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小背包客遊台灣: Day 4奮起湖大飯店
2019/05/13 05:32:18瀏覽1480|回應0|推薦24
6月28日 2018

當初訂這家,就是相中它的日式房間及檜木桶浴缸.

果然沒讓人失望,非常滿意,推薦推薦~

 

  • 迷你收藏館?

一樓大門入口處,擺著一部小小的木制阿里山號車廂.

再進去點的小小偏殿,有著一雙老舊的巨大木屐,比人還高.

放眼望去,這巨大木屐的周遭牆上,掛滿大大小小的木屐,

上頭都寫了字,這些是許願木屐?!有這種東西嗎??

還有一台年代久遠的迎親花橋,花橋上的金色"喜"字清晰可見.

這些古老的物品,兩隻都沒有很喜歡,也不要去照相...

可是我很喜歡說,但小米也不要幫我照...唉~~~

這塊有點像楓葉形狀的木幹橫切片,小米倒是願意照.

 

 

  • 日式溫馨雙人房

雖然日式溫馨房稍貴一些些,但很值得,特別適合娃們住,

舖滿榻榻米的房間很寬敞,要坐要躺要翻滾都隨君便.

還有個小茶几,坐著吃東西或看書寫字都很方便.

我是在網上訂的早鳥特價房,兩晚$4200.-,

(兩晚住下來,又包早餐,又泡湯,還去參加免費的活動,感覺物超所值!)

房間沒有真正對外的窗戶,窗戶對出去是中庭的水泥牆,

不過空氣不流通的問題倒是還好,只要進房立馬開空調就OK啦.

 

飯店還貼心的贈送了泡湯的藥湯,我也幫娃們帶了泡泡來泡澡.

住的這幾天,我們天天都泡澡!娃們對大木桶浴缸印象深刻,也很喜愛.

都要泡很久玩好一陣子,叫半天才肯出浴.

 

前台的服務員不只人親切,

服務也超好的,電話一過去,馬上來敲門.

不知是我帶兩隻特別好認,或著我們進出太頻繁?

還是她們對每個住客都有過目不忘的本領?很快就熟了,

經過櫃台時,總會小聊一下,話家常:婆媳問題,懷孕趣事...還聊的蠻深入的呢!

也不知是有心還無意,我明明訂的是雞腿便當,

送來的郤是綜合的,雞腿和豬排都有的.

 

  • 懷舊鐵路便當

在Check-in櫃台直接就可以點,有名的古早味鐵路便當.

用著舊時橢圓型鐵飯盒裝,一整盒滿滿的.

菜也太多了吧,!完全看不到飯,我們三人吃一盒居然沒吃完.

底下的白飯也不少呢!

兩隻都比較喜歡雞腿,妹妹更是整隻拿起來啃.

我也覺得雞腿的好吃,豬排太硬了,不好咬.

還有無限量供應的熱湯配飯.好吃好吃!

餐廳的風格及桌椅也很配合鐵路便當,小木幹當板凳,

巨大木幹切片是桌子,牆上是巨大的奮起湖鐵路火車看板.

 

  • 超美味的中式自助式早餐

訂房附早餐,雖然只給兩人份餐卷,但小小米可以免費吃.

比起昨天在阿里山小店的早餐,這裡的真是太豐盛啦,超好吃的,

黑糖小饅頭一定要吃,花生好香好脆,涼拌小菜都很入味.

香噴噴的熱炒青菜也不能錯過!連吃兩天,仍然列入人間美味.

我每次都吃到撐,總是捨不得停筷,再夾點豆乾,再一口海帶,再拿點筍子....

這兩天的中餐,我都省啦,完全不餓!

 

小米就比較傷腦筋了,習慣吃西式早餐,

偏偏這裡沒有土司,幸好還有紅糖饅頭,

小米只吃紅糖小饅頭,我再勉強他吃點菜.

小小米就沒問題啦,因為她一向喜歡白飯配肉鬆.

這裡不只有稀飯,也貼心的提供白飯,真是太好了,

小小米每天都能吃掉半碗飯呢!再來點青菜和玉米.

豆漿很濃,好好喝,但兩隻當然比較喜歡旁邊的果汁,

我一點也不喜歡這種濃縮稀釋果汁,又甜又膩的.

規則得先訂好,等喝完一杯豆漿,果汁想喝多少就喝多少.

小米還真是努力喝呀,餐餐都喝了不下5杯...

 

  • 免費活動:白天健行,晚上賞螢

住這奮起湖大飯店真的超划算的,有吃有澡泡,

還有很多免費活動可以參加呢!

白天有兩條健行路線,時間不同,可以都去走走,有專人帶著.

晚上還可以看螢火蟲呢!超棒的!

 

  • 奮起湖飯店便當創始人?!

"媽咪,那人是牆上畫的人嗎?!"

我們一早出門時,看到坐在門口和人聊天的老先生,

長的和他身後牆上大壁畫裡畫的一模一樣耶!

"去和老爺爺照張相好嗎?"我家這兩隻當然都不願意...

本以為是創始人,上網查才知原來他是第二代傳人,林金坤.

他的母親劉老太太才是奮起湖鐵路便當的創始人,

不過林金坤先生也是個傳奇人物,是他把鐵路便當發揚光大的!

要是還有機會重遊奮起湖,

肯定再來住這間奮起湖大飯店的,

我們都很喜歡!非常滿意^_^

 

ps. 差點忘了,櫃台可以蓋飯店的紀念章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remy08&aid=126647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