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小背包客遊台灣: Day4~坐阿里山小火車看日出:祝山線
2019/03/19 23:04:49瀏覽1180|回應0|推薦21

6月28日 2018

3:30鬧鐘響了,妹妹很棒,一叫就起來,

反而哥哥有點賴床,不過也是很快就準備好.

不到15分鐘,我們三人巳經在漆黑的路上往火車站走著.

這兩隻的表現真是太讚啦,動作超很快的.

火車站巳經好多人在排隊了,趕緊加入.

等待時,妹妹想去坐椅子,我得站在隊伍裡,

讓哥哥陪她去坐,哥哥不肯,標準的沒睡飽啊.

 

排了十幾分就開始上車,選了最後一個車箱坐.

幸好還有座位,才剛坐下來就坐滿滿了,還站的水洩不通.這是頭班車.

阿里山的火車多是日據日時代,日本人為了運木材建造的,

唯有祝山線是我們自己修建的,專為看日出,觀光用的.

 

火車開了好一陣,車上人滿滿,窗外天黑黑,完全看不到,也沒景可觀.

一下車,走上階梯就到觀賞日出的地方.

路旁的小吃攤都開始營業了.除了沒睡飽沒胃口外,

我也不敢給兩隻吃路邊攤,這兩個外國胃一吃就拉.

有專人告訴大家那個位置好,選定高高的地方站,

以防被擋到,我可不想一直抱著小小米等太陽升起啊.

離日出還幾十分鐘,有解說員在場跟大家聊天消磨時間.

順便告知拍照角度最好的點,專業相機的站這邊,單眼相機的站那頭,

至於手機...隨便站就行啦.

 

解說員的講解,小米不是聽的很懂,站在哪沒事作,一直喊無聊.

(小米的中文本就不太行,再加上口音及麥克風,聽不懂的居多啊.)

小小米呢沒睡飽,先是坐在我鞋子上,等久了,一直吵著要我抱...

幸好她把陪睡的熊貓娃娃帶著,勉強還能玩一下撐會.

終於日出時間到了,我抱著小小米看,只好米讓小米錄,

果然像解說員說的,兩秒就跳出來了.真是太刺眼了,連戴上墨鏡看都太亮!

日出是看到了,可惜雲海沒出現.

太陽總算出來了,小小米立馬吵著要回去.

第一班回程火車要開了,我其實是想坐下一班的,

但兩隻都要上火車,只好趕去月台,結果都沒和太陽合照耶...

回程的車上人並不多,空位很多.不一會小小米就睡著了.

真是辛苦娃們了,陪著媽咪來看日出.

看日出對兩隻來說真是一點也不有趣啊.

 

 

 

  • 久違了,充滿家鄉味的中式早餐

火車站出來,就直接去吃早餐,住宿附了兩張早餐卷,

讓我們直接到小吃店用餐,自助式早餐,中西式都有,

雖是小小的小吃店,中式的菜色不少呢,

稀飯的配菜有醬瓜.肉鬆.鹹蛋及菜脯蛋.

另一邊還有炒米粉.高麗菜.筍絲.麵筋.饅頭及玉米蛋花湯.

小米吃了四五片土司,三種醬(果醬.花生醬.巧克力醬)都塗啦,還吃了片肉鬆蛋的.

小小米,吃了稀飯配肉鬆後,居然又吃了兩片土司,分別抹了花生醬和草苺果醬.

不枉我多付她的50元,看來是夠本啦.

這早餐在我心裡絕對是五星級的!除了土司和咖啡,其他的,我全吃遍啦.

記不清我到底喝了幾杯豆漿?兩隻也都喝了.

好久沒有吃這麼家鄉味中式早餐,沒有喝這麼道地的豆漿了.

吃完回旅館,兩隻用IPAD看卡通,

拖到8:00AM多才補眠,10:30AM被我叫起來.

我呢,沒睡,怕睡過頭,也需整行李,等下11:00得退房.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remy08&aid=125178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