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糖果襪子
2009/06/04 01:16:50瀏覽3229|回應0|推薦12
最近忙,都沒時間洗衣服,每次會洗衣服都是因為衣櫃裡只剩下小時候去跳舞的辣妹裝,總不能那樣穿出去嚇人(畢竟人大了一圈也塞不下)。再者因為最近能穿的顏色也有限,所以白色洗完洗黑色,黑色洗完,抱歉又是白色,中間在穿插了幾次床單、浴巾,等到輪到襪子時,自己都快變成襪子小販,或者是《哈利波特》裡那只喜歡襪子的小精靈托比。

今天洗完襪子,晾在吊架上,不禁覺得很驚人,專門用來掛內衣褲跟襪子的大型吊架,掛滿了各色的襪子,白色、灰色、淺藍色、粉紅色,黑色有星星圖案的絲襪、紫色以及桃紅色跟黑金色的絲襪。襪子像是會走路的糖果,鞋子是它的包裝紙,有時候,包裝紙不如內容物來得精采。

這時我看著隨風飄揚的襪子們,突然想起奶奶。

小時候聖誕節,奶奶總是趁我們睡覺時,把糖果塞進新買的襪子裡,當做聖誕禮物。
明明就知道是奶奶送的,但她總嘴硬說,是聖誕老公公。
其實哪有什麼聖誕老公公呢?
那老公公,最多就是她老公、我爺爺,在下班途中幫忙挑糖果。

也許,把對糖果的喜好寄情在襪子上,所以長大後,我也偏愛花俏的襪子。
不好意思把各類螢光色穿在身上,就由襪子幫我實現。
可愛的點點、條紋穿在身上還不嫌夠,買不起名牌就買他們的襪子。
可是,買了那麼多襪子的我也真夠好笑的,因為我夏天最愛穿的其實是人字拖,冬天愛穿的也是不需穿襪子的娃娃鞋。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rryberry&aid=3009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