的條件寫得很清楚。

不論是從代訂網站或飯店網站訂,其實沒有不同,
只要將那訂單確認網頁印出來,做申請簽證用即可,
等簽證下來再決定要不要去住。

如果是住民宿,就必須請民宿老闆開證明給你,
然後拿此證明辦簽證。


美代子
克國官方網站
2009/06/21 13:12

你好,

不好意思又來打擾你.....

你提到透過克國官方網站訂房, 15天內可取消, 想請問網址?

我試著連結"住宿證明", 已連不到了....

請問是否方便提供呢?

感謝你的大恩大德!!

鮪魚生魚片(bono5510) 於 2009-06-21 17:31 回覆:

Hello, 美代子

依據其他朋友的經驗,克國簽證變得更麻煩了,已經必須親自到其他國家的大使館辦理,而無法用郵寄的方式辦理,我已經更新blog內容了,所以相關文件還是請跟各大使館聯絡詢問。

另外,旅館可以從這網站訂http://www.croatia.hr/English/Lokacije/Smjestaj.aspx,再請對方開證明即可。

希望妳簽證辦得順利!


piggy
克羅埃西亞簽證 北京辦理
2009/03/20 22:12

我六月份要去克羅埃西亞
剛好三四月分在北京就順便來辦了~(PS日本現在去辦的話要本人!!這是日本大使館給我的最新回應)
北京克羅埃西亞大使給台灣人本人辦理簽證可以當天拿到!!
只不過....請不要太早來~><
她只能給出發前60天 的簽證!!!
SO我昨天把資料留在那邊,,,,,下個月再去辦理囉!
還要提醒大家的是 :
1. 地址位在 三里屯 太平洋百貨正對面的外交公寓的七樓!!!!
    (千萬不要跑到三里屯外交人員辦公大樓亂亂逛......)
2. 只開放周二&四 am 9:00-12:00
3. 請先匯款 !!!

就降...因為我也還沒簽到, 但是我已經簽好了申根簽證, 估計沒問題~大家加油!!
其他須知  請見以下網址
http://cn.mvp.hr/?mh=466&mv=2790


鮪魚生魚片(bono5510) 於 2009-03-22 01:50 回覆:

感謝Piggy來告訴大家這個重要的訊息,
我知道現在要拿克國簽證越來越困難了,
但沒想到竟要這樣麻煩~~

看來以後要到克國,只能先去一個有大使館的地方,
例如:日本、北京、維也納,或其他歐洲國家,
然後再繼續克國旅程。
不然只好等克國加入申根了。


johson
Croatia克羅埃西亞駐日本e-mail
2008/08/20 16:00

請問有人知道Croatia克羅埃西亞駐日本e-mail

鮪魚生魚片(bono5510) 於 2008-08-21 00:18 回覆:
Google大神有說「這是日本克國大使館的e-mail veltok@hpo.net

johson
克羅埃西亞
2008/08/20 15:53
我打去Croatia克羅埃西亞駐日本大使館,但使館人員說必需本人辦理,可否有人告訴我該如何處理
鮪魚生魚片(bono5510) 於 2008-08-21 00:21 回覆:

就其他網友後來的經驗,我想應該是要去日本一趟了,不然就等克國加入申根囉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