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法精髓‧根植信念
2013/06/01 10:07:49瀏覽104|回應0|推薦0

證嚴上人 衲履足跡 20130525 佛法精髓‧根植信念 

 

wmv影片下載

影片下載

上人說,靜思法脈勤行道,慈濟宗門人間路,慈濟事是需要眾人合和互協,共同付出來成就,慈濟人間菩薩多招生,人多力就大。

上人說,若能將靜思法脈,移植到大眾心裡就能匯聚人人的願力,為天下苦難人付出,以淨化人心。

上人說,人體造血功能一旦失調,將危及性命,此時需要骨髓移植才能挽救生命, 上人以骨髓移植為喻,眾生心病已無法慢慢醫治,須以殲滅療法,去除各種偏邪惡念,進而注入靜思法脈的清淨法髓。

上人說,人心常有法水流通,不斷洗淨無明就能回歸清淨佛性,發揮慧命良能。

上人說,《彌陀經》云,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 上人表示,大善根從信根而來,福德則從日常生活,所做所行而累積,信根深無私付出就有大善力,能造大福德。人間處處有菩薩,苦難眾生才能及時得到救拔。

上人說,佛法生活化,菩薩人間化,慈濟人盡心盡力,為苦難眾生付出,也在付出的過程中,體會佛陀所說法,故當感恩苦難眾生,以身示現。

在複雜的人間事相中, 上人勉眾,要提起廣度眾生的大慈悲心,深入人群,廣結善緣,有成佛的因眾生的緣,當因緣會合而智慧成就,即能覺悟得道,此即悲智雙運。

上人說,人的心念,看不到、摸不著,一旦受啟發,就能為天下人,成就天下事, 上人表示,啟發一念清淨善心,還要持續互動,讓法水點滴潤澤其心,引導富有者,成為富中之富,生活較困難的人,成為貧中之富,人人心中富有愛,恆持不退,社會就能祥和平安,有師兄提問要如何做,才算是跟 上人跟得緊。

上人說,自己對弟子唯一的期待就是法入心,希望大家生生世世都能深入佛法,受用佛法,法輪常轉,就能讓人人的心輪運轉,轉凡夫心為聖人心。

上人敦勉大眾說,時時運用法水洗滌心靈,調整方向,天天引法入心滋養慧命,將道理運用在日常生活中,就能與 上人最接近,師徒之間法脈相連心意通達就是最讓 上人歡喜的事情。

上人叮嚀,切記莫忘初心,不要忘記,最初歡喜做慈濟的那一念心,恆持一念殷勤精進,就能跟 上人跟得緊。

上人說整體之美,出於個人的自我約束,進入慈濟就要抱著修行的心態,慈濟人做慈濟事,人與人之間一定要,合心、和氣、互愛、協力,共同推動志業。

上人說慈濟大家庭是由無數的小家庭組合而成的,大家都是生命共同體,向外付出無所求,對內則要有家人間的相互關懷,心要能和合。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7679187