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小背包客遊台灣: Day2衫林溪~開滿繍球花的藥花園
2018/12/03 13:14:17瀏覽1370|回應0|推薦35

6月26日 2018

再來坐遊園車去藥花園照繡球花

 

~~~~第二站:藥花園~美麗的繡球花~~~~

這裡真是適合拍照的好地方,花很美.景也佳.

只可惜身邊的伙伴不對,一個9歲男孩+一個4歲娃.

小孩出遊,最無聊的莫過於看風景啦.

特別小米是男孩,對花一點興趣也沒有,

雖然小小米喜歡花,但拍個幾張還行,再拍她也不要啦.

就在我想陶醉在美麗的繡球花叢裡時,

身邊兩隻不斷的問我何時要拍完...

天啊!!!當媽的真的是浪漫不起來啊!

來,發零食吃.吃完再離開好嗎?

爭取點時間倘佯花海,順便再騙娃們拍幾張^^

"妹妹,這花比你的頭還大耶!"我嚷著,意圖讓妹妹來照相.

"媽咪,我給它戴我的帽子照相."小小米果然願意來照啦^^.

"還有不同顏色的耶,也照一下吧."哈哈,再多照一張.

為娘的要娃照相,真是處心積慮,手段百出啊!

~~看石頭~~

"哥哥,你來看看這石頭上是什麼動物啊?"

要騙小米照相就比較難啦,對花沒興趣,那看石頭吧,

這裡的石頭上有些動物圖案,還寫了字,

但有些年代久遠,長滿青苔,模糊不清了.

也無妨,大家發揮想像力,天馬行空的自由發揮,猜猜猜,

我看牌子上的字,公布謎底,有點元宵猜燈謎的FUN.

 

~~賞鯉魚~~

有個小池塘,裡頭好多魚,愛看魚的小小米又要看好久.

小米也看一小會,就自己繞著池塘走一圈,

"媽咪,那隻是龍嗎?龍是金色的啊?"小米指著水塘中央的龍問我.

在我們那,這種龍可不容易見到啊.

池邊一整排繍球花,還有紅葉,風景很不錯呢!

可惜兩隻都不要照,也不願意走到我想拍的點,

好吧,就地拍一張.

 

~~追蝴蝶~~

好不容易看完魚,小小米又被一群紫色小蝴蝶吸引去,

追著牠們跑來跑去的,這群小紫蝶也是很有趣,飛的低低的,

正好是小小米的高度,有時還會在地上停留一會,再飛,

似乎逗著小小米玩,眼看著就飛走了,不一會又飛回來啦,

追到了,小小米就伸出手,希望蝴蝶能停在她手上.

看小小米玩的很開心,小米也加入,

還來跟我要了小相機去,要錄蝴蝶.

 

~~不照相?!~~

待蝴蝶都飛走,不再回來了,我們才得以繼續逛.

"妹妹,這裡花好多,照一張好嗎?""我不想要."

被我趕鴨子上架的小小米不高興了,擺了個臭臉.

"那媽咪跟妳照好嗎?"小小米索性把頭低下.

唉~要照相真是難啊,連自願當配角,人家都不肯啊!

"這垃圾筒好可愛哦,有人要照嗎?"兩隻都來啦,還不要一起,要獨照.

我這當媽的,還比不上垃圾筒,垃圾筒搶著照.我呢,都自動去坐身邊了,還把我推開.

 

~~童話國度~~

遠遠看到一個仿荷蘭的風車,來去看看,

 

哇!風車前一大片花田,真是夢幻又童話!

這會連小小米都主動願意要拍照啦.

沒料到會有這樣的景,要是讓小小米穿公主衣來拍照,一定超可愛的!

這裡有些拱型的園藝造景,兩隻又在那跑來躦去的.

還有兩個大大的愛心拍照用,這會都沒人,超好照的說!

可是兩隻根本不配合,小米只想爬,小小米只想跑.

唉~我只能把美景盡收眼底,

至於照相就不強求啦,免得又破壞興緻,

帶娃出門玩,真的得好好調整心態,不能期待拍很多美美相片...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remy08&aid=12079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