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松露燉飯簡單做
2017/07/26 17:42:44瀏覽6731|回應0|推薦24

  有時候,就是想任性一下,突然就是很想吃吃燉飯。想起冰箱裡還有不少黑松露醬,就這麼決定了今天的員工餐

  松露燉飯其實不難。

  早上買回來的義大利米,一公斤裝,批發價200。是不是一定要義大利米才能做燉飯?我個人沒甚麼意見。義大利米米質較不容易糊化,經過爆香拌炒,還能保留原粒。有人說是因為在燉煮過程,可以保留米心而不至於爛成一盤,我試過,覺得是火侯與高湯的搭配問題。

  因為不是商業用,做個燉飯如果要熬起高湯,實在不方便。罐頭高湯也是不錯的選擇,只是鹹度需要再加以調整,一罐這種原味高湯,我又兌了一罐的清水。

  洋蔥切碎,是必要的辛香蔬菜。蒜頭、紅蔥頭也都能加,看個人喜好。

  起司是最後的調味,可自由選擇加不加。也有人用牛油,作用都是讓燉飯吃起來奶香味更濃郁、燉飯更濃稠。

  各種菇菌,其實這是個人喜好,只要是增加口感。我加了香氣較濃的牛肝菌、以及顏色討喜的黃金蟲草。最主要的香氣來源,還是黑松露醬。

  準備好了,就來開始吧。義大利燉飯當然用橄欖油來炒香洋蔥,如果你不是很挑剔,反正也只是自己吃,用用沙拉油也沒甚麼問題。洋蔥炒軟炒香後,把義大利米加入一同拌炒,讓米也一同爆香。

  接著加入調好的高湯,大約淹到米的八分深,木匙不停攪拌,讓米完全吸收高湯,直到沒有湯汁。

  然後再重複加入高湯,重複收乾。

  大約4~5次之後,米粒表面逐漸透明光亮,試試米的硬度。最佳的熟度大約是八成熟,還保留著些許米心,這樣的口感是最適合的。當然大多數的台灣朋友可能都不太適應,反正是自己吃的,如果不堅持非要正統道地,愛煮到全熟也沒甚麼問題。

  然後加入牛肝菌、黃金蟲草,略略拌勻後,淋上鮮奶油、撒上磨碎的帕瑪善起司與松露醬,用湯匙堆疊到餐盤上擺盤就好了。

材料:

義大利米400克

洋蔥1顆

橄欖油3大匙

原味高湯1.5罐,同分量的清水。

牛肝菌10克

黃金蟲草10克

鮮奶油20克

起司20克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qdavid&aid=107206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