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櫻趣-從萬大追到草坪頭
2021/02/22 22:47:50瀏覽1762|回應0|推薦35

寧靜之美—萬大櫻花綻放中

埔里到萬大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我們挑了春節後大家開始上班的第一天去萬大賞花。

↑到了萬大,在郵局或親愛國小前停妥車,沿著小徑走上來便見這條櫻花大道,可惜花已開了近七成。

↑櫻花季節雖過了一半,但晨光撒在嫩綠草地,予人特別的清新與靜美(應說年假已過,人們重回工作岡位,才能享受這山林之靜美氛圍)

↑在白色欄杆襯托中,益顯殷紅櫻花之艷麗

↑抬頭仰望紅花點點,為無邊的綠林增添生機與活力~

↑日式出差宿舍旁壯碩櫻樹撐起艷紅花朵

↑晨光在地面畫出美麗的圖案

↑石階迂迴而上

↑抬首忽見一抹白影,童書有言:李花白,桃花紅,我想她應是李花

↑若能在日式宿舍住下,應是人間最美的事

↑萬大發電廠的櫻花林

↑枯樹也能開出深紅的櫻花

↑渾然天成的櫻花隧道

↑晨光中的花道

↑萬大宿舍區的櫻花

↑離開萬大發電廠之後,我們經萬松,曲冰遺址,武界回埔里,途中驚見這片大滑坡,一座山被削去了一大片,看了令人心疼!

↑曲冰遺址旁的櫻花

草坪頭櫻花報復性的開放中

之所以起早趕去「追櫻」,主要是受一位銀髮紳士傳染的。話說那天從水里搭豐榮客運回埔里,途中車子停下來,我聽有人問司機:這班車有到草坪頭嗎?

我納悶著:巴士前頭明明寫著水里往埔里,而草坪頭在信義鄉,路線一東一南,牛頭不對馬嘴,怎麼會有人攔車?幸好上車前對方先提問,否則往埔里的巴士是永遠到不了草坪頭的!

望著車外銀髮紳士失望的眼神,我想為何今天的草坪頭會這麼熱絡?員林客運特別從水里加開一輛大巴士載客前往。

回家上網查資料,看到草坪頭官網預告「今年草坪頭的櫻花將會報復性的盛開!」「報復性」三個字映入眼裡,不禁令人打了個冷顫!

報復,又稱復仇或報仇,是一種道德倫理的核心價值。是對某人或某一群人的不滿行為,以響應申訴,無論是真實還是可感知的。在報復的過程中,報復者會產生一種罪惡的快感!有道是:有仇必報,是報復者的心態。而被報復人也會遭到一定的傷害,有可能產生仇恨或反報復。

新冠肺炎漫延全球後,國人禁止出國旅遊,台灣步入「後疫情時代」之後,沉寂多時的觀光業也期待翻身。於是國內報紙經常出現「報復性旅遊」的字眼!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怎麼櫻花盛開也冠上了「報復性」及「爆開」等字眼!

這天,為防誤觸地雷,我們早早的便出了門,不到八點便到了草坪頭。

下車後一陣寒意襲來,高山的空氣特別陰冷,連打了幾個寒顫,怎麼辦?來太早太陽尚未上工,少了陽光照出來的相片自然少了櫻花特有的熱情,繼之再想,既來之則安之,只能把手插入口袋,先在賞花步道暖身再說。

暖身健行中,車子一輛接一輛的開上來,人也越來越多,不管相識與否,能在山上碰面縱使擦身而過也是一種因緣,於是我發現喜歡攝影的人,背著大鋼炮,三三兩兩的交換心得,發現最佳取景點時也不忘與同好分享,更多的是扶老攜幼全家出動的賞花族,由於車多人多,景區一片歡樂,也許花開季節本來就應該像嘉年華會一樣的歡笑連連,而不是靜靜的享受山林之美。

不到十點,人潮越來越多,我們繞了一圈便趕緊撤退!

一出景區,我的天啊!公路上大車小車頭尾相銜,綿延整整三公里!(實在有夠壯觀!)沒想到報復性旅遊,賞花客有如朝聖般地衝上山,而草坪頭的停車位有限,雖然社區規劃完善,但報復性旅遊」的代價太高,受阻於公路上的車輛,必需耐心等候景區釋出車位時才能遞補進入景區,如此看來,要消化這三公里的車隊,至少要好幾個小時的時間!如此一來怎能玩出好品質,怎能兼顧環保?

↑路過頭社盆地時,見路旁愛攝者一字排開,守在三角架前似乎在等待什麼,我們也隨順因緣把車停妥,拿出相機有樣學樣跟著拍了一張(原來是谷中流動的山嵐在游移中)

↑到達草坪頭時,太陽尚未上工,少了陽光幫忙,拍出來的相片自然少了生氣!

↑同樣的山與水,同樣的花辨與葉,有陽光與沒陽光,拍出來的效果可謂天壤之別~

↑等待陽光

↑陽光終於撒落山村,帶來熱能,也帶來光之美

↑報復性旅遊的景點,想拍景而無人的畫面是極為困難之事

↑陽光露臉後

↑今年新推出的油菜花田

↑櫻花巷道

↑景區人潮越來越多

↑當地居民也說,今年的櫻花是多年來開得最旺的一年

↑人人爭著與花合影,有的甚至折枝準備帶回家種!?

↑晨光中的茶園與油菜花田

↑這李花也開得太旺盛了吧!

↑園主人創意之舉—把停車場設在李花園裡(草坪頭一號停車場)

↑陽光撒在松木後的櫻花上格外亮麗耀眼 

↑再過幾年粉櫻壯一點必更壯觀

↑各個步道都可欣賞各種花之美

↑通往一號停車場的櫻花大道

↑近距離賞櫻

↑出了景區,公路上朝聖車隊頭尾相銜,婉延足足三公里!

↑來離開景區數里回眸一望,橋上全是受堵的車隊!親睹賞花人潮與車流,腦中浮現了一句,我該不是追櫻吧!

萬大賞櫻資訊:

1.開車從霧社到萬大大約8.5公里路程,車可停在郵局前方停車場,若欲入電廠賞櫻者每天上午九點開放,可持身份證登記。

2.建議回程可繼續開,經萬豐,曲冰,武界出埔里

 

草坪頭賞櫻資訊:

1.水里到草坪頭每天上午六點,中午十二點有巴士前往

2.也可考慮搭車到和社再雇車前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swj&aid=156710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