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小背包客遊台灣: Day3~清晨充滿芬多精的溪頭大學池
2019/02/12 23:53:53瀏覽1030|回應0|推薦25

6月27日(三) 2018

大家都5:30就起床啦,這麼早,那就來去大學池晃晃吧.

7:00才開門,我們6:50到大門口,真是誤打誤撞啊.時間剛剛好.

有十來個登山客或是附近民眾也在這等著.

兩隻是唯一的娃,也是,要不是時差,那家娃會這麼早起啊?

 

等開門時,順便和旁邊的阿伯閒聊,諮詢一下從大門走到大學池要多久?

單程要30-40分,那來回就得估一個半小時,再加上在那逗留時間,可能要2小時...

這樣好像有點晚,等下得走快點,希望在一個半小時內回民宿.

很準時的開門,好像只我們買門票,我和小米的共$240.-

其他人都出示證件就行啦.

 

計畫趕不上變化,處處有驚喜,

原本30-40分鐘的路程,兩隻邊跑邊玩,20來分就到了,

我一路跟著追,跑的我滿身汗,這下也運動到啦.

清晨的森林浴真的很棒,空氣清新,滿滿的芬多精,

整個人神清氣爽的,難怪兩隻元氣滿滿,跑的停不下來啊.

(兩隻說這是在走鐵軌.這的松鼠和我們那的也的長不太一樣.)

 

大學池都沒有遊客,但工人們正忙碌著,修樹,掃地,收垃圾.

還是記憶中的模樣,我上次來是初中畢業旅行吧.

圓圓的竹子拱橋,小巧的涼庭,

青色的湖水,倒映著不食人間煙火的氛圍.

來不及沈醉其中就被一聲聲的"媽咪"喚回現實.

 

妹妹想學哥哥上橋去,但自己不敢自己走,要我牽.

娃們都喜歡走橋,特別這種沒走過,很稀奇的橋,

小米來來回回跑了好幾次,小小米呢也要我牽著走過來又走過去.

只是這麼一來,我又不好拍照啦.

 

拱橋過去的空地上,多了些可愛的園藝雕像,

都是比人大的尺寸,粉紅兔,噴火龍,金色羊,黃色長頸鹿...

小米不要照,也不想要幫我照!小小米還好,願意照她喜歡的.

待久了,小米開始無聊啦,催著我走.

"哥哥,照完相,我們就走."我這個無賴媽,硬是逼兒子照相.

 

 

"媽咪,這裡也有魚!"小小米怎麼這麼愛看魚啊?

真的不要忽視大自然對娃們的吸引力,

本來一直擔心帶他們來健行,娃們會喊無聊,

其實娃們自己會發現好玩的事物,大自然就是一個大寶庫啊.

當然重點是絶不能帶手機或IPAD,得完全斷絶這方面的念頭.

 

回程小小米累啦,一直跟我喊腳痛,只好小小抱一下,

幸好運氣很好的,遇上一隻不知是啥的?

還蠻大隻的,快跟雞一般大啦.

小小米趕快下來看牠,還不只一隻,有兩隻耶!

是媽咪和爸比?還是媽咪和baby啊??

看到牠飛走,小小米也忘了要我抱啦,精神又來了

一路再跟小米邊走邊說邊玩,慢慢的走回民宿吃早餐囉.

出了大門,街邊好多賣菜的,好生活化哦!

真想買點菜回家,我的家庭主婦職業病發作啦.

 

回房吃完早餐就退房,臨走前和外勞小姐照張相,

每次遇見,總說她好喜歡小小米的長裙,美美滴.

這外勞也是很辛苦,年紀輕輕的,感覺還是個大孩子,

可我們每天起床出門都遇到她在掃地,都是不到7:00AM耶!

離開溪頭囉~

下一站阿里山(待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remy08&aid=124708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