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小背包客遊台灣: Day2衫林溪~山中的竹筒飯
2018/12/05 21:18:41瀏覽1138|回應0|推薦34

6月26日2018

繼續逛,又看到另一個迷你風車房,及一個真正有水在轉的大風車.

順著兩旁開滿繡球花的木造走道走進屋裡,餐廳到啦,

來這裡,當然要吃名產---竹筒飯

看圖片每樣都好好吃哦,選了米粉套餐$220,再+點一個竹筒飯

剛才看菜單時,喊著要吃飯的小小米,這會不吃竹筒飯,

不知是因為不是她期待的白飯,還是因為之前餅乾吃飽啦?

小米倒真是餓了,整盤米粉吃光光,說好好吃!

套餐的量對我來說,本來就蠻大的,加上又多點了竹筒飯.

雖然小米解決了所有的米粉,但我喝完湯,吃完菜,再把甜點喝完,

才吃幾口的竹筒飯實在是吃不下了.

都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情味",真是一點也不假.

開竹筒飯時,看到有薄膜,正疑惑吃還剝掉時,

對面的阿伯馬上跟我說,那是可以吃的,是竹子上天然的.

離開前打包竹筒飯,試著再包回去時,

旁邊的阿伯馬上就遞了一條他剛拆的軟鐵絲過來,

讓我可以再綁緊點,還稱讚小米很棒,吃的盤底朝天.

真的就像自家長輩在一旁的感覺.

餐廳的另一邊,還有牡丹花展,不過兩隻都不想逛啦.

那就走吧,坐車去門口換客運回溪頭囉.

這裡到門口只有一站,用剛才的票就行,不用再買票.

 

等客運回溪頭時,又有好心的人告訴我們車子再十分鐘就來,

1:50的.真是太好運了,不用等很久,

站牌旁邊居然在烤乳豬耶!!一整隻大黑豬!!

這也是百年難得一見吧?這下等車,兩隻又不無聊啦.

但是都為什麼不要和它照相呢?為什麼啊!!!!

 

小小米上車沒多久就睡了.很累啦.

其實本想來收集途中12生肖的,但我也有點累了,沒有很專注,

加上又不是坐窗戶邊,所以有照糊的,切到的,被擋到的..,

就只照到鼠.也行啦,有頭有尾,早上照到豬,這會照到鼠.

車上,隔著走道的阿伯也很健談,一路上聊了不少,

原來是個登山客獨行俠,自己一人一大清早從溪頭走來的.

下次回台,小小米大點了,也許也可以排點健行的路線走走,

像是途中經過的"水漾森林",名字取的真有意境,好想去啊!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remy08&aid=120918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