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緒的智能
2019/10/16 17:42:54瀏覽178|回應0|推薦0

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 Peter Drucker)曾說過 :「組織是一群平凡的人做不平凡的事。」筆者認為若有一群具有高度智能的人,各有所長。而同心合力朝一個目標前進,則可能完成驚天動地的大事業。而賈德納教授的理論讓我們了解這是絕對可能的。賈德納的理論前幾年在美國 引發了一本暢銷書(Emotional Intelligence),本意是「情緒的智能」,而譯本十分巧妙的另定書名為EQ,變成「情緒的(智)商數,」也造成了轟動與獲得企業界的重視。

事實上,我們從賈德納的理論所能學到的較高一層意義,是更清楚了解智能沒有高低之分,只有種類不同。因此,這是企業的人力資源主管當前的好機會,去確切的落實「人盡其材」的原則,把企業整合帶領到另一個高峰。

摘自【民國86年7月7日工商時

 / 網路
作者/嚴可達

 本文所使用圖文,如有侵權,請告知,隨即刪除!【安瑟管理文摘】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hurnote&aid=130126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