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小背包客遊台灣: Day4~阿里山的沼平車站
2019/03/22 21:38:00瀏覽1374|回應0|推薦27

6月28日 2018

11:00點得退房,但要搭的台灣好行是下午2:10的.

幾小時的空檔,還可以再玩一下,行李寄放旅館,

1:30回來拿,旅館的專車會送我們去車站.也很方便.

 

  • 阿里山的遊園公車

只差沼平線的小火車沒坐到了,

其實這條線很近,就只有一站,阿里山車站到沼平站,6分鐘車程,走路也能到.

帶著4歲娃當然不走路.但這會時間不對,就不花時間等火車了.

還沒坐過遊園公車,買票立馬開車,都不用等,真方便.

算人頭的一人50,二人100,沒有半票,小小米不算位.

全車就我們三人,又是當專車坐,很快,十分鐘就到了.

每部遊園車的圖案都不同,我們坐的是小鳥的,

小小米最喜歡的是黑熊的,沒坐到,有拍到^^.

在國外待久了,看到畫的這麼可愛的遊園公車,真心喜歡啊!

 

  • 沼平車站

這個在1914建,曾經是阿里山線總站的沼平車站,

車站外有點像迷你版的火車博物館,

停了一個古老的黑色蒸氣火車頭,日據時代運送木材用的.

還有巳經停駚黑色的柴油(我猜的)火車頭及車箱,

應該是以前載客用的,據說退休後還曾當過火車箱旅館供住宿.

火車後的"時光月台"牆上還有文字及照片,述說著沼平站的歷史.

哥哥小時候很愛火車,現在雖然沒有那麼喜歡了,但還是很有興趣,

願意和火車頭照相,也要求我唸牌子上的說明.

 

"媽咪,那是作什麼的?"

男生就是男生,對機械很感興趣,哥哥指著路旁高高的機器台問我.

得來研究一下說明,總算是我每個字都看的懂的中文啦.

沼平站及其周邊曾是阿里山林業發展的重要據點,也是最大的木材集中地.

這是用來將木材吊起及運送的機具設備,「集材機」及「集材柱」.

再過去還有個永懷領袖的銅像呢!

哥哥只願意和火車頭及機械照相,

妹妹倒是樂意陪我和銅像照,不過最愛的還是遊園車的可愛動物.

 

早餐大家都吃很飽,中午吃吃名產就行啦.

我們就坐在火車車箱旁的椅子上吃日出餅,

這日出餅好多口味,每種都買來吃吃看,結果三個人都最愛桂花餡的.

從剛才坐專車到現在,都沒有遇上什麼遊客,

感覺整個沼平站都是我們的,好好哦~

照相,沒有路人入鏡;娃們嬉戲追逐,也不擔心妨礙別人.

吃飽喝足,火車拍夠了,鐵軌也走了好幾次,到處晃晃去囉.

 

 

  • 沼平公園櫻之道

一走上沼平公園的櫻之道,兩隻就超興奮的.

第一次走天空步道嘛!新鮮有趣,兩隻超喜歡的.

早知剛才應該來這野餐的,風景多美啊!

本來小小米讓我牽著走的,一看哥哥走的飛快,

馬上甩開我,跟在哥哥後頭追,小米發現小小米追來,

改用跑的,你追我跑的戲碼上演了.

一開始只有我們,後來睦續有三隻就上演著三兩兩的遊客來了.

得收斂收斂,別大喊大叫,也別跑囉.

這小米老是不等我,自己遠遠的走在前面,根本沒法照.

乾脆喊他回來拿手機去別條步道幫我照相.

這會他倒是很樂意,因為又可以多走,而且是快速走.

 

 

  • 來不及去的姐妹潭

走回沼平車站,站內除了有紀念品店外,還展出漂流木藝術創作.

看到往姐妹潭的路標,很想走去看看,

不過在問了剛從那走回來的登山客後,就放棄啦.

除了時間上有點趕,主要是怕4歲娃走不了全程.

下次吧,來年妹妹大了,就可以去把這些路線都走一走.

阿里山的空氣氣侯真的是清爽怡人啊.

 

  • 無緣的沼平線小火車

本來的計畫是坐遊園車來,坐小火車回去的,

但現在中午正好沒火車,得等到1:15才有,

待會還要去阿里山郵局寄明信片,會來不及的!

只好再坐遊園車回去.早知就買來回票,可以省20元.

(待續...)

 

PS.逛到這篇,介紹的還蠻詳細的,下回來得把沒去的都看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remy08&aid=125219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