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小背包客遊台灣: Day3~阿里山小火車:神木線
2019/03/15 11:32:04瀏覽1646|回應0|推薦35

6月27日(三) 2018

把行李放好後,立馬帶著兩隻去火車站買票,

得先把明早祝山線看日出的票買好,

這會還有點時間,能趕上最後一班回程的火車,

那就先坐神木線來去看神木囉~

下著雨,又近尾聲,這神木線小火車成了我們的專車!

一整個車廂只有我們三人,還有比這更棒的事嗎?

要躺要站要坐要走要跑...NO,不可以在車廂內跑!

兩隻一會坐這,一會坐那,把每個坐座都擦的清潔溜溜啦.

最棒的,愛怎麼照就怎麼照!

只可惜我身邊的是兩個不配合的模特兒.

那我當模特兒吧,攝影師還是很不情願耶.

因為我妨礙了他們坐小火車看風景玩耍的時光.

 

下著小雨的神木區,帶著白色的霧氣,仙氣飄渺.

如果這時有仙女從天而降,那真是一點也不意外.

帶個四歲娃,本就沒打算走入林間小徑,更別說現在在天色將暗,時間不夠.

雖然就只小小往上走了幾個階梯,但巳感受到滿滿

山林間清新的芬多精,令人心曠神怡啊!

 

我們就待在車站附近晃晃,瞧瞧大石碑,看看倒掉的神木.

兩隻的最愛,是進站出站,在鐵軌上移動的紅色小火車.

 

"我們的回程火車進站囉,快點來!"我喊住還在跑來跑去的兩隻.

 

回程依然是專車,車廂裡又只有我們三人!真是太好運了!!

兩隻一上車,就躺下,估計是累了,時差也該發作啦.

剛才買票時,好心的售票員偷偷告訴我們,貴賓席的位置~

在轉彎時,可以看到整列火車.

(完了,這麼久才寫日記,我都忘了坐那啦.最後一節車廂靠右?)

 

(好美麗的小火車車票啊,每張都不同耶.)

 

蒸汽火車頭+檜木車廂

下車後,在車站裡晃晃.

看看停在車站的火車,和身旁的遊客聊天才知

原來那部古老的蒸氣火車頭和看起來很特別的檜木車廂,

也會行駛載客的.遊客說他們昨天正好遇上,坐到了,

還秀我們看手機裡的照片,讓人好生羨慕啊!

據說一周就只行駛一次,好像是每周二下午?

 

再逛逛車站裡的相片,擺設的人文藝術品,

這像雞蛋的鳥巢真是可愛啊!裡頭還有小軌道,

兩隻爬進爬出的,玩了好一會.

 

晚餐呢?根本也不太餓,來去逛一下台灣最高的7-11吧.

這次環島出遊才發現,台灣的7-11真的有夠多的,到處都是,

幾乎每次住的旅館旁都有,超方便的,時常晚餐就去買了回房吃.

雖知吃泡麵不健康,但我幾十年沒吃到來一客了,這是唸書時的最愛啊.

大小也很適中,兩隻都能自己吃完一杯.飯後再來點阿里山名產~日出餅.

睡覺囉~等會半夜3:00多就得起床,準備看日出.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remy08&aid=125147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