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03/25 22:14:30瀏覽2176|回應0|推薦5

女人沒有辦法忘記那個晚上,男人從遙遠的地方歸來,他們在那靠窗的床上,恣意享受那闊別了一百天的熟悉胴體。
那夜的台北無風,尚未裝上窗簾的窗前有著淡黃色的月光。當男人的吻不停的落在她的胸、私處、唇、背、還有那寂寞的心時,女人未曾闔上眼,她的眼睛始終落在窗外的月光上。

女人一直這麼悄悄認為,那天,她是與月亮一同達到高潮。

她不知道自己可以飄到什麼地方。看著窗外,她想著自己的心是不是還在男人身上。當超過了一千個日子之後,心與習慣早就糾結成一塊綿密到不知其物為何的複雜之物。

男人的汗滴落在她的身上,輕輕的在她耳邊說著我愛妳。

這是幸福吧!

那時女人看著月亮偷偷的想著。

當窗簾將月光狠狠地遮住時,他們分開了。分開後,女人發現難忘的是男人家的CD,那一段段從前不曾注意過的音樂,屢屢在女人的耳邊響起。於是她將那些記憶重新搬回家,仔仔細細的聆聽。女人發現自己錯失了許多,也許愛戀中的每一段高潮,都有其相伴,但是她卻一直不停地忽略著。

我不過是個高級動物,女人這樣想著。貪婪、虛偽、矛盾、欺騙,她是這樣的一個人,所以武裝自己,堅強的笑著,並期盼自己能夠發現迷失的幸福在哪裡。然後她便成某種程度上與男人相似的人,聽著搖滾樂、抽著煙、喝著酒,在夜裡冷眼看著世界。

可男人不會回來了,她知道。

於是她尋找著一次又一次的愛戀。

男人聽到女人尋找愛戀的消息,只說了句祝福。女人扁了扁嘴說,我會比你更幸福。她不明白自己為何要這麼回答,只希望能逃離男人的夢裡,更或是,和男人不再屬於同一張圖裡出現的風景。

我要離開這個地方。
最後一次,女人跟男人有交集時,男人同女人這樣說。
女人點了點頭,告訴男人,我開始聽竇唯了。
男人只回了句:「記得聽〈上帝保佑〉,那是入門。」

女人沒說什麼,只覺得氣憤,男人直到最後還是那付高高在上的模樣。還是將她當個孩子,無論她做了什麼,說了什麼。

男人就這樣離開了,和女人在分叉的十字路口分開。

之後女人談了幾場戀愛,卻無法持久,她尋找著能看見窗邊月光的床,可每每只見著窗外那一閃一閃的台北霓虹。她像被關在男人的黑色夢中,完全找不到出口。赤著腳走著,將身體給予無數人,卻始終覺得自己的心宛如堅貞的處子,一直守著男人,從未離開過。

她忘了自己是從何而來,從何而去。盼著擁抱希望,卻忘了希望在何方。

這樣過了好多年,在那接近夏天的春夜裡,天空高掛著那年女人在窗外所見的黃色月光。抑不住寂寞的她,一個人在街上走著,在和一個陌生男人擦肩而過的一剎那,被他領了回家。

Nirvana
的音樂在沒有窗子的房裡撼動著。  
陌生男人努力地晃動他的身軀。那陌生的軀殼裡有著熟悉的節拍,女人走運地得到合拍的高潮。在那最接近天堂的三秒裡,她想起了某年七月,她與男人在夏夜裡的北京,坐在北四環的小店裡,吃著羊肉串,喝著青島啤酒。


那年夏天的她,穿著背心和短褲,留著短短的頭髮。女人喝了一大口酒笑著跟男人約定,下次一定要聽著竇唯的歌,大聲唱歌喝酒,並且和他牽著手在街上奔跑,望著那湛藍的天空完成北京的夢。

其實她早忘了北京的夢是什麼,但她很明白,那夢裡一定有著男人。
不過男人早已離去,唯有自己能畫上句點。

當身邊的男人,將汗滴滴落在女人腹間,自喉間低啞的從她耳旁釋出最後一絲喘息時,女人毫不猶豫的起身,抓了自己的包包,穿上衣服,甚至連自己的胸衣都忘了穿上就匆匆離開。

那夏夜的北京夢裡,有著女人失去的自己。
女人右手抓著行李,左手緊握著隨身聽,堅定的認為要去那裡完成自己的儀式。


北四環的小店和記憶裡的一般,依舊佇立在那兒,老夫婦還是穿著儉樸的衣服在店內扯著喉嚨,而店門口也仍然掛著那找不出絲毫關聯的新疆人物畫。老闆端上了羊肉串和那沁涼的青島啤酒,女人對老闆點了點頭,喝了口啤酒,謹慎的戴上耳機,轉到了〈上帝保佑〉。
她希望,真的能保佑,真的能讓她在儀式中找到失去的過去。
也許,竇唯的入門會是她靈魂的出口。

  

你該知道此刻我正在想念著你
回想我們一起擁有的美好的回憶
一切歡樂和不如意瞬間逝去
現在只是孤單的我和遙遠的你
也許你我時常出現在彼此夢裡
可醒來後又要重新調整距離
最難忍受不能擁有共同的溫柔
心中默默祈禱上帝保佑

當音樂緩緩流出那一刻,女人突然明白了。雖然她早已反覆聽了無數次,但她始終忽略了那時男人心底的聲音。她錯過了男人的心,在那一南一北的十字路口,她筆直的選擇了另一個方向走,兩個人,永遠都不會有交集。

女人獨自坐在桌前哭了起來。當三分四十三秒過去,歌緩緩落到尾端時,女人拭去臉上的淚笑著將杯中酒乾盡,僅留下了那張竇唯的夢。

上帝保佑。
女人知道她必須走出男人的夢裡。
因為從錯過的那一刻起,就已經永遠失去。

標題夢為竇唯2001年出的精選集名稱。

而文章內文裡所出現的〈黑色夢中〉、〈高級動物〉、〈上帝保佑〉、〈窗外〉都是裡面的歌曲名稱。

貪婪、虛偽、矛盾、欺騙-此為高級動物第一段歌詞。

褐色字體為〈上帝保佑〉的歌詞

本文刊載於2003 Summer《失戀雜誌》14

 

註: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rryberry&aid=844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