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增訂版)[簡潔版研經心得]使徒約翰現在還活著嗎?(從「約翰福音」及「教義和聖約」看起)
2021/04/08 17:37:23瀏覽386|回應0|推薦11
[經文]

「彼得轉過來,看見耶穌所愛的那門徒跟著,(就是在晚飯的時候,靠著耶穌胸膛說:『主啊,賣你的是誰?』的那門徒。)彼得看見他,就問耶穌說:『主啊,這人將來如何?』耶穌對他說:『我若要他等到我來的時候,與你何干?你跟從我吧!』於是這話傳在弟兄中間,說那門徒不死。其實,耶穌不是說他不死,乃是說:『我若要他等到我來的時候,與你何干?』」(約翰福音21:20-23)

「1然後主對我說:我所愛的約翰,你想要什麼?因為如果你祈求你想要的,就必賜給你。
2然後我對祂說:主啊,求您賜給我克服死亡的能力,使我能活著帶領靈魂歸向您。
3然後主對我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因為你如此祈求,你就必留下,直到我在榮耀中來臨。你也必向各國、各族、各方、各民預言。
4然後為了這緣故,主對彼得說:如果我要他留到我來,與你何干?因為他祈求我讓他帶領靈魂歸向我,而你祈求迅速到我國度來就我。
5彼得,我告訴你,這是好的願望,但我所愛的卻渴望能做比他以前在世人中做的更多或更大的工作。
6是的,他會從事更大的工作,所以我要使他像火焰和施助天使一樣;他將施助那些住在世上,將來要繼承救恩的人。
7我要使你施助他和你兄弟雅各;我要把這事工的權能和權鑰賜給你們三人,直到我來的時候。
8我實在告訴你,你們兩人都能實現你們的願望,因為你們兩人都因自己的願望而喜樂」(教義和聖約第7篇)


[研經心得]

從聖經新約的約翰福音來看
耶穌基督並沒有應許使徒約翰不死
只是說他若是讓使徒約翰活到看見他再臨
跟彼得也沒什麼關係

而根據教會的傳統
約翰是唯一沒有殉道而是自然死亡的 耶穌基督的使徒
雖然曾經被放逐到拔摩海島(Patmos)並在那寫了啟示錄(寫作時間大約在第一世紀最後十年)
但是最後還是被釋放回到以弗所
活到大約西元一百年
年齡大約八十幾歲吧

不過根據小弟昨天(20210407周三)讀到的教義和聖約(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四大經典之一)第7篇
使徒約翰曾經像 耶穌基督求不死
在 主再臨之前能不斷地帶領靈魂歸向 主
而 主也應允他的祈求
所以
現在既然 主耶穌基督還沒有在榮耀中再臨
所以使徒約翰應該還活著

當然
這一切要建立在教義和聖約是可靠的啟示的前提上
小弟是把整本摩爾門經看完了
覺得摩爾門經應該是由聖靈所啟示的經典
至於教義和聖約
小弟才剛開始看
還不能確定其可靠性(雖然小弟看到的部分小弟覺得確實有聖靈內在的應證)
所以這篇研經心得純粹提供各位格友參考用!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 神的慈愛、聖靈的感動常與我們眾人同在!

敬祝大家平安健康
預祝大家周末愉快!

巴拿巴敬筆+_+
20210408(四)5:37 PM(台北華碩電腦時間,下同);增訂研經心得第二段於同日6:45 PM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nabas&aid=16032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