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小背包客遊台灣: Day5.3 巧遇奮起湖土地公廟的使者
2019/06/13 21:54:28瀏覽2291|回應1|推薦31

6月29日 (五) 2018

  • 火車站旁的室內老街

再來我們沿著火車站旁的那條商店老街走,我想去看看土地公廟.

走進這條狹窄的室內的老街,

立刻勾起我小時候和阿嬤去逛傳統市場的回憶!

清晰鮮明的影像,歷歷在目,彷彿才是昨日,

怎一眨眼,我巳是當初的阿嬤,牽著小小米的手,也來逛市場.

時間還早,有些店家還沒開門.

可能剛吃飽?兩隻又是外國胃,對商店賣的小吃,兩隻都興趣欠缺,

害我這什麼都想吃的媽,只能流流口水.

沒人幫我吃,我也吃不下啊,看看就好.

熱愛甜食的我,最愛中式傳統餅店了,

但現在的餅店商品幾乎都是盒裝,不零賣,

搞得我也沒法買,幸好還有試吃品能解解饞.

 

  • 巧遇土地公使者

奮起湖和九份有點像,就是一個小山城,

地形起伏大,高高低低的,走到高處的望去的風景很不錯的.

正當我們找到一個拍照點,試著三人合照時,

遇上一隻可愛的小狗,喜歡動物的小小米馬上和牠Hello,

這小狗像是聽的懂,立刻起身往我們這走來,然後掉頭走掉,

像是要引我們去追他.

"妹妹,我們跟著狗狗走."於是兩隻就一路追著狗跑,我也追著兩隻跑.

跟了好一陣,上坡下坡的,要跑那去啊?等下會不會迷路?

終於狗狗停下來了.一看,居然對面就是土地公廟,哇~~~~

這小狗是土地公派來幫我們帶路的嗎?

 

狗狗的主人出現了,原來他剛才正在土地公廟拜拜,狗狗自行出來亂跑.

"往往鐵道那頭走,風景很美!不過11:30會有火車來,要注意時間."

在地人的他,熱心地告訴我們私房旅遊點.

太好了,現在才10:00,時間還多著呢,走鐵道,來去看風景囉.

"NO.不可以在鐵道上走!牌子上有寫"

反對聲浪出現!小米不要!因為鐵道旁有個禁止的牌子.

小米是很守規距的,早上走鐵道時,一看到行人禁止進入的標誌,

立刻提醒我,那裡不可以走進去,也跟小小米交待.

只能說國外教育教的很好,對於守秩序守法的觀念是非常落實的.

我這當家長的自然不能扯後腿.

 

  • 土地公廟

好,那去土地公廟看一下,就回旅館吧.

兩隻對廟都沒什麼興趣,還不喜歡香的味道...

 

  • 走鐵道樂趣多多

一早起床,兩隻玩了那麼久,可能也累了.不過我猜,他們也是想回房看電視.

一路走鐵軌回奮起湖車站,小孩真心愛走鐵軌耶,又在鐵軌月台小玩一陣.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remy08&aid=127444259

 回應文章

二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4 17:59
這次的遊記寫了快一年了,遊記寫完大概又要回來玩了!
小米媽媽(babyremy08) 於 2019-06-15 02:41 回覆:

不好意思...被發現了....真的是很混....

目標就是~在下次回台前把遊記寫完.目前打算2年後的暑假回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