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劇《真相捕捉》(The capture)
2019/12/17 17:10:51瀏覽1310|回應0|推薦0

英劇《真相捕捉》(The capture),由女警探瑞秋破獲一件恐怖攻擊預謀案,牽出主軸。在真相逐一翻轉時發現,瑞秋破案的線索,是安排讓她無意中發現。後因本案立功,瑞秋從反恐組高升至重案組警官,亦係精心設計;甫進重案組便又承辦轟動大案,照樣是被人暗中促成。當然,在辦案過程,瑞秋也一直在不知的情況下,照幕後黑手的牽引順藤摸瓜。

結局讓她傷心欲絕。她的調查害死一位無辜英國士兵,還得知自己從頭至尾被人耍著玩。神出鬼沒的藏鏡人,就是英美連橫的反恐機構。完成任務後他們讓瑞秋二選一:加入或橫死街頭。瑞秋前去報到,第一季結束。

她看到士兵綁架女律師的影片,確實是女監控員案發現場錄下,豈有可能為假?

英美戲劇同時選拍這個主題,因為DeepFakes(深假)換臉軟體已發展成熟。就像片中所示,這種軟體能以假亂真、換臉、模擬語言和動作,以造出不存在的事件。DeepFakes原是個網路戶名,網主在兩年前因合成著名女星與A片,造成巨大爭議,之後反成了此類科技的代名詞。

摘自【民國108年12月6日聯合報

 / 網路
作者/樂為良

 本文所使用圖文,如有侵權,請告知,隨即刪除!【安瑟管理文摘】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hurnote&aid=13128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