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會為妳寫祝禱文
2009/09/10 17:24:04瀏覽4002|回應1|推薦10
收到了一個消息,心情很複雜。我從來不知道,對於死亡,除了傷心、難過、遺憾之外,卻有複雜。

我沒有替妳難過。

我知道我講出這句話,會有很多人撻伐我,但是,我真的沒有。
我的確還記得妳很多優點,嬌豔的姿態、讓人垂涎三尺的廚藝、對朋友極大的耐性、如黃鶯出谷的歌聲,那不可多得的美麗。

可是,我也記得妳很多令人痛心的缺點。
為了得到矚目跟愛,不惜扮演令人同情的角色,消費大家對弱勢的關心。
不珍惜自己的優點,渴望依靠他人,失去絕處逢生的力量。

還有,自省的能力。

妳究竟是認識我們之後才變成那樣子,還是原本就是?我當年鼓勵妳離開家裡,到底是對是錯?

在最後,妳成功的得到大家的關心,但是這樣值得嗎?
妳有戲劇化的離場,但那些曾經很關心妳,關心到無力負擔想要放棄,卻依舊堅持的朋友們,該怎麼辦?

當他們被半生不熟的人們指責沒有好好照顧妳、關心妳,當全世界都覺得彷彿殞落一個無辜的天使時,活下來的人,該怎麼辦?

妳並非妳原先在大家面前所扮演堅強、溫暖的姊姊角色。
妳也不愛惜妳自己。

為你悲憤又難過的朋友說:「有什麼事好不能活下去呢?阿扁都沒死了。」
這話聽來可笑,卻很真誠。

妳不珍惜妳身邊擁有的,所以失去,如今,就連僅有的妳也不要了。
妳只想到大家都拋棄妳,但卻忘了思考為什麼離去。
我明白妳選擇離開的方式代表懷念某段時光,但妳選擇的方式該讓那段時光的人怎麼繼續走下去?

我不會為妳寫祝禱文,也許有天我會真誠地對妳說聲「一路好走」。
但現在,我只擔心那些很關心妳卻被妳傷害的人,我只希望他們好好照顧自己,因為他們並沒有錯。

而妳,早就忽略了,身邊的東西。
而妳,就這樣突然之間,真的不在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rryberry&aid=330554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告而別最是難受。
2010/01/08 17:09

朋友離去今年是第三年。選擇在跨年夜離開,而我們找到時已是三天後。

當下心裏的感受是不相信,然後心與身體一下子像被丟進冰窖,大家..都很自責與訝異。

告別式當天親近的朋友都來送行,但每到跨年夜難受又會湧上心頭。

珍惜生命,活在當下,這是對自己最好的方式。

沒有人可以代替自己生活,活下去才會有無限可能。

貝莉Blueberry(berryberry) 於 2010-01-10 12:45 回覆:
雖然知道想到對方是錐心之痛,但只有勇敢的往前走,才是像他表達活著是最好的證明喔,加油,思念有很多種方式,但我們不要選擇讓自己傷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