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小背包客遊台灣: Day 4阿里山Bye~,Hello奮起湖.
2019/04/04 21:31:40瀏覽3257|回應1|推薦30

6月28日2018

寄完明信片,時間還蠻充裕的,走回旅館的路上,還可以四下晃晃.

經過名產店,再買些日出餅,我們都好喜歡桂花口味的,

買了6個帶走,再買2個紅豆的現吃^^.

這裡也有紀念幣販售機,選了神木火車櫻花都有的圖案.

公共汽車站也很古色古香,就是欠缺維修,有些破舊感,實屬可惜.

本來在最初預定行程中,並沒有列入阿里山的,

但這趟玩下來,真心喜歡阿里山,

下次回台肯定再來,至少玩個三天,深入林間,走訪神木,姐妹潭.

再見囉~阿里山!!

 

 

  • 台灣好行:阿里山---->奮起湖

準時1:30回旅館,開車過去才5分鐘,等到2:10車子準時到,

下次可以不用預留這麼長的等待時間.

這站到奮起湖的台灣好行,好多人坐,車子幾乎要客滿.幸好我們都有位置坐.

車程1小時左右,票價$98+49.-

一路上的高山風景很美,兩隻對看風景當然沒興趣,

小小米玩汽球,畫畫.小米用IPAD.

 

  • HI 奮起湖

奮起湖遊客也不少,不是還沒暑假嗎?

怎麼山裡這麼多人啊?這些旅遊勝地的人潮真可怕.

地形上上下下的,實在不太想拖著行李,到處晃找旅館.

心大的我(很相信台灣的好治安),就讓兩隻在原地等,顧著行李,

我自己小跑步去找旅館並順便去一趟火車站,

得先買好周六下山,搶手的火車票才行.

都搞定後,再回來拖行李帶兩隻過去check-in.

 

  • 奮起湖大飯店

在奮起湖的這幾天,我們都住這家.十分滿意!(下篇介紹)

 

進了房安頓好,要再出去時才發現,小小米的帽子掉啦.

八成是剛才在阿里山站等台灣好行時,放在椅子上沒拿上車.

這下也不可能回去找,只能算了.

這可是小小米最喜歡的帽子,幸好她好像也OK,

雖然有點小難過,但沒跟我哭鬧,我也答應會再買頂給她,

這小插曲也就平順的解決,沒有不愉快發生.

 

房間蠻寬敞的,又是日式榻榻米,兩隻第一次住這種的,感覺很新鮮!

中午沒正式吃,這會有點餓了,下樓去點來這必吃的奮起湖便當.

吃完走去鐵道晃一晃,才一小會,大家都沒什麼意願繼續.

早上看日出太早起了,雖然有補眠,但又去沼平站玩,這會都累了,

回房吧,泡泡澡.待會還要去參加去飯店的看螢火蟲夜遊呢!

 

這兩隻真是蠻耐操的,其實我自己都有點累了,

兩隻還是在我一聲令下,跟著我到大廳集合.

沒想到走出飯店,我這頭腦不清,累昏的媽,跟錯人,脫隊了.

這下找不到人又不識路,只好掉頭回飯店.

回房睡覺吧,大家都累了,果然一躺下,兩隻很快就睡著,才8點多.

"螢火蟲之旅"明晚也有,明天再約囉.

第四天結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remy08&aid=125351855

 回應文章

米蘭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5 12:46
如果台灣人想在加拿大居住一到兩個月體驗當地生活,請問格主是否有甚麼建議呢?  是用觀光方式或是申請大學附設的語言課程?  如此不必擔心住宿問題,但願可以提供您個人看法!  不知道會不會給格主添麻煩囉?  請不必很快回覆這個問題,還希望有格主的寶貴意見當作參考!  謝謝! 
小米媽媽(babyremy08) 於 2019-05-13 05:22 回覆:

啊...真不好意思,我又好久沒上來了.您問的問題,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因為我和老公都沒有在加拿大唸過書,目前娃們也才唸到小學.不過我想各地的物價住宿稅率政策及過學校學費都不同,您得先確定是要去哪一省哪個城市,再針對那裡來比較.如果您是要來Montreal,我可以拉您進這裡台灣人的微信群,裡頭人多,應該會有人知道.其實每個地方一定都會有台灣同鄉會,您試著查一下Facebook或當地學校的校友會,應該都能入群,再發問.希望有幫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