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恥的廖玉蕙,竟拿文言文故事污辱蔡英文「一位對台灣有深摰情感的前輩」!
2018/01/20 11:30:28瀏覽1199|回應2|推薦8
廖玉蕙認為文言文是「黨國體制、枷鎖、守舊、殖民」,結果拿中國歷史晏子使楚的故事痛責蔡英文不搞同婚是狗洞,蔡英文在餐敘中回應「一向非常尊敬且對台灣有深摰情感的前輩」都還不能認同,其實蔡英文大可反譏廖玉蕙,廖玉蕙靠文言文能撈就撈大半輩子,明明是「黨國體制、枷鎖、守舊、殖民」的幫兇,沒拿轉型正義追討妳財產就不錯了,還拿這套囉嗦民選總統,是莫名其妙要靠文言文獲取利益到何時?

另一方面,「一位對台灣有深摰情感的前輩」有這樣大的影響力,難道這「前輩」不主張台獨嗎?上報說「蔡英文尊敬的長輩想必是素樸的台灣獨立支持者」,這呼之欲出的「台獨長輩」的台獨主張蔡英文完成一半,「文化台獨」都搞定了,上報傻了嗎?

更好笑的是,上報沒聽過「強者我朋友」?甚麼長輩就是她本人吧!朱立倫的「淡水阿嬤」,蔡英文的「前輩」,不都是政客的擋箭牌與幌子?

政客說話不算話是常態,聯合報是否因為陳師孟說聯合報王家拿蔣介石2000兩黃金要追討而不爽就痛批蔡英文也不得而知,但看到廖玉蕙曾聲明文言文「黨國體制、枷鎖、守舊、殖民」卻又掉書袋談晏子使楚?

誰都有資格教訓蔡英文,就妳廖玉蕙這個靠文言文撈錢而扈從「黨國體制、枷鎖、守舊、殖民」的幫兇、妳這個濫用私人特權要中央社董事長干預新聞報導的新聞自由黑手絕對沒資格!

Blackjack 2018/1/18

除了阿嬤還有阿婆挺!朱立倫:最後勝利成功一定是我們的| 政治 ...
https://www.nownews.com › 政治
2016年1月8日 - 阿嬤原來都在這裡!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日前在總統大選辯論會透露參選關鍵之一是一位淡水阿嬤的呼喚,自此,掀起一股阿嬤挺倫熱潮!
  

蔡英文談同婚嘆困難:一位對台灣有深摰情感的前輩都還不能認同 -- 上報 _ 焦點.html
上報快訊/畢翔 2017年12月12日 14:40:00
日前蔡英文前往台中與藝文界餐敘,不少文學界大老,包含中興大學邱貴芬、明道大學陳憲仁都有出席。與會的廖玉蕙9日晚間在臉書上透露,她在會中除了討論教科書問題以外,還特別為同婚請命,要求蔡英文尊重所有人有同等的基本人權「不要為同婚另立專法,應公正照應眾生平等的概念,直接修改民法。」

 

廖玉蕙強調,同婚立專法就像「當年晏子使楚,楚人為他另闢小門」意在屈辱。並強調,「封建時代的古人猶不肯屈從,堂堂民主國家豈能如此坦然辱人!」

 

不過,對於廖玉蕙的請求,蔡英文則回應,同性婚姻是世代議題,價值形成體系不同,非常難有共識,連她「一向非常尊敬且對台灣有深摰情感的前輩」都還不能認同,言下之意,同婚還需要時間溝通。

 

「在那樣的場合,我再窮追好像也不甚得宜。」面對蔡英文的打太極,廖玉蕙有些錯愕,並有感而發,感嘆此舉如同她年初應邀去談如何就同婚議題和父母溝通時所擬訂的講題,果然是「最艱難的遊說」。

********

晏子使楚。楚人以晏子短,楚人爲小門於大門之側而延晏子。晏子不入,曰:“使狗國者從狗門入,今臣使楚,不當從此門入。”儐者更道,從大門入。見楚王。王曰:“齊無人耶?”晏子對曰:“齊之臨淄三百閭,張袂成陰,揮汗成雨,比肩繼踵而在,何爲無人?”王曰:“然則何爲使予?”晏子對曰:“齊命使,各有所主:其賢者使使賢主,不肖者使使不肖主。嬰最不肖,故宜使楚矣!”二
晏子將使楚。楚王聞之,謂左右曰:“晏嬰,齊之習辭者也。今方來,吾欲辱之,何以也?”左右對曰:“爲其來也,臣請縛一人,過王而行,王曰:‘何爲者也?’對曰:‘齊人也。’王曰:‘何坐?’曰:‘坐盜。’

晏子至,楚王賜晏子酒,酒酣,吏二縛一人詣王。王曰:“縛者曷爲者也?”對曰:“齊人也,坐盜。”王視晏子曰:“齊人固善盜乎?”晏子避席對曰:“嬰聞之,橘生淮南則爲橘,生於淮北則爲枳,葉徒相似,其實味不同。所以然者何?水土異也。今民生長於齊不盜,入楚則盜,得無楚之水土使民善盜耶?”王笑曰:“ 聖人非所與熙也,寡人反取病焉。”

*****

聯合報社論/施政檢驗:小英總統真的沒在怕嗎?
2018-01-18 00:04聯合報 聯合報社論

蔡英文總統為民進黨候選人站台,首場在南投中興新村演講秀出了輔選的起手式,強調執政一年多來推動多項改革,是以前國民黨不敢做的;雖因此得罪了很多人,但不能因為怕批評而不做事,「不然大家選蔡英文做什麼」。這話以執政者的演講「話術」來看是很厲害的,一方面自誇改革政績,另方面以「得罪人」為由為自己的民意支持度低迷辯護。
蔡英文的「改革不怕得罪人」之說,看似無所畏懼,但說出口豈能毫無愧色?且看總統在南投的陣仗,因風聞將有民眾到場抗議,事前即進行大範圍管制,已引發當地居民反彈。當天僅十三分鐘的旋風式演講,耗費南投半數警力的上千人維安,重兵部署引發居民「中興新村戒嚴了嗎」的質疑。這果真是一個總統「沒在怕」的證明嗎?

蔡英文有沒有在怕,從總統府的部署即可見端倪。去年底總統府突放出消息,說經「安全單位建議」,總統府擬仿效美國白宮做法,增設鐵欄杆。其中,並牽拖先前的「統派暴徒武士刀襲殺駐衛警」事件,甚至由文化部文資委員討論總統府屬國定古蹟能否增設柵欄。此話一出,外界的嘲諷湧現,譏總統自困牢籠。老實說,總統府曾經歷百萬紅潮倒扁運動,陳水扁慘遭「圍城」都未動手增設總統府鐵欄杆,號稱「沒在怕」的蔡英文何以擔心維安到此地步?

蔡英文擔心維安,一方面是因她的執政成績不佳,招致抗議民眾如影隨形;但更關鍵的因素,恐怕凡執政高層皆心知肚明。民進黨在野時對太陽花學運力表支持,一旦執政立即撤告,形同將抗議者占領公務機關的行動「合法化」。但如今「換了位子」,自己成為被抗議的對象,對青年學生占領公務機關的能耐想必銘記在心。一年多來,從立法院到總統府廣場廣設刀片拒馬、蛇籠圍籬,創下空前紀錄。當民眾的抗議手段升級到臥軌那樣的激烈,民進黨「與人民站在一起」的形象全毀,高築圍牆唯恐不及,怎還好意思說沒在怕?

以上所述,只是執政者擔心實質安危有關「怕不怕」的辯證。若要檢驗是否真的「改革不怕得罪人」,蔡政府在幾件特定任務上,確實施力威猛,例如年金改革和黨產處理,被處置的對象幾無還擊之力,執政黨橫掃四方如入無人之境。然而,這恐怕只是「選擇性改革」的假象之一。事實上,以「不怕得罪人」來檢驗蔡英文信誓旦旦的改革,亦不乏反例。舉例一:司法改革在大拜拜會議之後,如今安在?僅看提名陳師孟為監委,任其放言「查法官」這等羞辱司法的舉措,卻又護航任命過關;矛盾至此,蔡英文能宣稱「司改不怕得罪人」嗎?

舉例二:勞基法短期內二度修法,第一次為保「一例一休」而傾全黨之力闖關,如果說是為完成蔡英文疼惜勞工的心願而不計毀譽,倒也可謂「不怕得罪人」。但短期內即二度修法,髮夾彎式地被譏為「勞基法變成資基法」,這豈非勞工人權改革半途而廢嗎?

舉例三:蔡英文一向表態支持的「同志婚姻」議題,最近忽然轉變成為她嘆氣表示「價值體系不同,非常難有共識」的頭痛題目,並抬出一位「一向非常尊重且對台灣有深摯情感的前輩」,作為此事窒礙難行的擋箭牌。蔡英文對同婚的態度如此前後不一,還說得出口是為了「前輩」而裹足這種奇怪的理由,難怪有媒體以「尊敬的長輩與蔡英文執政的價值」為題而大作文章了!

信手拈來幾個例子,可看出蔡英文是否如她口中自詡「改革不怕得罪人」。檢驗施政成績,檢驗改革成果,檢驗民意支持度,檢驗街頭抗議活動,檢驗總統府和中央機關的維安層級,最終有一天還要檢驗蔡英文的歷史評價。請問,蔡總統真的沒在怕嗎?

蔡英文﹒總統府﹒民進黨
廖玉蕙一邊靠文言文賺錢,卻又主張減少文言文教材,肥水要自己吃到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65164
2017年9月7日 ... 廖玉蕙一邊靠文言文賺錢,卻又主張減少文言文教材,肥水要自己吃到飽嗎? ​ 廖玉蕙等135位作家發表調降文言文比率宣言,但廖是東吳中文博士,又賣一堆 文言文古書為基礎的書,原來要別人少讀原因是妳要靠此撈錢喔,我一直很瞧不起這 種所謂經典重譯的垃圾,像把咀嚼過的東西再拿給別人吃!這種二手文獻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65246
2017年9月10日 ... 135位作家以枷鎖、黨國體制、守舊、殖民呼籲降低文言文比例,最離奇的是其中竟有 廖玉蕙,她卻曾寫過很多源自文言文的書。若要談轉型正義,廖玉蕙根本不配連署! 前納粹不能再任職官員,號稱轉型正義的降低文言文運動,應該參考在德國正版的 轉型正義中的種種做法,而且前納粹必須去納粹化。 作家徐國能一一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65284
2017年9月11日 ... 廖玉蕙神邏輯:李家同演講失敗是他自己的錯,廖玉蕙演講失敗是文言文的錯. ​ 李家同演講失敗,廖玉蕙批「沒把握要婉拒、許多專家都自以為只要有學問就可以 勝任」,結果她演講見孩子都在打瞌睡,卻遷怒國語教材荒唐!廖玉蕙說演講不受 歡迎,其責任包括聽眾程度不理解,思想沒跟上時代,太喜歡教訓聽眾…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pbgid=19586&entryid...
2017年9月26日 ... 文言文爭議不會這樣結束:廖玉蕙必須接受轉型正義的審判. 真心關心偏鄉的李家同 說他不認為學生課業重或笨,而是教育方法出問題。虛偽的廖玉蕙則因在偏鄉演講 失敗就罵國語教材荒唐,還痛批文言文「黨國體制、枷鎖、守舊、殖民」,既然舉起轉型 正義大旗就必須在此旗下受審,廖玉蕙,你要為你過去當「黨國體制、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72839
2018年1月10日 ... 談談蔡英文時期選擇服從的文人:陳芳明、廖玉蕙、楊翠. 蔡英文「威權時期大家選擇 服從」讓台人跪拜服從,以前以撕咬馬英九為樂的文人,對蔡英文的雙重標準也露餡: 像陳芳明譏笑馬英九躲在拒馬,蔡英文上台後就刪文。廖玉蕙靠文言文寫書能撈就撈 幾十年,撈完就連署贊成降比例。楊翠改作文這麼多年從未公開要求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65246
2017年9月10日 ... 中央社報導一篇「文化局邀擔任評審又取消,作家廖玉蕙火大」,廖玉蕙看到這標題 果然火大,仗著自己認識中央社董事長劉克襄,就去其臉書留言要改標題。劉克襄 因此動用董事長淫威干涉新聞編輯自由,該則新聞標題後來被改為「質疑彰化縣文化 局敬業精神,廖玉蕙氣炸了」。朱學恒在劉克襄臉書上留言質疑廖玉蕙:「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0 22:25

廖玉蕙強調,同婚立專法就像「當年晏子使楚,楚人為他另闢小門」意在屈辱。

並強調,「封建時代的古人猶不肯屈從,堂堂民主國家豈能如此坦然辱人!」

引喻失義。同團、同志不是晏子,同婚立專法也不等同《民法》另闢小門。

 基於人權,同婚應可在不影響傳統婚姻倫理下,給予專法保障,彼此尊重。

 晏子精神在於「親疏得處其倫,大臣得盡其忠,民無怨治,國無虐刑,則可處矣。」

 「親疏得處其倫」正是傳統婚姻倫理關係,不可亂也。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8-01-20 23:34 回覆:
廖玉蕙明明不支持文言文教學

卻又引用文言文故事

我打看他根本缺乏現代的人權觀念

只能用他老人新把戲鸚鵡學舌

自曝其短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0 15:24

聯合報拿蔣介石2000兩黃金?

先不說真或假,

陳師孟他家不知道拿了蔣介石多少錢?

不然他阿公掛點之後老蔣將他全家帶到台灣來,

我栽培陳師孟讓他讀到經濟學博士,這些不要錢?

如果要轉型正義就必須讓陳師孟賠給國家這些錢!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8-01-20 19:05 回覆:
黨國之後確實實是國民黨黨產的既得利益者

就像宋楚瑜蔣友柏都是喝國民黨黨產奶水長大了

怎麼可以讓他們白吃白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