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立委廖正井當選無效的幾個討論
2009/10/28 00:25:13瀏覽3668|回應0|推薦7
國民黨立委廖正井當選無效,廖正井在電視上大喊說我賄選不如槍斃我,可惜此案已定讞,以下就是幾個討論:

 

一、廖正井為什麼要選立委?

 

廖正井原為桃園縣副縣長,更早以前其實在陳水扁手下做事,時任台北市秘書長,十四、十五號公園拆遷案中立有「大功」,當時雖備受黨內同志質疑,但因為與吳伯雄交好而還能留在國民黨,他後來轉任台北銀行董事長。(新新聞541:廖正井飽嘗政壇「夾心餅」的滋味

 

不過,廖正井後來被朱立倫延用,據說跟馬英九與朱立倫都很好,早在2007年地方謠傳吳伯雄為了吳志揚參選下屆縣長,讓廖正井去選立委。原本安排廖正井空降第5選區,但朱鳳芝卡住此位,廖正井當時鼓動朱鳳芝去爭取不分區,說穿了,就是看中第5選區好選。此次鄉鎮長選舉,第5選區的平鎮市是國民黨同額競選,民進黨連派砲灰都懶得派,第5選區藍軍佔優勢,可見廖正井想揀便宜。

 

朱鳳芝並不笨,當還有能力用選票選上時投身不分區叫做政治自殺,廖正井被迫挑了個沒人要去的第二選區,這個沒有藍軍要投入的地方,廖正井贏一萬多票,桃園縣竟無半個民進黨立委,跌破所有人眼鏡。

 

總之,廖正井為什麼要選立委與吳伯雄、朱立倫、馬英九的布局有關。廖正井的政治生命大概走到終點了,60多歲又被判賄選當選無效定讞,還能再起嗎?

 

二、誰敢再當不分區立委?

 

「簡單」的選區大家都想去,朱鳳芝在第二選區民調大勝廖正井,這個選區以客家人佔多數,廖正井為客家人未必佔上風是一回事,當同黨同志說「你的選區讓我,你去不分區吧」,結果會是什麼呢?

 

一般人看待不分區立委的角度不同在此不贅,不分區立委表面上也是「立委」,但成份不同,不分區立委被開除黨籍後就完蛋,選票選的講話比較大聲,這也就是為什麼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貪污一審有罪卻不開除黨籍,沒有黨籍就不能當不分區立委了。

 

台灣是選票在說話,選票主導一切,只要不是買來的票,怎麼惡搞也沒辦法讓他下台,陳水扁就是例子。不犯大錯,任期制的保障當然強大,不分區立委當然要看人臉色說話。

 

當然也有例外,要是這些不分區立委掌握媒體如邱毅羅淑蕾,就像穿了黃馬掛,凡人無法近身的,或是如高志鵬有通天實力。不然,不分區立委通常是沉默的一群,認真的不敢說沒有,也或許他們比較不會作秀。

 

三、桃園縣的家族政治

 

根據中國評論新聞:聯晚:國親反骨增多泛藍過半有危機,吳伯雄想讓吳志揚「子承父業」用心良苦也布局甚早,可以說早在吳志揚選此屆立委時就預謀把立委當縣長敲門磚。

 

如果來桃園縣一趟,可以發現吳志揚競選廣告之多之巨大,足見吳家財力之雄厚,我在「園縣升格:請朱立倫不要當沒有用的男人!」「這難道是馬英九的政治算計嗎?」強烈質疑桃園縣沒升格的原因,就人口論,審查時應已破200萬的縣不升格,是否是減少朱立倫留下來的誘因,更是留給吳志揚「升格」的「政績」?

 

吳伯雄在對岸關係極好,我相信無論情勢怎麼變化,吳伯雄吳志揚吳家在桃園縣的財富權力都不會有什麼變化,看起來民進黨的鄭文燦很像陪榜的(see 鄭文燦不要選輸桃園縣長就逃回台北喔),既然吳志揚很可能是下屆縣長,我有幾點建議:

 

1)請加強桃園縣的基礎建設,特別是馬路與人行道,這樣吳家的房地產也比較好賣。

 

2)請吳家的關係企業XX客運與XXX醫院把老人與身障者當人,特別是XX客運,等老人與身障者坐定後再開車好嗎?

 

3)我知道要有錢人裝窮不合理也不正常,但吳大少爺是律師,應該知道「武器平等」的意思,我看那些廣告牌就不要買太多了,那麼多看板真的很煩。

 

最後這段話不曉得算不算替馬英九講話,有人說馬英九取代吳伯雄當國民黨主席虧待了吳伯雄。但看吳志揚從兩年前就一路綠燈到選縣長,這樣還叫虧待,那多少人要一頭撞死了。

 

Written by blackjack 2009/10/27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