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鄉人的在地口味-食記苗栗-康董一品牛肉麵
2016/08/14 23:50:04瀏覽3542|回應0|推薦18

   誰能真正認識另一個人?

  休假三天,最後一個傍晚,從台北回台中的路上,其實我是強忍著睡意。過了新竹,也接近了晚餐時間。想想這陣子剛算比較有互動的一位臉友,就在苗栗開店,索性就來造訪。

  這家位於中山高苗栗交流道附近,下了交流道,往苗栗市區方向行駛約四五百公尺,十分醒目。

  其實我不愛麻醬麵,這碗麻醬麵是千千點的。不過老闆別出心裁地加了榨菜肉絲,有種出乎意料的脆爽口感。

  紅燒牛肉麵,紅燒湯頭中規中矩,是你想像中的滷香。令人吃驚的牛肉尺寸,又大塊又厚切,足足三塊。雖然用的是牛腱,火侯滷足了,卻有著不輸腱心的軟嫩。

  招牌三寶牛肉拉麵,湯頭也是紅燒,除了一樣大塊的牛肉之外,還加上大塊又軟嫩的牛筋與牛肚。麵條用的是中拉,有口感,不容易爛。

  小魚豆干,炒得又乾又油,耐嚼而香,有客家小炒的影子。或許地處苗栗的關係。

  台式泡菜,醋與糖的比例很剛好,開胃。

  涼拌木耳。

 

  這些料理,都在一定水準。讓人訝異的是,老闆是位外籍新娘。對於他的店,他侃侃而談。認真想起來,不得不佩服。從北到南,我吃過的牛肉麵館子實在算不清楚,還常常踩到地雷。一個遠嫁他鄉的女子,竟然可以料理出這麼道地的台灣口味,令人汗顏。有時候遇到那種自吹自擂的店家,端出令人啼笑皆非的食物,我都覺得難為情。怎麼能把自己故鄉的美食這麼不願用心地處理?又怎麼敢開店來招搖撞騙?看看這個老闆的認真努力,真不敢想像台灣的未來。

 

康董一品牛肉麵

037223505

苗栗縣公館鄉五谷村2鄰76號

營業時間:上午9:30-晚上9:3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qdavid&aid=70340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