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灣滿街都是肇事逃逸的陳柏惟:以我被撞及我媽當年被車撞,肇事者逃逸為例,並論立法院副院長等民意代表加油團的殘暴!
2021/10/10 00:44:12瀏覽1593|回應3|推薦11

立委陳柏惟被揭發肇事逃逸,警察查監視器才找到他,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等對此事認為他辛苦了,充分展現臺灣價值,對照自由時報投書我們都是陳柏惟這些民意代表也都是陳柏惟,就以我與我媽被車撞肇事者逃逸為例

多年前,我媽過馬路被車子撞,當時肇事者將我媽送到某醫院大概一百公尺處,就叫我媽自行步入醫院,我們接到通知後去醫院,因為我媽手斷了,這個有急診的醫院拒收,我們只好把她轉院,一共動了兩次手術,最後裝了一個人工關節,因為她關節都撞斷了,從此她手部關節沾黏,十分麻煩。

在我媽住院期間,我開始追兇,因為這個肇事者留的電話與姓名都是假的,我又到了事發路口的那間工廠問那裡的警衛,因為我十分懷疑肇事者的車輛就是從那裡開出來的,當我問這個警衛的時候,我看到他渾身發抖的說「沒看到」,我心想,你明明看到了,竟然敢當著受害者兒子的面前說謊!

說謊、沒種不是什麼大錯,臺灣人本來就普遍缺乏道德勇氣,我當然也有報警,拿了那張寫了「肇事者姓名電話」的紙給警察,由於當時這張紙從我媽手上開始就已經不曉得給多少人接觸過了,所以也當然無法從上面提取指紋,但上面的名字卻好死不死是個調查局人員的大名,所以我又被叫去警察局跟他談這個案子。

他說他是調查局人員,當然我也無法驗證,總之,他也根據那張紙查了一陣,但什麼鬼都沒查出來。後來,我問警察有沒有去查醫院的監視器,警察說他們很忙,叫我們家屬如果方便就自己去查,我就去了這家醫院問了。

這家醫院入口處有個監視器,詢問之後才知道壞很久了,真是巧啊!等到我媽病情穩定後,我問了才知道,這個肇事者是遠遠的就叫我媽下車走到醫院裡面,即使監視器有用也查不出來。然而,為什麼警察不根據我媽的到院時間,看看沿路有沒有可能有監視器拍到這台車的車牌呢?

我問了我媽這台車什麼樣子,肇事者長什麼樣,她都說不知道,而且隔了幾天才告訴我完整的狀況,當時我只有深深的無力感,但無論如何,這個肇事者算「肇事逃逸」嗎?

刑事的肇事逃逸其構成沒那麼容易,因為撞我媽的人有送她到醫院,雖然遠遠就叫她下車自行步入醫院,但並不構成肇事逃逸,像陳柏惟那種撞倒六十幾還七十幾歲老人更被法院認證「未下車查看即駕車逃離現場,未協助救護傷者、叫救護車、報警或為其他適當之處置,亦未留下自身姓名、聯絡電話或聯絡方式」,與撞倒我媽的人相比,就卑鄙無恥到極點了。

大概三十年以前,我爸爸騎單車去當臨時工,某日清晨曾經被一位大概是五專生騎機車撞倒,當年他大概六十幾歲,這個學生沒有藉口也有送我爸去醫院,我沒覺得他「負責」,因為這不是他該做的嗎?但肇事逃逸被警察找上門才認帳的陳柏惟竟然被一排民進黨與具滿臺灣價值的人刷一排「負責、加油」,我在想,撞倒我就跑的人,大概與這些人是同類吧。

大概十六、七年以前,我晚上從台北回到家,大概還能在家休息個一小時,然後要上晚上11點的班到天亮,就騎車到最後一個路口停紅綠燈時,綠燈亮了,我背後一台休旅車大概以為飆車比賽的燈亮了,直接從我後面撞過來,由於是從零起步,我的車大概就是車尾燈的殼被撞破「而」,我當時倒在地上,看到他越過我大概五十公尺外停下來,我後面的車沒有人停下來扶我與我的機車起來但也沒有人從我身上碾過去,我看著那台車大概幾秒,那個人就跑了。

因為大概一個小時內我就要去上班,加上我大概只有膝蓋擦傷,機車也沒真正的壞掉,我把車扶起來就直接回家了,並沒有騎車去追他,我倒在地上的時候十分震驚也沒辦法看到五十公尺外的車牌號碼。當時我爸還在家裡等我,我也沒把這件事跟他講。這件事對我的困擾是,從此我騎車都會看後面的是不是休旅車,還有一次是有個警察居然攔我下來,說我後車燈殼破損,還叫我去換呢!

從我的家庭經驗來看,馬路確實如虎口,被車撞機率非常高,撞我媽的人為了逃避民事責任及最重的刑事責任,把我媽送到醫院前就溜了,我則是被肇事逃逸的受害者,雖然是輕傷及輕微的財物損失「而已」。

比撞倒我及我的家人更惡質的陳柏惟,撞了人立刻逃走,像沈富雄之流說那是陳柏惟當立委前的事,也該當年選立委的時候拿出來檢視,但若以我這種受害者家庭來看,聽都聽不下去,被撞過的人與耍嘴皮的人,想法果然不同啊!

然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吳琪銘、林楚茵、吳思瑤、洪申翰、鍾佳濱、趙天麟、黃國書、劉櫂豪、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台中市議員黃守達、高雄市議員黃捷、苗栗縣議員曾玟學、總統府國策顧問魏明谷、2022議員擬參選人趙怡翔、卓冠廷等人對肇事逃逸不顧被害者死活的陳柏惟竟然「肯定」,原來,被警察找到後才承認是這些人心中的「負責」,在警察找到前的「傷亡」,是臺灣車禍被害人應該承擔的?

民進黨是多數臺灣人的投票選擇,這些民意代表相當程度代表臺灣多數人的價值觀,從我的經驗來看,這也能解釋為什麼我們被人撞了,警察懶得找或找不到的原因,因為這就是臺灣。

許多外國人到臺灣都說臺灣很好,但最恐怖的是交通,患有立體盲的美國神經科學教授布里吉曼2016年在台北遭公車撞死,北檢予肇事公車司機侯智南緩起訴及支付公庫2萬元,高檢認為太低發回,北檢「大幅」提高為3萬元,野島剛2018年投書台灣道路簡直和「戰場」無異說《西日本新聞》台北支局長中川博之在深夜穿越台北中山北路時,不慎遭到計程車司機撞上,傷重不治。我提過,日本跟台灣交通事故死亡一樣都三千多人,但日本人口比台灣多5.5倍!



臺灣交通殺人,不只殺臺灣人,連白人日本人都屠殺,而交通殺人的原因找到了,就是臺灣價值的展現:

肇事逃逸,事後不自首,直到警察依照監視器找上門才承認,在臺灣文化中仍是「了不起,負責」的表現!

愛臺灣的外國人,如果在臺灣被交通屠殺,家屬知道你們親愛的家人怎麼死的了嗎?

臺灣人如果被肇事逃逸,大家要有覺悟,因為這就是臺灣文化的殘暴本質,臺灣從猿人時代、荷蘭時代、日本時代以來都沒有動力車輛肇事的問題,所以臺灣文化缺乏肇事後留下來救助傷患的要求,現在各級民意代表出來支持陳柏惟肇事逃逸被警察找到才「負責」的行為,只是把臺灣人的陰暗本質檯面化罷了。

如果大家有一天被肇事逃逸千萬別意外,這是臺灣文化,This is Taiwan!

Blackjack 2021/10/9

link:

日本人也怕的台灣特色:日本跟台灣交通事故死亡一樣都三千多人,但日本人口比台灣多5.5倍!

公車撞死人是輕罪,罰三萬就算了?

孫子被撞成屍塊 「臨停併排」害三代單傳斷後

2018-01-19 10:00:00 聯合報 記者張雅婷、呂開瑞、劉明岩、趙容萱、陳宏睿/報導

台灣交通每年屠殺3000人、受傷四十萬人,蔡英文何時要管?

臺灣高雄地方法院 101 年度審交訴字第 127 號刑事判決

肇逃還「你很棒」?陳柏惟認錯文 綠營大咖一片加油聲

2021-10-07 01:33 聯合報 / 記者蔡晉宇/台北即時報導

媒體人黃揚明昨天在臉書爆料,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10年前曾肇事逃逸,陳柏惟在臉書發表聲明坦承,「十年前這個交通事件,不是抹黑,是刻在我心上的事件」。承認肇事逃逸貼文一出,超過10位民進黨立委都留言喊加油,不只綠委,綠營市議員、2022地方選舉擬參選人也多人送暖,為陳柏惟承認肇事逃逸按讚。

在陳柏惟承認肇事逃逸貼文底下喊加油的綠營政治人物,包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吳琪銘、林楚茵、吳思瑤、洪申翰、鍾佳濱、趙天麟、黃國書、劉櫂豪、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台中市議員黃守達、高雄市議員黃捷、苗栗縣議員曾玟學、總統府國策顧問魏明谷、2022議員擬參選人趙怡翔、卓冠廷等人。留言多半是「加油」;也有人留言「不迴避,勇敢面對解釋,你已經很棒了」、「正向以對值得肯定!愈是負面打壓柏惟,愈呈現這場罷免的荒謬」。

綠營側翼、民進黨黨員「焦糖」陳嘉行也留言表示,「面對錯誤、坦承錯誤,然後讓自己成為對國家社會有幫助的人,柏惟,加油」。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戰場上活過來的人
2021/10/11 00:06

看完貴文﹐同樣是打拼﹐在台灣打拼除了辛苦﹐更是兇險很多﹗在三四十多年前的台灣﹐有黑道﹑有政府官員﹑有警察﹑還有亂七八糟的交通和社會﹐這些人物有點勢力就盡力去拿好處﹐覺得欺壓平民是權利﹐但義務就都不做。和清末時的世界是一樣的。到現在一點沒變。

我曾在中山分局門前被一群太保群毆然後再搶﹐眼鏡還被踏碎﹐但在人群中﹑在警局門前就是沒有人理﹗在台灣過馬路到現在還是像是去跳樓一樣﹐數十年沒變。不信可去桃園市的大街﹐照著紅綠燈不看車就過﹐但最好先選好棺木。

垃圾社會出垃圾官﹐人民在糞坑﹐久而不覺臭﹐就醬。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1-10-11 10:06 回覆:

我爸爸確實是戰場上活過來的人,當年他在金門,打過823砲戰,我媽呢,一生也是坎坷,她的婚姻也是一個悲喜劇,我就還好,但台灣的交通真的很垃圾,一直到現在,還是非常落後,如果白人日本人來台灣,沒有一個不恐懼台灣的交通的

遠的不說,就算自己以為坐上最安全的火車,還會被台灣難以想像的工程大屠殺,唉!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1-10-11 10:19 回覆:

太魯閣號事故,衛福部發起募款,8億元善款用途頗具爭議,連罹難者家屬都覺得不妥。本報資料畫面


冽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10 11:49
哎,金屬關節對壽命影響還是挺大的,老年人特別要注意髖關節。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1-10-10 12:49 回覆:

我媽是肩膀關節換成人工的,很多年來她要起床都要我們扶,因為她手撐不起來

前幾年她骨質疏鬆,脊椎骨折兩次,灌骨水泥動兩次手術,自費花了十幾萬,後來又骨折一次,但沒辦法再花大錢動手術了

還好,她現在情況也穩定,所以不必手術,除非惡化才要動手術

前幾年還有打副甲狀腺素(一支一萬,健保給付),但打太久會致癌,所以現在半年打一次不曉得什麼東西加強骨密度


Shiftbe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10 08:00
確實太超過了!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1-10-10 11:47 回覆:

臺灣人開車,真的很恐怖,不要問

影/小貨車突開車門!單車少年被撞倒 再被後車輾壓頭胸致死

2021-03-27 18:45 聯合報 / 記者白錫鏗/台中即時報導

台中市南區工學路今天上午發生開啟車門死亡案,賴男將自小貨車停於車道上,開啟車門時,騎腳踏車的16歲陳姓少年瞬間撞上,陳人車倒地後,遭後方李男駕駛的轎車輾壓,致陳姓少年顱內出血、胸腔出血,經送醫急救後不治。台中市警三分局初步研判為自小貨車開啟車門不當,惟確切肇因尚待事故鑑定分析。

警方調查,這起悲劇發生於今天上午10時40分,地點在中市南區工學路40號前。賴姓男子(39歲)駕駛自小貨車停於工學路車道上,開啟車門時,與陳姓少年騎乘的腳踏車發生碰撞,腳踏車倒地後遭李姓男子(66歲)駕駛的自小客車輾壓,造成少年顱內出血、胸腔出血,傷勢十分嚴重。

台中市消防局據報立即派遣救護車到場,發現陳姓少年,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仍對他電擊及CPR,然後送往中山醫院大慶院區搶救,但陳姓少年頭部受重創,經送醫搶救仍無效,於中午12點30分宣告不治。

自小貨車駕駛賴男及轎車李姓駕駛酒測值為零,警方初步研判為自小貨車開啟車門不當,惟確切肇因尚待事故鑑定分析。

台中市民賴男將自小貨車停於工學路車道上,開啟車門時,騎腳踏車的16歲陳姓少年瞬間撞上,陳人車倒地後,遭後方李男駕駛的轎車輾壓,致陳姓少年顱內出血、胸腔出血,經送醫急救後不治。圖/民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